注册

终结阴谋论:德国已将730吨黄金储备全部提前运回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德国央行表示,整体而言,已总共将743吨黄金转移回了本国,该计划的完成时间较此前计划提前了三年。

新闻配图

德国为何急着把黄金运回家:美国的信用已“破产”

8月24日编译自CNNMoney网站报道,德国央行周三宣布,该行已经完成了一项计划,将此前存放在纽约和巴黎两地的储备点的金条转移回了德国国内。

自2013年以来,德国一直都在将储备在这两座城市的黄金转移回法兰克福。德国央行表示,最后100吨黄金已在今年早些时候从巴黎转移回国。

整体而言,德国根据这项计划总共将743吨黄金转移回了本国,该计划的完成时间较此前计划提前了三年。

德国央行曾在此前表示,该行将黄金转移回国是为了帮助建立起公众“信任和信心”。但与此同时,这也表明时代已经发生了变化:德国已经不再担心防止其黄金储备落入前苏联控制的问题了,这在“冷战”时期是该国非常担心的一个问题。另外,德国央行也不再需要把黄金存放在巴黎以作为一种保护性措施了,这种措施使其可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兑换国际货币。

在二战过后,德国逐步重新建立起了此前几近摧毁的黄金储备。随着经济的增强,德国将出口创汇所得的美元转换成了黄金,并将其存放在外国保管库中。

出于对前苏联的忧虑,即使是在美元价值与黄金价格不再挂钩以后,德国还是继续在外国存放黄金。

最近几年以来,有关德国在外国的黄金储备的一些传闻和阴谋论开始流传起来。有些边缘派观察人士质疑,这些黄金储备是不是已经丢失或是被盗用了。

这个问题最终还已渗透到了主流政治中去,促使德国联邦审计法庭在2012年要求就外国黄金储备展开一项调查。

德国央行则对此进行了辩护,称其每年都会从为其代管黄金储备的外国央行那里收到更新信息。德国央行表示:“这些海外代管者的诚信、声誉和安全性都是无可指摘的。”

但在随后一年,德国央行则宣布该行将把很大一部分外国黄金储备转移回国内。

就目前而言,德国的黄金储备仅有50%多些是存放在法兰克福的,剩余的黄金储备则被存放在伦敦和纽约,以便该行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兑换英镑或美元。

德国央行表示,该行在整个转移过程中都采用了“验证措施”,以便确保没有黄金被偷走或盗用。该行发表书面声明称:“就这些金条的真实性、纯度或重量而言,并未发现任何违法乱纪行为。”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