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早报:多公司发减持计划 包钢股份利润暴增20倍


来源:A股情报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密集期,公布减持公司也在幅增加,养老金概念股正海磁材公告,董事兼总经理王庆凯等多位高管计划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189.94万股。而8月22日晚间,公司财务总监高波也抛出了减持计划,股价也随之调整;

半年报披露上司中国投安信、北京方导航、金证股份等公司受到证金的青睐,入驻或增持;青岛金王、银轮股份等社保基金进驻;包钢股份半年报显示营业收入2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66%;完成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2035.53%。

减持潮来临:

焦点科技公告,控股股东计划未来半年内减持不超过47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

信雅达公告,股东春秋科技计划未来3个月内减持不超0.91%。

烟台冰轮公告,红塔创投计划六个月内减持不超1300万股,占总股本的2%。

华源控股公告,董事兼副总经理张辛易等多位高管计划六个月内减持不超190万股。

亚邦股份公告,监事许丽娟及公司副总经理周多刚、尚俊平拟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289.63万股。

台基股份公告,富华远东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20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42%。

九芝堂公告,九芝堂集团近日累计减持1035.6万股,占总股本的1.19%。

上市公司半年报业丽:

国投安信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2.67亿元,同比减21.09%。证金公司持股增至1.35亿股,持股比例由1.2%升至3.64%。

北方导航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478.52万元,同比增19.31%。证金公司新进第九大股东,持有958万股。

金证股份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2031.64万元,同比减46.06%。证金公司新进第七大股东,持有605万股。

中恒集团: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5亿元,同比增长28.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38.17%。半年报前十大股东中,证金公司持有1.45亿股,较一季报持股1.12亿股,二季度增持3300万股,持股比例由3.21%升至4.17%。

环旭电子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5.56亿元,同比增110%。证金公司持股3.15%,较一季报的3.28%略有减持,仍为第二大股东。

环旭电子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5.56亿元,同比增110.02%。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3.28%降至3.15%。香港结算新进第七大股东,持股0.72%。

云南白药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15.65亿元,同比增12.75%。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2.4%降至2.24%。

中工国际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4.95亿元,同比增19.61%。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持股比例由1.83%升至2.11%。

青岛金王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491.95%;中期拟10派0.5元。社保基金四零三组合持股由2.18%升至2.56%,社保基金四一五组合持股由1.83%升至1.98%。

银轮股份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41.43%。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新进第四大股东,持股1.66%

史丹利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减45.88%。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退出前十大股东,一季报持有1.22%,位列第七大股东。

沱牌舍得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6233.72万元,同比增169%。社保基金四一五组合减持逾91万股。

天津港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5.62亿元,同比减13.48%。证金公司退出前十大股东,一季报持有1.81%,列第二大股东。证金公司10个中证金融资管计划有两只从前十大股东消失,一季报分别持有759.34万股。

天威视讯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减17.66%。王亚伟二季度小幅增持,旗下“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由一季报的214万股增至226万股,持股比例升至0.37%。

广汽集团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7.65亿元,同比增长62.23%;实现净利润61.83亿元,同比增长55.29%。中期利润分配拟每10股派1元。

久远银海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为3495.69万元,同比增27.59%。中期利润分配拟每10股转增10股。

青岛金王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3.07亿元,同比增491.95%。中期利润分配拟每10股派0.5元。

中海油服发布中报,上半年净亏损3.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84亿元

包钢股份: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66%;完成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2035.53%。2017年4月底公司完成了收购包钢集团宝山矿业有限公司白云鄂博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稀土、选铌相关资产。该生产线5月和6月共生产稀土精矿48400吨(收购生产线时的存货为28600吨),且公司已与北方稀土签署稀土精矿供应合同,约定由公司向北方稀土供应稀土精矿。

一、证券要闻:

国务院: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降低杠杆工作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降低杠杆工作,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听取股权期权和分红等激励政策落实与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制度改革进展情况汇报,推动增强创新发展动力。

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近日印发

据中国日报网23日消息,近日,科技部、军委科技委联合印发《“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简称《规划》),部署“十三五”期间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有关工作。

《规划》要求到2020年,基本形成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努力实现科技军民融合体制机制取得突破、科技军民融合的引领作用提升显著、军民科技基础资源实现双向开放共享、军民科技成果双向转化运用卓有成效、科技创新人才机制更加完善、科技军民融合试点示范效应凸显、科技军民融合政策制度体系基本完备等发展目标。

商务部附条件批准博通收购博科股权案

据商务部网站23日消息,商务部发布公告,以附加限制性条件的形式批准了博通有限公司(简称博通)收购博科通讯系统公司(简称博科)股权案。

商务部于2017年1月17日收到博通收购博科股权的经营者集中申报,3月6日立案审查,进一步审查延长阶段截止日为8月28日。博通和博科均为美国企业,在光纤通道存储领域占据领先地位。经审查,博科的光纤通道存储区域网络交换机与博通的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器存在相邻关系。交易后,博通可能会利用博科在光纤通道存储区域网络交换机市场的支配地位(全球市场份额超过[70-80]%),削弱与第三方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器之间的技术互操作性、不当使用第三方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器生产商的商业保密信息、捆绑销售其自有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器,排除、限制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器市场竞争。且集中后,博通可以获得光纤通道存储区域交换机市场主要竞争者的商业保密信息,可能会利用这些信息进一步扩大市场支配地位,排除、限制光纤通道存储区域交换机市场竞争,商务部决定附加限制条件批准此项集中。

中国挪威自贸协定第九轮谈判在北京举行

据商务部网站23日消息,8月21-23日,中国-挪威自由贸易协定第九轮谈判在北京举行。双方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知识产权、环境、竞争政策、电子商务、政府采购和法律等相关议题展开磋商。

中挪自贸协定谈判于2008年9月正式启动。2017年4月7日,在李克强总理和挪威首相索尔贝格的见证下,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挪贸工大臣莫妮卡·梅兰,在北京共同签署了《恢复中挪自贸协定谈判谅解备忘录》。本轮谈判是中挪自贸协定谈判恢复以来举行的首轮谈判。中挪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深厚,自贸协定谈判的恢复与推进必将深化两国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企业和人民,推动中挪经贸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实施开发区创新提升工程

据商务部网站23日消息,8月22日至23日,商务部在大连市召开国家级经开区工作交流片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7〕3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7号)等文件精神,总结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和体制机制改革、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转变招商引资方式、促进外资增长等工作情况,交流经验、解析政策,共同研究新时期重要开放平台稳定外资规模,提升引资质量,促进创新提升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开市场连续3日净回笼短期内资金压力犹存

8月23日,央行发布公告称,考虑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可一定程度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000亿元、14天期8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与上期相同。当日有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400亿元。

广东自贸区累计新设企业逾15.8万家

据中新网消息,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广俊23日表示,截至2017年6月,广东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企业15.8万余家,位居中国自贸区首位。

人民币延续偏强震荡格局后期仍有补涨空间

8月23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前一日下调36个基点至6.6633。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近期一直延续偏强震荡格局,美国政治不确定性使得美元指数一直陷于弱势反弹走势,人民币大方向跟随美元指数波动,后期人民币仍存在补涨空间。

工信部:2020年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万亿元

为全面推进绿色制造,指导环保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意见提出主要目标,到2020 年,行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新突破,创新驱动的行业发展体系基本建成。先进环保技术装备的有效供给能力显著提高,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主要技术装备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培育十家百亿规模龙头企业,创建百家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规范企业,打造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形成若干个带动效应强、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0 亿元。

意见提出八大重点领域,具体包括大气污染防治装备、水污染防治装备/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装备、土壤污染修复装备、环境污染应急处理装备、环境监测专用仪器仪表、环境污染防治专用材料与药剂、噪声与振动控制装备。

上海推四幅租赁住房用地

8月23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拟挂牌出让徐汇区、长宁区、浦东新区3个地区共计4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为“租赁住房”项目。

根据公告,4幅地块分别为浦东新区北蔡社区Z000501单元03-02、03-03地块,长宁区古北社区W040502单元E1-10地块、浦东新区南码头街道滨江单元06-05地块、徐汇区漕河泾社区196a-08地块,土地用途均为“租赁住房”,土地总面积约8.7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逾20万平方米

财政部将定向发行6000亿特别国债利率参考市场水平确定

财政部日前发布消息表示,2007年第一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将于2017年8月29日到期兑付。为做好本期特别国债兑付工作,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将采取滚动发行的方式,依法合规、稳妥有序地向有关银行定向发行6000亿元特别国债。

中央财政安排6.05亿支持区域生态循环农业发展

财政部消息,2017年,中央财政安排农业综合开发资金6.05亿元,在河北、山西和内蒙古等23个省(区、直辖市)建设61个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项目。项目主要通过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一定区域内利用现有的农业生产条件和产业基础,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副资源综合开发、标准化清洁化生产等方面的建设,促进项目区农牧结合、种养循环,改善农业生态环境,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项目建成后,预计区域生态循环农业示范面积可达67万亩,区域内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2%,化肥农药减施率达到32%。(易永英)

上期所与中电联续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电力期货

2017年8月2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在北京续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上期所与中电联将以此次续签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电力行业和市场的特点,发挥各自优势,在电力期货及其他电力衍生品开发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的研发和创新。加强电力市场体系建设等前瞻性问题的研究合作,共享研究成果。此外,双方还将在信息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推动我国电力及电力衍生品市场的发展。

发改委印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方案

发改委网站23日公布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方案,方案指出,按照当年创建、次年认定、分年度推进的思路,力争到2020 年建成300个融合特色鲜明、产业集聚发展、利益联结紧密、配套服务完善、组织管理高效、示范作用显著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实现多模式融合、多类型示范,并通过复制推广先进经验,加快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业价值链、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

支持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园区的入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开拓长期、稳定、规模化的融资渠道。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以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形式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农村产业融合小微企业发展。

二、热点事件:

雄安新区第一阶段地质调查结果公布

据央视网23日消息,今天,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向雄安新区交接并正式公布了雄安新区第一阶段地质调查成果。

调查成果显示:雄安新区稳定场地和基本稳定场地占89.5%,全区均适宜或较适宜工程建设;重点调查区的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条件优越,70米以浅的地层中存在3层可作为地下空间主要开发利用层的有利层位,适合未来对地下空间进行规模化开发。

三、事件性利好:

环保板块爆发环保治理长期需求或将开启

环保板块23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目前,菲达环保、中环环保涨停,龙净环保、德创环保、博世科等均走高。

今年以来,在一系列环保政策的驱动下,环保产业快马加鞭奋蹄疾进。业内人士指出,环保产业正加速步入黄金发展时期。

据不完全统计,仅自2016年12月《“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以来,国务院和各部委印发的完善环境保护顶层设计的文件多达40余个,涉及健全法律和标准体系、监管机制改革、税费改革等各方面。而在此前,更有“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等重磅环保政策接踵出台。

此外,环保督查趋严,自2016年1月起,中央环保督察组先以河北为首站试点地区,此后陆续开展了四批大规模环保督察,目前为止已全面覆盖了31个省市自治区。

中央环保督察执法力度趋严,查处问题数量激增。在过去的三次督察中,总共立案的数量从2766件上升到了8687件,处罚+问责人数从3585人上升到了5065人,执法力度明显趋严。从案件数量来看,东部各经济发达省份案件数量显著高于中西部地区,反映出沿海地区环境污染问题依然严重。

显性污染依然是督察关注的重点。烟气污染,水污染和固体废物污染依然是举报案件的集中板块,也表明环保督察的短期重心依然放在治理显性污染方面。烟气治理方面,关停小锅炉和整治散煤燃烧仍然是重中之重;水污染防治方面,整治流域劣V类水体一直是通报问题的解决方案的核心;固废领域,危废的集中处置和防止偷倒漏倒将是未来1-2年的爆发点。

受益股:

1、烟气治理和煤改气,推荐清新环境,建议关注迪森股份;

2、污水体表升级,推荐碧水源和博世科;

3、流域治理,建议关注东方园林和岭南园林;

4、危废处置领域,建议关注东江环保和上海环境。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皇台酒业披露重组进展,拟剥离白酒业务资产,增资教育行业资产,主营业务为幼儿园课程开发与运营。

国泰集团公告,江西省国资委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8月24日起停牌。

【停复牌】

华自科技公告,并购重组近日上会,股票8月24日起停牌。

天音控股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资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股票8月24日复牌。

【投资合作】

首航节能公告,控股子公司首航寰慧拟河北张家口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本次设立在为推进张家口和雄安新区安新县储能项目的实施。

爱康科技公告,公司拟收购苏州爱康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8.4%的股权,交易价8.06亿元。爱康能源工程主要从事光伏电站的开发与建设,预计2017年至2019年可实现的净利分别为1.88亿元、2.05亿元、2.39亿元。交易后,爱康科技将业务范围拓展至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与建设。

长荣股份公告,计划受让大理美登26%股权。大理美登是一家现代印刷包装企业,属于公司的下游企业。

天威视讯公告,因各方就重要合同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拟终止收购璧合科技51%股份。

科泰电源公告,拟认缴精虹科技1537.5万元注册资本,取得其20%股权。精虹科技主营动力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整车控制器生产。

长方集团公告,拟1亿元增资入股新三板综合性教育服务公司环球艺盟,获得其20%股权。

银轮股份公告,拟投资1.5亿元,与广汽资本等合作,成立主要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为投资方向的产业投资基金。

【增减持】

狮头股份公告,第一大股东计划累计增持690万股-207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3%-9%。

康美药业公告,控股股东康美实业、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许冬瑾完成增持计划,累计增持1.93%公司股份。

【中标与合同】

丽鹏股份公告,子公司华宇园林参与的联合体中标“蒲江县西河河滨景观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9.6亿元。

吴通控股公告,中标中国移动馈线及馈线连接器集中采购项目,中标价总计2.77亿元。

中南建设公告,子公司中南建筑中标“日照科技创新中心PPP项目”,中标价约15.42亿元。

安徽水利公告,中标“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水美城市”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总投资15.85亿元。

蒙草生态公告,公司与金柏生态联合签署锡林浩特市锡林湖、湿地生态水系治理PPP项目合同,投资总额约11.43亿元,公司所占业务比例为50%。

千方科技公告,公司参与的联合体被确定为S340哈尔莫墩至巴音郭楞等十个公路PPP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总中标额183.65亿元。

【其他】

成都路桥披露举牌方宏义嘉华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增持资金为合法自有资金,与成都路桥股东李勤及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高管等无关联关系。

五、机构评述

华金证券:周期股行情近期大概率以震荡为主,而创业板受至于业绩增速不理想、估值不低,市场流动性不佳,整体反弹空间也将有限。另外,从工程机械销量数据以及道路运输路固定资产投资数据连续数月表现超预期能够推测基建投资有望超预期,钢铁、水泥等相关行业有望受益与需求的增加和供给侧改革共同推动,也可以适时关注。

浙商证券:中期创业板具有反弹机会。创业板自年初以来,从2601点跌到2112点,累计下跌了18.8%;同期的沪深300,从3310点上涨到3664点,累计上涨10.7%;创业板相比沪深300,跌幅过大过深,也存在着技术上调整的必要。而基金的创业板持仓数据也在持续下滑,偏股混合型基金重仓个股的持仓中,过去三个季度的创业板股票占比分别为21.0%、16.9%、14.4%,这也为创业板反弹创造了交易条件。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