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胜利精密现乐视网式调估值:被5家重仓基金集体砍掉20%


来源:中国基金报

继乐视网和尔康制药之后,又一家上市公司被公募基金集体下调估值。基金君留意到,从1月16日至今已持续停牌达7个月之久的胜利精密8月18日公布中报,或许是业绩不达机构预期,以及重大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重

继乐视网和尔康制药之后,又一家上市公司被公募基金集体下调估值。

基金君留意到,从1月16日至今已持续停牌达7个月之久的胜利精密8月18日公布中报,或许是业绩不达机构预期,以及重大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重仓该股的五家基金公司相继对该股估值进行下调,比停牌前收盘价普遍下调20%。

胜利精密于上周五公布中报,随即重仓该股的五家基金公司相继对胜利精密估值进行下调。8月19日,工银瑞信基金、嘉实基金两家基金公司宣布下调胜利精密估值,广发基金、国泰基金和建信基金也在近两日纷纷下调了估值。其中,广发基金和嘉实基金调价后公布的估值价格为6.2元,建信基金为6.18元,国泰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则给出最低价格6.12元。最低价与1月13日7.68元的停牌前收盘价相比,下调了20.32%,基本相当于2个跌停。

资料图表

对于下调估值的原因,五家基金公司并未明确说明,不过,一些基金公司指出是根据胜利精密中报等公告的情况做出调整。如嘉实基金公告称,已于2017年6月1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胜利精密采用"指数收益法"予以估值。现根据2017年8月18日发布的胜利精密半年报等公告,嘉实基金与托管人协商一致,自2017年8月18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胜利精密股票,按照其2017年1月13日收盘价(调整后)连续下调2个10%的价格,即6.20元进行估值。

公告截图

8月18日,胜利精密发布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73.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22亿元,同比减少了21.79%。而当天胜利精密还发布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进展公告显示,公司进行的资产重组仍在进行中,股票将继续停牌。

业内人士分析,胜利精密中报净利下滑,年初筹划的资产重组至今仍存在不确定性,这是重仓该股的基金公司集体下调其估值的主因。实际上,一些基金公司也在估值调整公告中明确表示,“将密切关注胜利精密有关重大事项进展,进行合理评估,并与基金托管人协商,必要时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也就是说,未来基金公司有可能根据胜利精密重大事项的进展情况进一步调整估值。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胜利精密共现身21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列。这些基金合计持有14328.09万股,占流通股比重为7.3%。持股胜利精密最多的5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和建信基金。其中,广发聚丰、工银瑞信互联网加、嘉实企业变革为持股量前三甲,持股数量分别为4161.49万股、4078.31万股和1610.31万股。

资料图表

而从重仓比例看,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工银互联网加、嘉实企业变革和建信社会责任二季末持仓胜利精密市值占净值比例最高,分别达到10.62%、6.07%、5.78%和5.37%。而在去年年底,持有胜利精密的基金数量高达150只,合计持有26000.95万股。

受估值调整影响,多只重仓胜利精密的基金净值出现较大跌幅,8月18日,在大盘表现平稳的情况下,三只调整估值的基金单位净值分别大跌4.23%、2.22%、1.56%,跌幅明显大于主要指数。8月22日调整估值的两基金单位净值分别大跌1.9%和1.98%。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责任编辑:段久惠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