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南方大数据300A今年上涨超15%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A股行情分化明显。受益于蓝筹股的大幅上涨,南方大数据300等指数基金表现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南方大数据300A(001420)、南方大数据300C(001426)今年以来

今年以来,A股行情分化明显。受益于蓝筹股的大幅上涨,南方大数据300等指数基金表现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南方大数据300A(001420)、南方大数据300C(001426)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5.04%、14.80%,均跑赢了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涨幅表现,取的不错的超额收益,在437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中双双位居前1/4处。

资料显示,南方大数据300指数基金成立于2015年6月24日,跟踪的i300指数是南方基金利用新浪大数据开发的i系列指数之一,是综合考量股票基本面与市场驱动情况,精选出综合排名靠前的30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的指数。据南方大数据300的基金经理雷俊介绍,由于i300指数是采用自由流动市值加权方法进行编制而成,因此,权重大、市值大的股票就会占据较大的权重,i300指数在投资风格上会更偏向于大盘蓝筹,投资理念偏向于价值投资。

查阅该基金各季度季报,南方大数据300自成立以来各季度重仓的前十大重仓股均为银行、保险、房地产等大盘价值龙头股,蓝筹风格显著。今年上半年,该基金除了沿袭银行板块的投资偏好外,还整体加大了家电等消费行业的权重,重仓了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五粮液、上汽集团等大消费个股,精准捕捉到上半年家电、白酒等板块的投资机遇。无独有偶,去年8月开始,市场迎来一波地产行情,该基金重仓的中国建筑、万科A等地产个股也使基金获利匪浅。

凭借对市场热点的精准把握和对价值投资风格的坚守,该基金自成立以来体现出明显的能攻善守的投资特性。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南方大数据300A成立以来的总收益为12.08%,总超额收益为22.05%,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收益为-28.18%,在同期可比的309只基金中位列第2。

从分年业绩来看,2015年下半年股市一路震荡下行,尽管该基金当年微跌0.63%,但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和大盘表现,取得了16.02%的超额收益,在309只被动指数基金中位列第5。2016年股市延续震荡走势,南方大数据300A仍能取得2.05%的超额收益,在384只被动指数基金中位居前11%身位。进入2017年,A股震荡走高,截至8月21日,上证综指涨幅5.91%,而南方大数据300A却走出了15.04%的漂亮行情,继续位居同类基金前列。

作为指数型基金,为保证对指数的有效跟踪,该基金一直处于较高仓位运作,但这并不妨碍该基金对下行风险的控制。雷俊在二季报中表示,南方大数据300可以充分发挥大数据研究的优势,尽可能的将大数据与市场热点、基本面选股相结合,量化筛选具有增长潜质的股票进行投资,追求与业绩比较基准相似的回报。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