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很多人都被骗了 支撑市场的是个更危险的因素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无论投资者知道与否,股票市场在最近几周已经开始滚动回调。毫无疑问,这种回调已经开始。现在,表现疲弱的美元正在支撑股票市场。但从长期走势来看,这种支撑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伤害。

新闻配图

CNBC的一篇股市分析称,现在的股票市场有一个巨大的“骗局”,股票市场不喜欢来自华盛顿的未知性和功能失调,这只会让美国企业对前景的预测更加困难。

无论投资者知道与否,股票市场在最近几周已经开始滚动回调。毫无疑问,这种回调已经开始。现在,表现疲弱的美元正在支撑股票市场。但从长期走势来看,这种支撑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伤害。

每届美国总统在任期之内都会经历一段政治与经济纠缠的时间,而两者之间的结合往往会产生一个转折点。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上周的行为表明,美国国内的资本市场已经到达一个关键时刻。前几周的市场波动与美国国内的局势动荡直接相关。股票市场不喜欢来自华盛顿的未知性和功能失调,这只会让美国企业对前景的预测更加困难。

当听到史蒂夫·班农离开白宫的消息后,在每一个交易大厅里都能够听到交易者发出的震耳发聩的吼声。为什么?因为资本市场仍然在寻找美国政府经济政策获得立法通过和经济的确定性。

在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的最初几个月里,市场一直缺乏这一方面的确定性,而史蒂夫·班农则被视为改变这一现状的障碍。除了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减少对多个行业的监管束缚之外,市场还需要税收改革和医保改革的落实。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改革似乎都开始渐行渐远。

投资者都反复听说过一种观点:市场是检验总统任期内政策保持良性发展的晴雨表。而自特朗普任职以来,股市一直在不断刷新最高纪录,这种表现似乎成为了对特朗普政府的一种背书。

但当投资者开始为股市盈利增长和其所拥有的力量开始欢呼之前,他们需要首先弄清一点,股市收益的增长很大程度与美元的弱势相关。这是非常简单的一个事实,尽管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9%,但同期的美元价格却一直在走低。设想一下,假如你是一个来自欧元区的投资者,那么你在投资美国股市的一年时间里,可能会收支相抵甚至出现亏损。股市这次的强劲反弹是建立在强劲的基本面基础之上的,投资者需要强势美元能够表现出的简单直白。

陷入困境的美元是一个问题发生的先期征兆。这是全球其他经济体感官功能遭遇失调的第一道防线。即使是最近道琼斯指数和标普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但其中并没有多少值得深究的内容,也没有得到股票市场的广泛参与。

大多数上涨走势都是由个别股票带动的。其中的一个例子就是,道指从21000点到22000点的上涨趋势,其实仅仅是由于波音公司股价上涨400点而带动的。这是一种非常狭隘的上涨引领。再来看纳斯达克股市,今年以来的前几个月里,随着部分股票价格的上涨,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达到20%,但随着个别股票的飞涨,纳斯达克股市的整体表现却似乎显得更加糟糕。

毫无疑问,股市正在回落。而真正的问题是这种回落程度将会有多深。这将取决于来自美国政府的头条新闻。政治和市场之间的联系使得资本对各种头条新闻更加脆弱敏感,这些新闻可能会引起股市出现一到两个标准偏差的变化。换句话说,投资者只关注一个话题,或者特朗普在推特网上发表的言论。这些言论会让道指出现500-1000点的变化。

市场上存在一个“骗局”,其事实表现就是企业利润看似正在好转,而市场又在以另一个收入上涨进行定价。但如果美元价格再下跌9-10%,同样的盈利能力一样也可以实现。这难道是投资者真正想要的吗?

如果没有美元价格的走强,股市的走势就不那么重要了。这就像是在走一个下坡路。投资者希望跨国公司能显示出强劲的盈利数字,但大家更需要一个强势美元,从而获得更长期的经济实力和国际贸易。弱势货币将会削弱国家实力,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美元贬值可能对一个企业的盈利阶段有好处,但对于企业和国家的长期发展来说是致命的。更糟糕的是,不断恶化的美元地位预示着全球各国已经对美国政府失去了信心。

正如此前有专业人士所指出的,市场已经达到了一个拐点。在特朗普总统任职的未来几个月中,他必须要让某些政策获得立法通过,以实现他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的实施。如果特朗普偏离了这个任务,则美元和股票市场都将会受到影响。投资者不能指望下跌的美元会进一步促进股票收益增长。美国国会将会在8月份的假期结束后(而不是休会期)回归正常,而他们必须要推进这项工作。

除非市场能够迅速从国会立法者和政府高层那里看到切实行动,否则,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寻找股市盈利将会是一条艰难之旅。现在,股票市场缺乏真正的引领对象。虽然股市的牛市行情很好,但提前一点离开狂欢派对总是不错的选择。为未来几个月的艰难时刻提前做保护措施的时候到了。这将会是一个3-5%,或者甚至10%的回调。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