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两市早盘窄幅震荡 环保板块表现强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两市早盘窄幅震荡 环保板块表现强势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费天元)沪深两市周四早盘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沪指盘中最高触及3297.99点,仍未能突破3300点关口。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286.42点,下跌0.04%;深证成指报10608.06点,下跌0.11%;创业板指报1807.24点,下跌0.01%。

  盘面上,环保板块早盘大幅拉升,龙源技术、德创环保、环能科技等多股涨停。次新股板块表现强势,中科信息、澄天伟业等多股涨停。租售同权概念升温,世联行大涨7.27%。

  跌幅方面,白酒板块领跌,沱牌舍得下跌3.21%,今世缘、水井坊等跌逾2%。券商板块回落,西部证券下跌2.45%。区块链、乳业、石墨烯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相关新闻】

  午评:次新股活跃环保股继续表现 沪指微跌0.04%

  今日沪市围绕3290点徘徊震荡,砸盘最高冲至3297.99点后一路下探,随后,题材股开始活跃,沪企改革、次新股及ST板块等相继拉升上涨,沪指午盘跌幅收窄。盘面上,环保股继续走强,周期股今日集体高开,保险和银行股冲高后回落,次新股活跃,租售同权、沪企改革及ST板块等异动攀升。

  【市场掘金】

  ST板块持续走强 相关个股或重新站上风口

  据了解,每年的半年报业绩披露期,也是ST股摘帽的重要时间窗口,与此同时,ST个股在此期间较大盘而言均具有超额收益。

  下半年二线价值成长股或迎来机会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出以行业龙头、消费白马股领涨的结构性行情,市场主流投资逻辑开始向以价值为核心转变。展望下半年,机会大于风险,高成长、低估值及基本面持续复苏的公司成为基金配置重点。

  近5日59只个股评级被调高至买入

  近日,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但仍有部分个股被机构逆市调高评级至“买入”,显示出机构对这些股票后市表现的强烈看好。统计发现,近5日,共计有59只个股投资评级被机构调高至“买入”,或迎来布局时机。

  【机构观点】

  中泰证券:市场短期无虞 继续看好周期

  市场短期无虞,继续推荐周期行业,尤其是确定性较强的有色中的电解铝、锌钴等板块、钢铁中业绩好估值低企业,煤炭中的焦煤、化工中的PVC、维生素等细分板块,看好券商和创业板中绩优股的配置机会。

  爱建证券:股指短期仍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近期市场热点交替活跃但湿疹缺乏持续性,市场多空均表现谨慎,目前沪深市场中短期均线已形成了多头排列,市场上攻的意愿依然较强,股指短期仍有望挑战前期高点,但由于量能不济有所欠缺,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宽幅震荡或难免,把握节奏控仓操作。

  西南证券:部分短炒资金有撤离迹象 警惕风险

  西南证券表示,沪深证券交易所接连表态,谨防部分机构的投机性和非理性投资行为。尽管大盘再度接近3300点整数关口,但自8月14日至23日,仅有一个交易日的两市成交金额处于5000亿元以上。部分短炒资金有撤离迹象,投资者需警惕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