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委内瑞拉货币贬值疯狂:人们疯狂涌向比特币产业谋生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由于货币贬值,储存和交易比特币成了委内瑞拉人新的关注点。很多人通过比特币矿业生存。

新闻配图

8月24日,据CNBC报道,当众多投资机构看好比特币的升值前景时,委内瑞拉人也正在疯狂地涌入比特币,只不过他们购入比特币的理由更加直接,那就是对抗国内失速的经济以及超高的通胀。

在委内瑞拉人看来,拥有不断贬值的玻利瓦尔,还不如拥有比特币来得实在。

委内瑞拉通胀率正不断刷新纪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四月预测,该国2017年和2018年的通胀预期分别是720%和2068.5%。2014至2016两年间,玻利瓦尔贬值率达93%。黑市汇率追踪网站DolarToday最新的数据显示,玻利瓦尔黑市汇率8月6日一度跌至19000玻利瓦尔/美元。

由于货币贬值,储存和交易比特币成了委内瑞拉人新的关注点。通货膨胀飙升和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足,甚至很多人通过建比特币矿为了生存。

根据委内瑞拉比特币交易平台Surbitcoin.com的统计,从2014年8月到2016年11月,委内瑞拉比特币用户数量从450人上涨到8.5万人。

在社会动荡的时期,投资矿场所需耗费的电力支出相较于其他一切基本商品花费更便宜,比特币开矿即使用计算机硬件来执行复杂计算,最终获得比特币作为回报。

根据报道,挖矿的比特币旷工每个月可以赚500美元,足以支撑一家四个人购买品质的生活商品比如从海外买宝宝尿片等等。

当时,委内瑞拉当局正在打压比特币产业,主因该国没有相关加密数字货币的律法许可,这反而加剧了地下比特币以及以太坊的价格走高,并刺激更多人的进入这个领域。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