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高手日志:妖股中科信息临停 警惕爆炒过后的一地鸡毛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指数普跌,短期展开震荡行情,3300点迟迟难以攻克,但总体结构还是保持上涨的趋势。警惕次新爆炒过后的一地鸡毛,把精力放在低估优质股及能走出持续性的个股上。

今日,又现3300点恐慌,这次连上证50都没能护盘成功,指数普遍进入调整。次新一度发力,但在妖股中科信息的临停下锋转直下,环保板块领涨大盘。昨日,沪指午后发力,盘中一度冲击3300点后随即跳水,上证50盘中涨幅超1%,创业板小幅反弹;次新股继续保持强势劲头,银行、证券等金融股护盘,机器人和环保股表现活跃。

集合竞价,次新妖股中科信息高开8个多点,人气股纵横通信一字涨停开;机器人泰尔股份高开3个多点;环保股龙源技术高开3个多点;石墨烯方大炭素高开1个点。

早盘,次新股延续强势,中科信息继续封板,总体11天9板,纵横通信一字板涨停。市场好久没有出现像中科信息这样的次新妖股了,市场资金肯定非常青睐,但是没有一直上涨的股票,中科信息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申请股票停牌核查,这对次新板块的打击非常大,不仅次新的指数午后断崖式回落,连人气次新纵横通信都开了板。

不过抛除临停这个事情,中科信息的涨幅已经严重偏离5日线,缩量高位是比较危险的处境,警惕爆炒过后的一地鸡毛,但是次新未必就这么被“团灭”了,有新的龙头出现还是会继续涨,只是炒的逻辑可能会生变。

环保板块受到工信部的消息刺激再度大涨,环能科技高开秒板成为环保板块日内龙头,前一日龙头龙源技术也再封二板。

午后,次新股跳水,雄安在石化机械的涨停下,又活跃了起来,汉钟精机、建投能源等纷纷拉升,这个千年大计的板块总是会“伺机而动”,为自己加戏。只是没多久就跳水了,还是缺点实质利好消息刺激,可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后期还是会有拉升的可能。

混改板块分化严重,洛阳玻璃涨停,而中国联通大跌近7%,铁路混改龙头铁龙物流走强,混改一直以来炒的力度及持续性都不是太好,谨慎为宜。

其它还有租购同权及煤炭板块几个活跃的板块,不过赚钱效应和持续性弱些。

后市判断:今日指数普跌,短期展开震荡行情,3300点迟迟难以攻克,但总体结构还是保持上涨的趋势。具体操作方面,需要回避一下近期涨幅较高的个股,把精力放在低估优质股及能走出持续性的个股上。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