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莱美药业上半年盈利增逾34%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莱美药业上半年盈利增逾34%

  中国证券网讯 莱美药业8月24日晚间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1亿元,同比增长18.74%;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特色专科类产品增速较快,同比增长34.64%,受益于特色专科产品的较高毛利,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3.57万元,同比增长34.39%,盈利能力得以提升。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莱美药业通过积极参与全国各省市招投标工作、加强销售网络建设、完善对销售团队激励机制等措施,促进重点产品招标上量,市场份额稳步提升。目前,艾司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已在多个省份中标,产品销售逐步放量;卡纳琳在保持甲状腺领域覆盖优势的同时,在乳腺、胃肠、妇科三大领域推进效果良好;混药器以湖南作为示范区,已开始推进学术推广工作。公司充分利用新销售模式在终端的掌控力度,加快进入终端速度,加强对重点产品销售的过程控制,市场开拓有序开展,销售收入继续保持显著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还继续推进科研创新,储备企业战略品种。在科研方面,采取自主研发与海外引进并行的策略。一方面,持续推进内部项目研发工作,包括如纳米炭铁复合物、来那度胺、艾司奥美拉唑镁盐微丸胶囊等在研品种的研发工作均按计划有序开展;另一方面,积极扫描和搜寻市场前景好、疗效确切、患者急需的海外先进产品和先进技术,以期丰富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外,公司还继续拓宽融资渠道,投资设立了重庆欣健乔医药科技合伙企业等医药并购基金,通过充分利用合作各方的优势,并协同公司在医药行业的已有资源优势,对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项目进行投资。后续,公司还将根据项目储备的实际需求,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优势和风险控制能力,向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项目进行投资,进一步拓宽投资平台,在实现资本增值的同时,进一步促进自身产业发展,提升综合实力。(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