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国石油上半年业绩大增23倍 中期派息率达1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中国石油上半年业绩大增23倍 中期派息率达10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乔翔)24日晚,中国石油发布2017年半年报。按国际财报准则,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759.09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净利润126.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1.45亿元,增幅高达2287.2%。得益于优异的经营表现,中国石油派息(中期股息+中期特别股息)总额为126.76亿元,派息率达100%。

  公司表示,营收增长主要受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等价格上升及销售量增加的影响。从半年报列示的2017年上半年及去年同期主要产品对外销售数量、平均实现价格来看,增幅显著。与去年同期相比,重油、原油(集团全部外销原油)、煤油的均价(元/吨)增幅明显,分别为47.4%、39.6%、38.7%;重油、天然气(亿立方米、人民币元/千立方米)的销售量(千吨)增长较快,分别为41.7%和14%。

  具体来看,在板块业务方面,公司表示,2017年上半年,勘探与生产板块经营利润69.16亿元,比2016年上半年的经营亏损24.19亿元增利93.35亿元;炼油与化工板块经营利润158.37亿元,同比下降42.4%。其中,炼油业务受库存变化及成品油地板价政策等综合影响,实现经营利润人民币91.64亿元,同比下降57.2%;化工业务受化工销售及时应对市场变化扩销创效等影响,实现经营利润66.73亿元,同比增长10.3%;销售板块实现经营利润56.82亿元,同比增长23.3%;天然气与管道板块在天然气量价齐升的情况下,实现经营利润139.34亿元,同比增长21.9%。

  基于较好的发展基本面、财务状况、现金流量情况,公司董事会决定以2017年6月30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派发2017年中期股息,按2017年上半年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的数额,派发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03117元(含适用税项),同时增加中期特别股息每股人民币0.03809元(含适用税项),合计每股派息人民币0.06926元(含适用税项),总派息额126.76亿元,派息率为100%。

  股东户数方面,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国石油的股东总数为560939名,其中境内A股股东553859名,境外H股股东7080名(包括美国存托证券股东206名)。

  对于下半年业务展望,公司表示,预计世界经济仍然延续温和复苏态势,国际油价中低位震荡运行,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国内油气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集团将加强形势研判,抓住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实施的有利契机,围绕油气两条业务链,发挥一体化优势,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促进集团稳健发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