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87年的崩盘可能要再次上演 全球股市要当心黑色周一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巴伦周刊》报道,目前,美国股市的牛市面临着重大威胁,原因是美联储和全球其他央行可能会终结低利率,缩减它们的资产负债表,以及撤回大规模流动性注入,可能会导致美国股市出现与1987年“黑色星期一”

新闻配图

据《巴伦周刊》报道,目前,美国股市的牛市面临着重大威胁,原因是美联储和全球其他央行可能会终结低利率,缩减它们的资产负债表,以及撤回大规模流动性注入。根据Leuthold Group LLC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的分析,虽然程度可能会没有那么严重,但是也可能会导致美国股市出现与1987年“黑色星期一”类似的崩盘局面。  

“黑色星期一”上演?  

在1987年的10月19日,“黑色星期一”上演,当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一个交易日内暴跌22.6%,标志着全球股票市场下跌和恐慌性抛售的开始。到10月底的时候,全球大多数的股票指数都大幅下跌

没有任何的新闻事件报道引发那次的股市大幅下跌。直到1988年10月20日,标普500指数才回到了“黑色星期一”当天的开盘水平,此时距离“黑色星期一”已经过去了一年零一天。自从1987年来,虽然市场上建立了很多的保护性机制以防止恐慌性抛售再次发生,比如说交易限制和熔断机制,但是很多投资者表示市场仍然是脆弱的。   

然而,一些导致美股1987年大崩盘的因素也和今天的类似。这些因素包括:股票估值高企、美国经济增长缓慢、通货膨胀上升、投资者过度自信,以及自动化程序交易——在指标转为负面区间时可能会导致卖出订单突然大量出现。1987年和今年有一点不同,那就是美元在当时很强势,抑制了美国出口商的企业盈利。   

根据彭博报道,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首席投资官丹·伊万斯西恩(Dan Ivascyn)表示,关于特朗普政府与俄罗斯存在关系的政治危机正在不断演化递进,这可能会导致特朗普政府通过借助重大税收改革和去监管措施来实现美国经济加速增长的可能性减小。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并没有排除金融危机在她的一生中再次发生的可能性。她表示,政策制定者们应该对此做好准备。“通常情况下,金融危机从来都不会来自于我们预料得到的地方,”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前,耶伦曾表示,并不预计在自己的一生中还会再一次见到一场类似的金融危机发生。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