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WR-V即将国产,丰田CH-R你还坐得住吗?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本田WR-V即将国产,丰田CH-R你还坐得住吗?

东风日产劲客以9.98万的起售价打入合资SUV市场令到不少人咋舌,毕竟低于十万元起售价的合资SUV,在国内也只有三款,除了劲客,还有长安福特翼博和铃木维特拉。虽说十万元买SUV,选择非常丰富,但数到合资品牌的时候,配置低、做工简陋又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手动挡、乞丐版等标签贴在这些合资SUV上,确实令人尴尬。

然而,稳坐小型SUV市场头把交椅的本田可没那么多想法,在此之前,缤智和XR-V已经完成了10-16万SUV的产品覆盖,如今轱辘哥收到消息,本田将会在10万元以下的市场发力,国产一款名为“WR-V”的小型SUV。

WR-V何许人也?早在去年11月份,这款小型SUV在巴西圣保罗车展正式首发亮相,貌似本田也并没有过多的对外宣传,导致国内大部分人认为这是一款本田针对南美市场推出的产品。殊不知,就在WR-V全球首发后的一个月,本田的“Honda WR-V”商标出现在国内商标审批名单中,这也意味着这款全新小型SUV将会成为本田在华的又一款国产SUV。

马自达CX-3、大众T-Cross/T-Roc、雪铁龙C3 Aircross等等车型即将来华,WR-V的对手可谓一山还比一山高,但我们好像还忽略了一款名声赫赫的车型,它就是丰田CH-R,一款产品序列中定位低于RVA4的小型SUV,CH-R今年能否抵华还是未知数,但明年极有可能与WR-V产生正面对话,两款车型的推出或许会成为日系车中“最小SUV”的强强对话。

CH-R生来科幻,WR-V成飞度“放大版”?

北美的CH-R小改款车型已经推出,国产版本却迟迟没有动静,据目前的消息显示,广汽丰田将会拿到原汁原味的CH-R版本车型,而一汽丰田将会在外观上有所改动,推出另一款同平台的小型SUV,这种套路和雷凌卡罗拉如出一辙。无可否认的是,丰田CH-R的外观实在是惊艳眼球,充满科幻感的前脸,你甚至分不清这究竟是不是一辆丰田车。

基于丰田新全球架构(TNGA)平台打造,CH-R的外观可谓破天荒采用了激进型的设计手法,相比对手如劲客、XR-V和即将到来的WR-V,采用传统家族式设计的车型反而会吃亏。

反观对手本田WR-V,与神车飞度的设计非常相似,大灯、格栅形状还有镀铬的装饰,都有着几分GK5的影子。不过WR-V在车辆的底部加入黑色包围,车顶也加入行李架,整体的越野气息相当浓烈,与缤智、XR-V一样,WR-V都是脱胎于第三代飞度平台,但后者比前两款SUV的尺寸更小,定位更低,采用与飞度相同的平台,也节省了开发成本,想必能在价格上吊打对手。

WR-V有望八万元交易,CH-R还能Hold住?

WR-V定位介乎于飞度和XR-V之间,定价会是一大看点。起售价有望突破十万元以内,鉴于劲客的起售价为9.98万,WR-V有可能会把门槛下放至8万元,接近一款自主品牌SUV的售价,对手CH-R确实压力山大。毕竟TNGA平台成本不低,在澳洲上市的CH-R起售价折合人民币12万元,价格定位恐怕难以威胁到本田WR-V、XR-V和缤智的地位。

尺寸并不是WR-V的强项,甚至上到缤智这个级别,尺寸也敌不过丰田CH-R,看得出来,本田WR-V虽然会有较低的门槛,但身材的短板暴露无遗,体型处于同级对手如福特翼博、标致2008、日产劲客、铃木维特拉等等之下。反观丰田CH-R,车身尺寸在同级中算是“大块头”水平,轴距更是达到同级罕见的2640mm。可见,丰田还是希望能给到消费者优秀的空间乘坐体验,而WR-V如果能卖到八万块的水平,这空间水平看似也合符情理...

在配置方面,两者还有可比较的余地吗?

本田XR-V的内饰基本照抄飞度,从内饰图可以看出,机械手刹的搭载已经原形毕露,配置基本与飞度无异,唯一值得期待的是,WR-V或许会继承飞度魔术座椅的精髓,后排坐垫能够向上折起并固定住,这样一来后排就能腾出位置用来摆放物品,空间灵活性更强。

而丰田CH-R这边,可谓是一款越级SUV的存在,除了内饰富有科技感,中控台还配备8英寸显示屏,带有丰田HMI人机交互系统(国产可能被阉割),还有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的搭载,诸如智能泊车辅助系统、预碰撞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等配置都会在CH-R上实现。

简单粗暴地总结一句,配置上对比丰田CH-R和本田WR-V,前者就是高价标杆车型,后者就是低价入门车型。

轱辘哥马后炮:

日系小型SUV的竞争愈发激烈,劲客的9.98万已经敲响了合资小型SUV的战鼓,后来者本田WR-V和丰田CH-R,必定会拿出杀手锏来迎战对手。考虑到WR-V有着飞度这种“神车”的背景,所以极有可能成为本田又一款保值率爆棚的车型。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