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好太多:股市大涨 有人说过了3310点就有大牛市了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今日股指大幅反弹,沪指盘中再次突破3300点,再创反弹新高,截止发稿,午后最高点至3315点,创2016年1月份以来新高。不过,与往日不同的是,这次沪指站上3300点后并没有出现快速回落现

凤凰财经讯 今日股指大幅反弹,沪指盘中再次突破3300点,再创反弹新高,截止发稿,午后最高点至3315点,创2016年1月份以来新高。不过,与往日不同的是,这次沪指站上3300点后并没有出现快速回落现象,而是维持高位震荡,甚至小幅攀升。

有人说,沪指说过了3310点,就有一波大牛市了,上证将会到4000点,创业板也会一飞冲天。您觉得呢?

但从基本面及主力动向来看,今日利好太多了。

一、中国石油上半年业绩大增23倍 中期派息率达100%

8月24日晚,中国石油发布2017年半年报。按国际财报准则,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759.09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净利润126.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1.45亿元,增幅高达2287.2%。得益于优异的经营表现,中国石油派息(中期股息+中期特别股息)总额为126.76亿元,派息率达100%。

公司表示,营收增长主要受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等价格上升及销售量增加的影响。从半年报列示的2017年上半年及去年同期主要产品对外销售数量、平均实现价格来看,增幅显著。与去年同期相比,重油、原油(集团全部外销原油)、煤油的均价(元/吨)增幅明显,分别为47.4%、39.6%、38.7%;重油、天然气(亿立方米、人民币元/千立方米)的销售量(千吨)增长较快,分别为41.7%和14%。

消息刺激,中国石油早盘高开,盘中涨幅超过1%。

二、上市险企上半年业绩超预期:投资收益向好 现身230股

目前,中国平安、中国太平、中国人寿交出了颇为靓丽的“中考成绩单”。

从三家上市险企半年报业绩看,上半年核心业务快速增长。数据显示,中国平安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同比增46.2%,平安产险同比增速为23.5%;中国太平境内寿险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9.1%,高于行业平均增幅3.2个百分点,个险新单保费同比增长39.7%;境内产险总保费同比增长20.1%;原保费同比增长17.5%,高于行业平均增幅3.6个百分点。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3459.67亿元,同比增长18.3%。

一位险企资管人士指出,“上半年保险资金的投资收益同比增加近800亿元,增长幅度较大。

其中,股票投资收益增长几十倍,是资金运用收益出现较大增长的主要因素,预计拉动险企半年报业绩重要因素是投资,可以预计其他上市险企投资收益将平稳增长。”

截至目前,一共有230只个股的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险资踪影。以市值计算,招商银行是其中险资持股市值最高的个股,华夏银行是被增持股份最多的个股。

三、总理称央企去杠杆是重中之重 高负债公司或搭上直通车

8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央企负债问题再度引起关注,总理将央企去杠杆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并首次提出建立分行业负债率警戒线管控制度。

总理还特意提到了推进央企兼并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证券时报分析认为,A股中资产负债率较高且有较高改革预期的央企公司值得关注。

根据Wind数据统计,2017年一季度,在A股公司的353家央企属性公司中,有79家公司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上,其中资产负债率超过80%的有29家,超过90%的有9家,*ST嘉陵(600877)资产负债率最高也是唯一一家超过100%的公司。

四、银行股大涨推手:证金大幅增持

近期,银行板块表现抢眼,AH股轮番上涨。国有五大银行中,交通银行昨日率先发布半年报,也为近期板块的强势作了注脚。值得注意的是,交行净利润增速、净息差、不良等多项指标均有所改善,机构投资者也关注到交行基本面带来的改善,数据显示,继去年社保基金、证金公司主动从二级市场增持交行股份后,今年上半年,两大股东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社保基金增持交行H股1673万股,证金公司增持交行A股1.2亿股。

五、中钢协称兼并重组是钢铁行业下一步重点任务 钢铁股大涨

今日沪指冲关3300点,钢铁股也贡献一已之力,截止发稿,钢铁板块整体涨幅超过1%,板块中韶钢松山涨幅超过7%,新钢股份、南钢股份、方大行钢等也大幅反弹。

笔者发现,近期,钢铁股走势受中钢协讲话影响较大,是钢铁股走势反复的主要原因。

中钢协讲话左右钢铁股走势?

8月25日早盘,钢铁板块中,韶钢松山涨逾7%。近期,黑色系期货持续走强,焦煤、焦炭等主力合约均创新高。

消息面上,中钢协称兼并重组是钢铁行业下一步重点任务。

据上证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颖生今日在深圳举行的“2017(第六届)中国煤焦矿产业大会”上表示,兼并重组是钢铁行业下一步的重点任务,未来行业重组会逐步提高。王颖生表示,目前钢铁业前10家企业的产量占全行业比重为30%左右,但十大矿山占整个行业产量超过80%,而下游的集中度也很强,汽车产业前10家的产能占到全行业88%,所以下一步兼并重组也将是钢铁行业的重点。8月25日早盘钢铁股走势反弹;

8月22日:中钢协:后期国内钢材价格难以持续大幅上涨

7月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受去产能、环保等政策措施影响,市场预期持续升高,钢材价格呈明显上升走势,钢铁生产保持高水平。后期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仍将是波动运行态势。

受此消息影响,8月23日钢铁股应声下跌,板块指数跌幅达到3.3%。截至收盘,钢铁板块中28只股票仅有一家以0.03%小幅上涨,其余一片飘绿。

8月10日:中钢协会议:钢材期货价格大涨并非供需所致

针对近期黑色系期货市场和钢铁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异动”,推动钢材现货市场价格走高的现象,8月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邀请部分钢铁企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钢铁电商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代表共同研究分析“异动”原因。

钢铁行业指数在8月10日下跌2.32%之后,8月11日的跌幅进一步加大,已经超过4%。钢铁行业的42只成分股当中,方大特钢、鄂尔多斯一度触及跌停板,凌钢股份、南钢股份、太钢不锈等跌幅也在8%以上。在期货市场上,螺纹钢主力合约下跌2.44%;热轧卷板主力合约下跌2.17%。市场普遍认为,中钢协喊话降温,成为钢铁股短线大幅下跌的最主要因素。

六、千只基金中报重仓图:枯藤老树昏鸦,空调白酒当家,骑上腾讯白马,周期转佳,还躺Al沙发

公募基金半年报披露进入第二天。截至24日晚19时,已有31家基金公司披露了旗下1009只基金的半年报。基金上半年的投资轨迹也逐渐明晰。

安信新常态沪港深精选基金上半年份额净值增长率高达26.54%。其半年报显示,该基金上半年持仓以低估值蓝筹股为主,二季度末逆势加大了对周期股的配置,降低了前期涨幅较大的大盘蓝筹股的配置。

大成蓝筹稳健基金今年上半年净值上涨14.8%,年初配置以电子、金融等行业的优质龙头股为主,并且在二季度初加大了保险的配置,同时兑现了大部分电子龙头股的超额收益,在季度末提高了汽车整车股和优质成长股的仓位。

富国天源沪港深平衡基金、财通价值动量基金等均持有贵州茅台、五粮液。

除了“喝酒”,上半年不少基金还得益于“吹空调”。以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为代表的家电股就被多只绩优基金重仓持有。

从半年报来看,不少QDII基金重点布局海外互联网板块,特别是重仓港股的基金回报丰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