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上这款沙盒生存游戏融入MMO元素,打造游戏内社交圈


来源:游深度

近期,沙盒类游戏可谓是频登热门,近半年来深度娘也陆陆续续给大家介绍了好几款,比如《漫漫长夜》、《地上终末之日:生存》、《野生之地:Durango》等等,不过这些游戏大多数都是欧美写实画风,游戏内的大环境也都是什么寒冬、僵尸、恐龙之类的,感觉有点压抑,今天深度娘就来介绍一款萌系画风主打社交的生存沙盒游戏给各位玩家老爷们换换口味吧。

《Tree of Life》(暂译:生命之树)由韩国厂商Oddone Games研发,8月17日正式登录Steam平台,是一款开放大世界的生存沙盒游戏,玩家们扮演的角色因海难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大陆,需通过不断收集材料建造部落来抵抗各类危险,从而存活下来。

本作整体画面为偏萌系的卡通风格,建模相当精致,配色明亮,游戏内BGM也以轻快为主,给人以轻松愉快之感。

游戏内融入了不少MMO元素,除了全程联网与开放式大地图外,每个角色还需使用技能点升级各类技能,技能点上限为400点,无法同时升满所有技能,这时就需要多人合作每人专精一项技能啦。

游戏内玩家间的交互也十分丰富,采集过程中在地图上遇到别的玩家时,可以使用自带的表情动作打招呼。

也可造访对方的部落,购买一些他不需要的资材。

亦可建立公会,在资源收集方面分工合作,达到效用最大化,在游戏内建立稳定的社交关系。

但有合作必有斗争,在这款游戏中也不例外,游戏设定中玩家间可以互相攻击,可以拆别的玩家部落中的建筑、毁坏庄稼、抢走资材等。

这就造成了有部分坏心眼的玩家专门骚扰别人的情况,虽然杀人后会成为红名,红名玩家死亡后将掉落身上所有物品,但也不能阻止此类事件的发生,十分影响休闲玩家的游戏体验。

更有将个人恩怨上升至公会冲突,开展公会间的PVP对战,场面十分壮观。

与一般生存沙盒游戏不同的是,游戏中还有较多的内购内容,包括坐骑、背包等,价格偏高,且属性与免费获得的物品差异很大(付费物品无耐久,可永久使用,免费物品仅能使用几次),较大影响了游戏内的平衡性。

本作在Steam上架后获得了74%好评,部分玩家认为游戏画面吸引人,玩法比较丰富,多人合作模式加强游戏社交性,但也有部分玩家因游戏内购破环平衡性,游戏内斗争性较强对休闲玩家不友好,网络连接不稳定等问题给出了差评。

总之,这是一款强社交的生存沙盒游戏,既可以与人合作,也可以杀人或破坏别人的部落抢夺资源,本作原价68元,9月1日前可以7折价47元购买,喜欢生存沙盒游戏并对社交感兴趣的玩家老爷们不妨一试~

推荐程度:★★★☆☆(国区有较严重的网络连接问题)

平台:PC Steam

语言:支持简体中文

售价:68元(9月1日前打7折47元)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