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场面有点尴尬:保险、银行都涨上天了,券商股就不能动一下?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场面有点尴尬:保险、银行都涨上天了,券商股就不能动一下?

2017年A股迎来“价值投资”好年头。酿酒、家电在前,银行、保险在后,这一切让投资者有了盼头。


毫无疑问,A股向好,金融板块的“三驾马车”立下头功。统计显示,保险年内涨幅39.27%,银行27.35%,但券商板块整体涨幅仅1.47%,甚至远远落后同期大盘(7.34%)。场面确实有点尴尬。


0000000000000000000000011_副本


业绩不靓,被人遗忘


翻开机构研报对照了一下,最近半年来,主流机构推荐最多的金融股并非银行、保险,恰恰是券商,但市场表现最差的也是券商。


问题出在哪里?


保险、银行业绩明显向好,景气度持续提升中,而从目前中报来看,券商业绩是稳中略降的,放在“价值投资”最流行的当口这很难站住脚。


近期券商中报显示,中信证券上半年净利润49亿元同比下降6%,海通证券上半年盈利40.28亿降5.54%,东兴证券半年报业绩也同比下降了25.75%,申万宏源净利润亦同比下降2.57%;国元证券和华泰证券上半年的业绩则分别小幅增长了0.62%和5.35%。


对此,天风证券分析师王茜就表示,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券商的各项主要业务都处在转型阶段,同时叠加市场和监管因素,上半年券商板块整体相对确定的业绩同比略降,这也反映投资者相对不乐观预期。王茜预计,在A股成交未放大之前,券商股可能继续低位盘整。


证金布局,券商有戏?


银行、保险股在大涨之前,证金公司就曾大肆布局,而目前券商股也在享受这一过程。


24日晚间,招商证券和方正证券披露半年报,原本就在公司前十大股东行列的证金公司,均作了进一步的增持。具体来看,证金公司持有的方正证券由一季度末的1.52亿股增至3.33亿股,持股比例由1.85%上升至4.05%,增持了1.81亿股;证金公司持有的招商证券由一季度末的1.79亿股增至3.11亿股,持股比例自2.67%上升至4.64%,增持了1.32亿股。


而在此之前,今年已披露半年报的证券公司中,国元证券、东兴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等多家券商均获得证金公司的增持。


王茜认为,当前证券行业是有史以来较好的真实资产质量,而目前的格局就是资金和市场的博弈,如果市场继续表现积极,则券商股会率先受益,而后续超预期业绩则是价格的助推器。


华安证券分析师汪双秀表示,金融板块中仅券商板块估值仍在底部。当钱券商板块PB在1.8倍,大型券商的PB集中在1.4-2.0倍之间。上周券商分类评级的上调,有利于大券商的估值修复,建议关注估值低、实力强劲、业务均衡、客户储备丰富,近期被证金大幅增持的券商。


在具体机会上,东北证券分析师张经纬、葛玉翔相对看好华泰证券(上市券商首份半年报落地,彰显管理层对公司当前和未来经营的信心,260亿元定增助力公司战略转型)、长江证券(金融科技引领财富管理转型,市场化机制砥砺前行)、广发证券(二季度P/B处于低位,不排除证金公司大幅增持的可能)、国泰君安(经营规范受益于行业从严监管,连续10年获得AA类评级助力公司长期健康发展)、东方证券(等待半年报落地,根据母公司月报,年初至今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大增49.43%、28.38%,不排除业绩领跑上市券商的可能)和山西证券(去年同期业绩基数较低,山西金控逐步落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