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25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证券

 一、证券要闻:刘士余:交易所一线监管必须坚定不移地搞据证监会25日消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今日在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国际研讨会上致辞称,从中国的实践看,交易所一线监管必须坚定不移地搞,还有改进

 

新闻配图

一、证券要闻:

刘士余:交易所一线监管必须坚定不移地搞

据证监会25日消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今日在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国际研讨会上致辞称,从中国的实践看,交易所一线监管必须坚定不移地搞,还有改进的空间。

深交所:本周共对2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深交所25日表示,本周针对“欣泰退”(300372)退市整理期间投资者买入量居前的会员,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向投资者充分警示交易风险,引导投资者理性、神慎参与交易。本周共对2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共对1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5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证监会核发7家公司IPO批文募资不超35亿元

8月2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南阳森霸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南阳森霸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5亿元。

年内3家会计师事务所收四张罚单还有一批仍有案在身

监管部门显然已经在加大会计师事务所违规成本预期。8月25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近日对两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一宗为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涉及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

截至8月底,年内已有3家会计师事务所领到证监会开出的四张罚单,合计罚没金额近1300万元。此外,记者梳理发现,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和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均有案在身,未来仍有被处罚风险。

中金所:对喻保康等人采取通报批评等监管措施

中金所25日发公告称,经查明,当事人喻红波、喻艳杰于2017年5月31日至7月19日期间,在T1709合约上不以成交为目的频繁申报撤单,喻保康反向委托挂单成交,扰乱了市场秩序。同时,上述当事人明知具有实际控制关系却未如实向中金所申报相关信息。以上事实,有相关交易记录、当事人情况说明等证据证明。

中金所决定,对喻保康、喻红波、喻艳杰予以通报批评;对喻保康、喻红波、喻艳杰在国债期货品种上限制开仓12个月,限制开仓时间自2017年8月28日起至2018年8月27日止。

证监会:一如既往依法依规对企业混改方案予以支持

针对中国联通混改的相关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5日表示,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稳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混改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证监会对两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5日表示,证监会对两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一宗为市场操纵案,一宗为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案,涉及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印发

据银监会网站25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络借贷(简称网贷)行业制度体系建设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规范网贷行业健康发展,8月24日银监会等部门正式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确立了网贷行业监管体制及业务规则,明确了网贷行业发展方向,为网贷行业的规范发展和持续审慎监管提供了制度依据。

工信部:持续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发展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先机

工信部网站25日消息, 2017年8月25日,中国两化融合大会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福顺出席大会并致辞。

陈肇雄指出,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部署,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中心工作之一,也是全国工信系统的共同责任。近年来,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和持续推进,两化融合取得显著成效,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受文:并不认为外资到中国投资主要障碍是国企或者央企垄断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和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介绍《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受文表示,外资进入到中国的领域是越来越宽了,这体现在准入前和准入后,并不认为外资到中国来投资的主要障碍是国企或者央企的垄断。就准入前的开放来说,自贸试验区里对外资的开放领域,最早190项限制措施,现在只有95项。产业指导目录也大大减少了限制类的领域,说明自贸试验区以外的地方开放的大门也越来越大。所以外资准入和以前相比是大大放宽了。

商务部: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纲要将提交给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批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和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介绍《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受文表示,今年8月初,在上海召开了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在这个会议上,部长们讨论了一系列领域内的合作,包括贸易便利化、投资便利化、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经济技术合作等等,其中投资领域的合作是一个重点。部长们经过讨论,达成了一个成果,就是《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纲要》,这个纲要将提交给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来进行批准。

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印发

财政部网站25日消息,财政部印发《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方案指出,落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以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着眼长远和全局,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统筹布局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按照科学与工程研究、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基础支撑与条件保障三类布局建设。围绕国家战略和创新链布局需求,大力推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夯实自主创新的物质技术基础。到2020年初步形成布局合理、定位清晰、管理科学、开放共享、多元投入、动态调整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发展体系。

发改委:推动重点地区钢铁企业加快兼并重组

发改委网站25日发文指出,坚决打赢钢铁去产能攻坚战,明确下阶段重点工作,有关方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短期和长期、减法和加法、供给和需求的关系,抓住处置“僵尸企业”牛鼻子,统筹做好产能退出、职工安置、资产处置、债权债务、兼并重组、转型升级、优化布局、供需平衡和稳定价格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热点事件:

河北开展雄安新区建设适用建材目录第一批征集工作

据石家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河北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开展《雄安新区建设适用建材产品目录(第一批)》征集工作的通知。

征集范围适用雄安新区建设的各类建材产品,主要包括:结构材料(高强钢筋、高性能混凝土、新型墙体材料等)、装饰装修材料(绿色装修板材或石材、环保水性漆等)、功能性材料(节能门窗、节水器具、节电设备等)、资源练合利用产品(光伏发电、尾矿及建筑废弃物建材制品等)、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产品以及其它技术先进、性能优良的新型建材产品。

通知要求:所征集的建材产品须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以上水平,重点突出节能、绿色、环保、循环等特征,生产企业应具备批量供应能力,为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盘面上,雄安新区板块异动,嘉寓股份直线封板,冀东装备、四通新材快速拉升。

三、事件性利好:

机器人产业一揽子政策细则将出产业链股迎机遇

经济参考报消息,记者从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获悉,2016年我国机器人产业规模首次突破50亿美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62.8亿美元,连续五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与此同时,鉴于整个行业高端产业低端化、低端产品产能过剩现象严重,未来国家将继续完善“中国制造2025战略”分省市指南,细化机器人零部件产业区域布局。建立企业白名单制度等意在规范行业竞争秩序的一揽子政策正在加快酝酿。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30年,中国的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随着以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发展,人工智能、信息化等新兴技术与机器人产业渗透融合,机器人产业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将迎来机器人产业2.0时代。

平安证券认为,国内机器人产业仍处于快速发展期,人工智能等技术进步将进一步促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国家政策扶持、市场需求增长、产业升级等因素将驱动行业保持快速发展。上市公司中,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公司发展前景看好,建议关注机器人、埃斯顿等行业领先公司。

受益股:

全产业链领域布局(机器人、埃斯顿、拓斯达等)

核心技术领域突破(汇川技术、上海机电等)

以及锂电池生产自动化(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智云股份等)

机器视觉领域(劲拓股份)。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第一创业公告,第一大股东华熙昕宇、第三大股东能兴控股决定终止本次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8月28日复牌。

星星科技公告,鉴于再融资政策法规、资本市场环境等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业绩与分红】

小商品城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35亿元,同比增长80.24%。前十大股东榜中,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7360万股至2.716亿股,占比4.99%,几近举牌。

首商股份上半年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15.54%。二季度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一组合以0.27%的持股比例,新晋公司第九大股东。

新疆天业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27.81%。

歌华有线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减少6.55%。证金公司二季度大举增持,持股比例由2.1%升至4.99%,逼近举牌线;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增持1800万股;中央汇金持股不变。

上海机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96亿元,同比增长20.56%。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3163.34万股,占比4.14%,中央汇金持股不变。

上海电力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减少72.29%。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5375万股,中央汇金持股不变。

青松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109.8万元,同比增长2倍。青松股份同时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将增长1.78倍-2.05倍。

第一创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2亿元,同比增长5.11%;实现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减少17.97%。

钢铁行业景气度回升,八一钢铁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为亏损3.14亿元。

山西汾酒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02亿元,同比增加67.63%。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300万股。

安源煤业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未能实现盈利,亏损2000.65万元,但同比减亏2.34亿元。

*ST郑煤上半年大幅扭亏为盈。半年报显示,*ST郑煤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6亿元。

江龙船艇公告,受台风“天鸽”影响,公司部分车间厂房、办公场所、生产设备、在建及完工船艇受损。初步估计,造成公司直接经济损失约1500万元。

【重大事项】

翔鹭钨业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王爱军持有的大余隆鑫泰钨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公司股票将于8月28日开市起复牌。

号百控股公告,公司与阿里体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包括视频领域的赛事内容分发、电竞赛事等方面加强合作。

安凯客车公告,与合肥公交集团签署400辆客车供应合同,金额为5.3亿元,合同履行对公司经营业绩有积极影响。

华金资本公告,台风“天鸽”对公司造成的损失预计约600万元。

【中标与合同】

唐山港公告,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唐港实业旗下港口资产,具体包括唐山港京唐港区的“23#-25#多用途泊位相关资产”、“26#-27#集装箱泊位及其配套资产”、“煤炭中转储运堆场海域使用权”以及“唐山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总价约19.79亿元。

大千生态公告,公司预中标一“泰和县马市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约10亿元。另外,公司还签下一份EPC合同,该合同为“霍邱县主城区中央景观带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合同”,合同金额4.4亿元。

【增减持】

私募基金通过大宗交易举牌新大洲A。新大洲A公告,富立澜沧江十四号私募投资基金拟通过大宗交易受让公司500万股股份。实施后,澜沧江十四号将持有新大洲A 5.44%股权。

博威合金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鼎顺物流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不超过125万股股份。

天瑞仪器公告,实控人及其一致人拟减持至多2770.5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6%。

中直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哈飞集团计划今年年底前,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3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91%。

*ST紫学公告,股东鑫鼎盛控股拟六个月内减持不超91万股公司股份。

银信科技公告,副总经理李洪刚计划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5.45万股。

五、机构评述

巨丰投顾:金融股以及周期股发力下,股指全线上行有效突破3300点并创2638点以来的反弹新高,从推动标的上看,仍是以大金融为首,而周期股的卷土重来也预示着此类标的行情未结束。当然,从成交上看,动能并未有效释放,这是行情或难以维继的一大隐忧。但无论如何,在3300点顺利突破下,短期行情迎来大反转,指数短期仍有上行的空间。操作上,在增量资金有限下,不建议重仓参与,可适当加大仓位,轻指数而重个股。

中航证券:虽然沪指有所突破,但创业板没有突破,表明市场的分化依然在进行,未来主板与中小创业也不会同步上涨,错位表现的概率比较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