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重庆啤酒四举措推动上半年盈利大增六成半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重庆啤酒四举措推动上半年盈利大增六成半

  中国证券网讯 重庆啤酒8月25日晚间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在1-6月营业收入小幅下降2.82%的背景下,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大增64.55%,扣非后净利亦大增63.82%,每股收益0.3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98%,同比提升4.61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重庆啤酒主要着力于四方面工作。在市场和销售方面,公司在现饮市场持续推进产品高档化策略,在重庆相继上市“特醇嘉士伯”和“乐堡野”两款国际品牌高档啤酒,进一步优化了在现饮终端的产品销售结构,提升销售百升收入;在非现饮市场上市“特醇嘉士伯”和“重庆纯生”两款听装啤酒,满足了非现饮终端及消费者对高档听装的需求。另外,通过持续执行全品项铺货的策略以及对陈列显现的打造,完善终端品项组合,听装产品销量在非现饮市场大幅提升。

  在人力资源方面,公司推动“我们的必赢行为”全员培训,并组织员工投稿完成首次内部文化专刊。组织了敬业度调查,敬业度调查结果跟上一次对比有长足的进步。继续在内部评选优秀员工并给予激励。通过外部招聘强化技术岗位的后备力量,推进关键人才发展项目加强关键人才的发展与保留。

  在财务管理方面,进一步提高各分子公司月度经营分析质量和预算管理能力;持续加强与外部会计服务供应商的合作,统一标准化账务处理,提高会计核算效率与质量;严格控制成本与费用,提升企业经营效益;持续优化内部控制流程,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严格控制现金流,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公司持续开展组织优化,提升组织效率;深入开展LeanTPM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改善了生产现场、提升了生产效率;持续改善并加强内部管理,供应链效率和灵活性进一步提升。

  年报数据显示,重庆啤酒前6月在营收下降2.82%的同时,营业成本下降了4.91%,销售费用下降了8.07%,管理费用下降了13.16%,财务费用下降24.70%,表明公司成本管控效率显著提升,组织结构大幅优化。

  展望下半年,重庆啤酒表示,公司经营管理将面临新的挑战。预计全国性的重点啤酒厂商和一些小众品牌将加强对公司市场区域的渗透和扩张,区域内竞争将更加激烈,即由少数品牌的竞争逐步过渡到众多品牌的竞争。随着区域内连锁零售业的快速发展,更多的单店转向连锁经营模式, 企业的产品利润空间将面临 很大的压力。同时,随着区域内啤酒产品逐步向高档化方向发展,以及消费者在非现饮渠道的消费习惯逐渐从瓶装向罐装转变,迫使公司在产品组合、渠道推广以及销售模式等方面都需要不断地适应新的市场变化。

  为此,公司将持续推动重庆主品牌的高端化战略,扩大高端产品的市场宣传及分销覆盖率;坚持多样化的听装产品组合铺市策略,加强非现饮市场听装陈列显现,持续提升市场份额;深化终端销售执行,提高消费者与产品的感知度与见面率,实现“有的放矢”的销售。同时,在在供应链管理、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也将持续提升效率。(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