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FII长期持股表现远超市场整体走势 9股连续四季增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

姚炯 高志刚上证综指今天一举突破了3300点整数关口,创出去年初熔断以来的新高。而在这近20个月的时间内,随着深港通的开通和MSCI宣布纳入A股以及各项监管政策的实施,价值投资理念在沪深A股市场上也是

新闻配图

姚炯 高志刚

上证综指今天一举突破了3300点整数关口,创出去年初熔断以来的新高。而在这近20个月的时间内,随着深港通的开通和MSCI宣布纳入A股以及各项监管政策的实施,价值投资理念在沪深A股市场上也是逐步深入人心。

那么,作为价值投资理念的代表,QFII在A股市场上又有怎样的表现呢?

我们统计了去年半年报以来的QFII持股情况,根据已经披露2017年半年报业绩的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名单显示,有44只个股在连续五期(2016年半年报、2016年三季报、2016年年报、2017年一季报、2017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定期报告中榜上有名(洛阳钼业还未披露半年报,但在7月26日发布的定增报告中披露了前十大流通股名单)。

可以看到,QFII长期持有的这44只个股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24.67%,有28只个股(见下表)表现跑赢了上证综指同期11.67%的涨幅,占比高达63.64%。

其中,涨幅在50%以上的有10只个股,海康威视(116.45%)和铁龙物流(104.42%)以股价翻倍的成绩居前两位。显然,QFII长期持有的个股表现远超市场整体走势,很好地践行了长期投资理念。

制表:数据应用部

从行业属性来看,QFII的长期持股也搭准了市场脉搏,44只个股中消费股和周期股占比过半。

其中,有色、建材、化工、钢铁、房地产等周期股有13只,占比29.55%;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休闲服务、家用电器、汽车等消费股有10只,占比22.73%,其他的分布在银行、通信、农林牧渔、交通运输、公用事业、电子、传媒等行业。

同时,这44只个股最新平均动态市盈率为35.39倍,估值水平并不高,价值投资理念在QFII持股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再进一步观察,44只个股中QFII持股数连续四季增长(包括等于)的个股有9只(见下表),这或许也显示了QFII对这9只个股长期坚定看好的决心。

制表:数据应用部

另外,统计显示,2016年半年报到2017年一季报持续持有,但2017年半年报显示QFII已不在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的个股有8只,分别是康尼机电、小天鹅A、塔牌集团、蓝思科技、南钢股份、卫士通、威海广泰、刚泰控股。

而2016年半年报到2017年一季报连续三季持有,由于2017年半年报还未披露所以无法得知QFII是否在列前十大流通股名单的个股有37只。

其中,10只个股(见下表)QFII持股数连续三季增长(包括等于),值得关注。

制表:数据应用部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