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撤退散户接盘 汉钟精机股东户数三个月暴增2.6倍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王基名今年4月以来,雄安新区概念无疑是资本市场的一大热点,相关个股遭到爆炒。汉钟精机(002158)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伴随着公司股价的走高,机构投资者大幅撤退,散户接盘迹象明显。汉钟精机8

证券时报记者王基名

今年4月以来,雄安新区概念无疑是资本市场的一大热点,相关个股遭到爆炒。汉钟精机(002158)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伴随着公司股价的走高,机构投资者大幅撤退,散户接盘迹象明显。

汉钟精机8月25日晚间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亿,同比增长28.22%;净利润8272万元,同比增长2.35%,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156元,去年同期为0.152元。

报告期内,汉钟精机管理费用7106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0.74%,公司称主要系报告期内人员、厂房、设备投入、研发投入增加所致;另外,资产减值损失234万,较上年同期上升354%,主要是因为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增加。

今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发布,根据规划,雄安新区要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地热代替煤供暖是新区清洁取暖的一条出路,在4月26日雄安新区首场新闻发布会后,“地热能”也成为雄安新区设立后第一个确认的具体投资领域。

汉钟精机是一家螺杆式压缩机生产销售的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制冷压缩机、空气压缩机、冷藏冷冻压缩机三类。公司生产的制冷压缩机产品可应用于地热能空调机组设备中,是该设备的主要零部件。

相关政策发布后,作为雄安概念股的汉钟精机备受关注。特别是在4月26-5月4日的6个交易日,汉钟精机大涨60%,在5月17日公司股价最高冲击23.87元高位,之后公司股价在18元左右高位震荡,并且不时领涨雄安概念股。

随着公司股价的大涨,二季度汉钟精机股东也发生较大变化。公司第二大股东Capital Harvest Technology Ltd在5月17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730万股,占总股本的1.38%,减持价格21.2元/股,减持套现1.55亿。减持后,该机构仍持有汉钟精机28.87%股份,为第二大股东。随后,汉钟精机股价出现连续下跌,20个交易日跌幅近30%。

另外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二季度除了第二大股东减持,不少机构投资者也在撤离汉钟精机。

一季度末持股211万股的第十大股东刘安让远超半年报中第五大股东张磊的82.8万股持股数。这也意味着,汉钟精机一季报前十大股东中的4家基金资管计划、2家财务公司以及两位自然人股东全线减持,导致另外7位自然人股东以及一家QFII(领航投资澳洲有限公司)在二季度进入前十大股东行列。

另外,股东户数的变化也能反映出汉钟精机股东变化的情况。随着雄安新区概念股引起的爆炒,机构投资者在撤退,而散户投资者有大量进入的迹象,截至3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为18688户,但到二季度末(6月30日)汉钟精机股东户数暴增至67270户,三个月时间增长2.6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