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大潜力板块蓄势 慢牛市场更易操作


来源:红刊财经

原标题:两大潜力板块蓄势 慢牛市场更易操作

上证周四回踩14日线后,周五开盘急拉挑战前期新高3305点。指标上,MACD出现千古一见的红柱中带着绿柱,绿柱中还有红柱的形态。别管主力怎么忽悠,最终还是要用K线选择方向。日线、月线、周线全部收阳,能看出主力是想用K线调整,而不想用形态调整。

两大潜力板块有望引领大盘上攻3500点

  上证指数自不用说,目标见3500点。我们看看哪些板块能带动大盘进攻3500点。

  周五板块涨幅榜第一位的是4G概念,盘中涨停的个股分别是纵横通信、三元达和超讯通信。纵横通信是次新股,这种股票的封板手法和当前位置,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看而不操作;三元达在8月3日的跌停板开盘送礼,说明主力在那天开始吸筹,后期经过盘整,在即将突破盘整区的时候变盘向上,以涨停突破的方式说明自己的强势,以此吸引投资者的眼球,使投资者跟随介入;超讯通信叠加超跌+次新股+4G概念,在8月3日曾经有过涨停板,该股自6月份起,在低位以横刀立马的走势盘整2个月,期间主力低位吸筹特征明显,且比三元达吸筹时间要长得多。

  从两只股票的比较上看,三元达属于急涨型,超讯通信属于稳涨型,主力风格不同,吸筹时间不同,手中筹码数量不同,后期的涨速、涨势、涨幅都会不同。这个板块属于能操作的,因为两只涨停个股都属于低位超跌的涨停板概念,后市有上涨的空间,可以重点关注。

  第二个板块是信息安全。板块内的拓尔思在8月22日涨停后,跟随大盘调整两连阴,周五早盘快速封住涨停板,说明主力是有预谋的,且操盘技术熟练老道。此外,该股还有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概念,无论哪个板块启动,都会有它跟随上涨的身影。

  其他板块如宽带提速、三网融合等都跟通讯类有联系,都属于通讯产业的上下游,单一带领大盘上涨是不可能的,只有拥有完整产业链的行业板块的上涨才能带领大盘冲关向上。以上板块在煤炭、钢铁、有色全部熄火的情况下力挽狂澜,后市应该以这几个板块为主要的跟踪和介入目标。

  钢铁、煤炭、次新股等板块在周五也有表现,但是因为前期涨幅太大,所以目前都属于反弹出货,不如低位前期超跌的个股。这些已经建仓完毕、刚刚开始以涨停或多次涨停启动的个股,后市的涨幅空间值得期待。

  稀缺能源属于持续上涨的板块,每次上涨都有它。这个板块是慢牛,也是可以介入的,但要从板块内挑选形成多头模式的个股,或者挑选每日涨幅大、有过涨停的个股也可。

关注3370点压力位 回踩3300点更健康

  上证指数周五上涨了60点,形成中阳线突破,较前面几个交易日略有放量。周五的阳线是真的突破阳线,后市继续看涨。上周末文章中说过目标位3555点,目前看应该问题不大。

  日线MACD的忽悠式走势也说明主力用尽心思洗盘骗筹码,因此主力的成本也不低。后市想让3300点一线的筹码盈利,就得拉动指数更上一层楼。目前日线离8日线过远,并产生背离现象,后市需要回踩3300点,并顺势回撤8日或14日均线,这样才能依托均线上行,而回踩后的上涨将会更稳健、更健康。

  周线需要关注的第一压力位在3370点附近,毕竟上证指数从3016点到当前位置已经涨了300多点,需要有大的回调才能完成目标3555点的上涨。行情总是涨涨跌跌的,涨是为了跌,跌是为了更好地涨,这就是牛市格局,而熊市里涨是为了更好地跌。趋势不同,结果不同,应用的方法也就不同。

  月线上,随着上涨行情的到来,9月会出现月线MACD的指标金叉,并产生第一根红柱。月K线是突破了为期9个月的箱体震荡行情的中阳线,这个现象十分难得。横多长,竖就有多高,中国股市也将进入牛市周期。后市虽有震荡,但只要不跌破3300点,将会是持续上涨。虽然没有疯牛,但是慢牛的市场更加容易操作,以时间换空间,半年的慢牛会比3个月的疯牛的盈利空间更大、利润更多,这样也符合管理层的期盼。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