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争取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APP,楚天都市报官方微博微信

楚天都市报8月26日讯(记者陈凌墨王荣海郭文杰叶文波摄影:王永胜)“让百万大学生留在武汉,不是一句口号。”今天下午,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湖北省委副书记、

楚天都市报8月26日讯(记者陈凌墨王荣海郭文杰叶文波摄影:王永胜)“让百万大学生留在武汉,不是一句口号。”今天下午,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透露,武汉近期将推三大核心工程,助推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其中,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并将率先出台大学生最低年薪标准。

一是落户户口问题。武汉首先在全国放开无门槛大学生落户,凭毕业证就可以登记落户。

二是着手解决大学生住房问题。今年,武汉将提供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3600套,今后每年将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以上的人才公寓,5年内要满足20万人的租、住需求。同时,武汉将鼓励企业探索用互联网思维开发人才住宅,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这是武汉市委市政府要破题的。

“房地产如何调控?这是中国当今一大经济发展的难题,我认为武汉将在这方面做大的探索,我们目前要合理控制房价,保持房价在周边大城市相对低价,这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三是解决收入问题。陈一新说,提高大学生的最低年薪是武汉市下一步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武汉将率先出台大学生最低年薪标准。同时,要求武汉市的骨干企业,特别是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商会会长、副会长企业带头,给大学生加工资。

这段讲话,赢得现场武汉大学校友数次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