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得要shi!90后小伙睡了全球400多家酒店,最终在成都买房定居…


来源:成都商报1


90后,高颜值,大长腿,不是富二代,却早早创业实现财务自由……

现在,他的生活是——


一边上班

一边趁空闲满世界去住奢华酒店

今年27岁的灰佐(化名)是山东人,出生在兰州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大学毕业后创业挣得了第一桶金,因为一次旅行中的“偶然”,喜欢上了研究各种不同类型的豪华酒店,并且一发不可收拾。粗略估算,短短几年,灰佐去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大小小的奢华精品酒店品牌住过60多个,酒店数量超过400多家,并且还在不断刷新中。

更让人意外的是,热爱大海和旅游的他无意中发现了成都的美,于是迅速买房定居……

 90后创业成功卖掉公司 

 自由旅行后爱上住酒店 

灰佐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痴迷上研究奢华酒店。

2013年,大学毕业的灰佐创业卖蛋糕甜品和奶茶,“在学校附近很小的一家店,只能摆下3张小桌子、6把椅子。”

一年多的时间里慢慢积累人气,请了员工、聘了团队、成立了公司、来了加盟者。也遇到过挫折,最困难的时候连员工工资都发不出来。虽然是老板,灰佐一样要在凌晨四五点做完甜品,七八点去酒店摆台,开发新品、联系客户、跑订单,“真的太累了!”

2015年6月,天性热爱自由的他在有公司提出收购时,爽快地把一切打包出售,拿着这笔钱跑遍全国、飞到东南亚、欧洲、澳洲……

一开始,“沉溺”于美景佳肴和自由自在的灰佐对酒店并没有特别的认知,直到一次入住日本东京半岛酒店,“特别贴心,哪怕你只是稍微地张望一下,马上就有人来问需要什么服务,坐在大堂,服务员觉得你会口渴,会主动送上水。”

酒店的主动服务让他意识到,不同的酒店在品牌、文化、服务上都会有所不同,大概正是这种不同,吸引灰佐走上了探索全世界奢华酒店的路……

东京半岛酒店

去年10月去欧洲待了8天,在法国分别入住了豪华精选、半岛、巴黎万丽、里昂万豪,在意大利住了罗马华尔道夫、在德国住了法兰克福万豪;

巴黎半岛酒店

今年4月澳洲住了悉尼柏悦、悉尼朗廷、悉尼design hotel-The Old Clare Hotel、凯恩斯香格里拉、凯恩斯希尔顿;

今年5月去住了迪拜柏悦、迪拜豪华精选沙漠酒店、迪拜帆船酒店、阿布扎比柏悦酒店;

阿布扎比柏悦酒店

他住过最贵的酒店就是迪拜帆船,一晚房费大约1万元人民币,加上吃饭小费什么的总共花了1.8万元左右。

问他哪一次最疯狂?

他说好像每次都很疯狂。对酒店的那种热爱,让他疯狂地在这个世界飞来飞去。

现在,用“如数家珍”来形容他对酒店的了解一点不为过——


处于沙漠中的迪拜阿玛哈豪华精选沙漠酒店,真正做到了和野生动物的零接触,他在泳池游泳的时候,一只羚羊过来喝水;

迪拜阿玛哈豪华精选沙漠酒店泳池旁的羚羊

全球第一家悦榕庄位于普吉岛,按摩水准很高,在户外高台上做SPA,下面就是泳池,非常惬意舒服;

普吉岛悦榕庄

华尔道夫上海那家老楼对着黄浦江,北京那家是他认为住过的国内酒店服务最棒的一家;

重庆的威斯汀,实木装修材质很棒,每个房间都有一条爱马仕的丝巾,悬空泳池可以眺望重庆夜景;

迪拜的帆船酒店去了有些失望,因为不给小费简直啥也干不成......

迪拜帆船酒店

 把酒店当做旅行目的地 

 却只用了一个月定居成都 

在成都定居,其实也很偶然。

2015年11月,在云南旅游的灰佐原计划回天津,但飞机延误,随手搜了下低价机票,临时决定飞到成都。

“双流机场的流量很大,到哪里都方便;商业发达,想买的东西都有;不堵车,有很多领事馆所以办签证方便……”在成都呆了不到一周时间,灰佐决定买房定居下来,办完落户,只用了一个多月。

2016年10月,灰佐在成都找了一份酒店的工作,因为在这里可以接触到星级酒店的行业标准,“不同酒店的用材、装修风格,服务水准,品牌建设,都很有趣。”灰佐甚至会研究,酒店早餐菜单等印刷品,字体、logo的使用是否规范。

有了工作,灰佐不再能像以前一样随意出行,但不轻易放过可利用的周末和年假。“我都是周五晚上飞,周日回来,一个城市一个酒店大部分时间只待一晚上。”遇上大小长假,灰佐才能拼上年假凑出稍微长一点的假期出国。

灰佐说,他把酒店成为目的地,而不是一个纯粹就是睡觉的地方。他还特别爱收集酒店房间里的物品——

比如

从住过的酒店带回来的小部分圆珠笔……

一小部分洗护用品……


还有几个公仔……

对于也想去体验高星奢华酒店的小伙伴,灰佐有几个贴心建议:

首先了解品牌,有的酒店品牌就是奢华的代名词,从他们的服务理念以及到餐饮产品,无不让人感受到品牌文化的魅力。

然后,关注服务,最后才是酒店的硬件。“如果能遇到能像家一样不陌生的地方,那真的是会让人心情舒畅。”

比如成都博舍以及太古集团的“瑜舍”、“奕居”这个系列,灰佐感觉那就不是为了赚钱而建的酒店,更像是艺术品、收藏品。

灰佐在里昂桥上骑车

接下来,灰佐还有更多的地方想要一一体验,说起更远大的目标,他想要做一家有自己特色的酒店……


愿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实现。


记者 于遵素

综合:成都出发(chengducf)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在文末给自己点zan加油吧!争取早日睡到奢华酒店!

更多好内容,等你来看↓

人人人人从众…逛完成都的车展,我的hai子都挤湿了…

城南新开的这家书店近10000㎡,玩法超多,我能在这儿过一整年!

成都商报车市总评榜加冕车市王者

男子台风中扶车被压身亡!网友:他撑住的,是生活!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