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下的广州城!多处倒树有车被压,下午明天风雨继续!出门当心!


来源:咩事

原标题:台风下的广州城!多处倒树有车被压,下午明天风雨继续!出门当心!



【11:50】下午天气怎样?广州气象台监测:目前,广州市阴天,有大到暴雨。预计12-16时,广州市各区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24到27℃,受台风“帕卡”(台风级)环流影响,陆上最大风力7-9级,港区风力8-11级,请注意防御。

广州气象台最新视频播报:

今明还有大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11:48】“帕卡”的尾巴逐渐甩上来了,目前尾巴看起来还挺腻害的,这雨一时半会停不了,大家午饭自己解决吧~

【11:33】@FM1052羊城交通台 :同福路转解放桥南往北的上桥位置,倒了一棵大树,现场南往北往解放桥交通中断。

【11:13】@广州交通电台:江海大道猎德大桥(海珠区)桥底,南往北,大树倒伏,一辆出租车被压,请绕道行驶。

【11:06】再次温馨提醒,台风天,不要把车停在树下!

【10:57】帕卡来袭,东风路有树倒了!

【10:53】交通信息:现时东晓路北行新滘路口、工业大道金碧花园三期对出路段、猎德大桥北行、昌岗路东行广医二院路段均有倒树,以上路段车多缓慢,请绕行。

【10:48】@广州交通电台:广州开往珠三角和粤西方向的公路大巴停运。截至今天10时,广州地区各大公路客运站共停班2471班次,主要集中开往深圳、珠海、阳江、江门等线路。

【10:47】@FM1052羊城交通台:广深高速北行往广州方向,虎背山隧道200米处,树木倒伏占据三条车道,现场仅一条车道通行。

【10:38】航班信息: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进出港航班1292班,其中出港640班,进港652班。截至上午10时,延误1小时以上2班,均为出港航班;取消57班,其中出港取消29班,进港取消28班。受“帕卡"影响,今天(8月27日)空港快线阳江客运专线双向暂停营运,珠海至白云机场视台风情况暂停营运,白云机场至珠海暂停营运,恢复时间待定。

【10:33】8月27日09-10时,广州12个测站累计雨量超过10毫米,最大降水量14毫米出现在番禺国家气象站;有47个测站录得8级以上大风,南沙区万顷沙镇十九涌录得陆地最大阵风24.6米每秒(10级),广州港区内伶仃岛录得最大阵风26.1米每秒(10级)。

【10:30】广州有轨电车发布消息称,受台风“帕卡”袭粤影响,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广州有轨电车10点30分起采取停运措施。

【10:24】帕卡目前距离约广州100公里。预计未来三小时,广州将有20-40毫米的降水,陆地最大风力8-10级,港区最大风力10-11级。



【10:20】目前广州南汽车客运站开往深圳、珠海、中山、佛山、江门、茂名、肇庆、阳江地区班线已停班。

【10:11】 中南部的大风很明显!南沙南部部分站点有10级阵风,大家的爱车尽量不要停在大树及低洼处!

【10:10】网友反映,番禺市桥、海珠工业大道均有倒树。

【10:07】芳村客运站消息:因受台风“帕卡”影响,本站发往珠海地区、深圳地区、江门地区、阳江地区、佛山地区、肇庆地区、中山地区、茂名地区、东莞地区、海南地区的班车已停班。

【10:05】广州南站公交站场现场南沙64、番99、番100、番110、番52已经停运,现场当班人员利用大声公话筒指引乘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离开。

【9:58】广州有轨电车发布消息称,当台风风力达到8级或以上时,广州有轨电车将视情况采取停运措施。

【9:21】 受台风“帕卡”影响,四号线金洲站~石碁站9:30起将停止对外服务。具体恢复时间请留意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及车站公告。其他运营线路的列车间隔将加大。

【9:20】广东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消息:广珠西线:受台风“帕卡”影响,南屏站双向入口封闭;斗山站往西部沿海方向出口分流,中和立交双向入口封闭;奕垌立交双向封闭;目前事件仍在进行中。

【9:12】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已于27日9时前后在广东台山东南部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8百帕。预计今天将继续为广州带来暴雨到大暴雨。

台风下的港珠澳大桥(南都记者 李京)

【9:09】现时广州大道北京溪路东行路边有倒树,该路段车多缓慢,请绕行。

【9:08】观光巴士:城市新中轴线、千年古城线和西关风情线等三条观光线路,9时起将临时全线停运。

【8:43】截止至8:15时,受到天河区、白云区、海珠区区域出现倒树、水浸的影响,公共汽车218、807、807A、862、862B、B10、264A、201、257、254、228、498、405共13条线路运营受影响,已采用临时绕行和优化调度的措施。


【8:27】为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广州塔白云星空观光大厅、摩天轮、极速云霄、488平台及塔上自助餐厅、法餐、晖粤轩中餐厅8月27日停止对外营业。

【8:23】广州地铁消息,受台风“帕卡”袭粤影响,当台风风力达9级或以上时,部分地面路段(含高架线路)将视情况采取停运措施。

【7:55】现在南沙已出现了9级以上的阵风,8级以上的风就很容易吹断树枝了。

【7:47】截至8月27日7时40分,广州中南部台风橙色预警、暴雨黄色已生效。今天要出门的小伙伴千万注意安全啊!在狂风暴雨中不要开车、奔走;不要在树木、广告牌、围墙、临时工棚附近停留,提防高空落物伤人;远离珠江边、河边、山边等危险地带;大家还是尽量避免外出啊。


【7:30】今天水上巴士、过江渡轮、虎门机动车渡轮和莲花山、南沙往来港澳客轮全部停航。

【7:10】据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台风)II级应急响应标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27日7时7分起将广州市气象灾害(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升级为台风II级应急响应。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