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亚伟新宠曝光:不仅获国家队重仓 一大批机构或紧跟


来源:中国证券网

 朱妍 截至本周末,8月以来有近两百家上市公司接受了调研,受公私募基金等机构关注的个股仍然集中在“国家队”概念上。“国家队”概念成调

 

新闻配图

朱妍

 

截至本周末,8月以来有近两百家上市公司接受了调研,受公私募基金等机构关注的个股仍然集中在“国家队”概念上。

“国家队”概念成调研主流

统计数据显示,不少机构在8月呈现出超高的走访频率。华夏基金、嘉实基金等公司在公募基金中调研家数最多,各调研约30家公司。从机构调研的标的来看,不少基金更关注有特殊机构持仓“背景”的公司。截至8月27日,本月最受公私募基金关注的歌尔股份、伟星新材、中航机电等股票是中央汇金公司的重仓股,利亚德等多股则长期受到社保基金组合的“潜伏”,而这些个股通常也早已有基金等机构资金扎堆。

8月以来机构调研前十股情况(数据来源:东财Choice数据)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历来对汇金公司、社保基金在A股市场的投资风向比较关注,这些机构的持仓标的,或代表了市场未来的投资主线,2015年下半年以来的市场投资主线已印证了这一投资逻辑,因此,公私募基金在调研时常会选择有特殊机构持仓的公司。

机构集中调研哪些个股

据统计,8月以来歌尔股份获得了340家机构扎堆调研,成为最具“人气”的公司,公私募基金、保险、券商等机构身影频现。其中,富国、大成、兴全、宝盈等64家公募基金调研了该股,重阳投资、淡水泉等47家私募公司也加入调研大队。

近期,歌尔股份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9.74亿元,同比增长52.39%。多家机构研究表示看好歌尔声学未来价值。民生证券研究称,公司作为国内微型电声元器件领先企业,同时积极布局VR/AR等智能硬件领域,公司未来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中小创个股近期出现了一波反弹,提升了机构对“创蓝筹”股票未来的期望。尽管目前市场观点仍然有分歧,但从近一个月调研情况来看,主板个股与中小创股票的调研次数此消彼长,机构对后者的信心有所回暖。

从分类上来看,公私募基金8月重点关注制造业板块,在公募基金调研数超10家的公司中,占比较高,其中尤以电子设备制造行业最受青睐。另外,包括科大讯飞、今天国际等公司在内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也受到一定关注。

8月以来公募基金调研前十股情况

8月以来私募基金调研前十股情况(数据来源:东财Choice数据)

明星私募基金在研究什么

有人扎堆调研就有人独行单干。王亚伟所在的千合资本,8月仅调研了神火股份、*ST华菱,这两只股票属于此前大热的有色、钢铁股。

今年下半年以来,这两家公司的股价都迎来一波上涨行情,翻了约一倍,近期进入调整。值得注意的是,神火股份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中央汇金的身影,且其持股长期不变。

淡水泉调研股则兼具冷热特性。在其上周最新调研的公司中,不但有受私募机构瞩目的伟星股份、中航机电、辰安科技等公司,也有朗姿股份、榕基软件、东江环保这些私募调研的“冷门股”。但值得注意的是,东江环保等个股也是“国家队”概念股。 

制作:金文婕┃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