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玖富发起广场舞大妈投资大调查:看大妈真正关心啥?


来源:中国网安监

近几年,“中国大妈”已然用行动征服了世界。从抄底黄金、追捧理财产品、到热炒比特币,“中国大妈”在投资领域一向是来势汹汹,所向披靡,引领着方向。

此前中国大妈在华尔街较量金融大鳄而声名鹊起、走向国际,《华尔街日报》甚至专创英文单词“DAMA”来形容“中国大妈”。

image.png


近日,玖富发起中老年人投资大调查,通过对大妈们的面对面访谈,得出的结论也证实了中国大妈的独特。调查结果显示,广场舞大妈偏爱收益较高的产品。

中老年人理财市场渐成“蓝海”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为10.5%,已经超过国际老龄化标准。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增至2.6亿人,到2030年将首次超过少年人口,到2050年将达到4亿人,并长期保持4亿人的规模。

人口老龄化趋势进一步加速,不仅预示着青年人压力越来越大,更使一些老年人也越来越无措,因为退休后他们就成了“有钱”、“有闲”一族,空闲的时间如何理财打发时间也成为他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汇丰人寿的调查报告揭示了中国女性在家庭财务决策中的地位:约有63%的中国女性表示家里的财务规划几乎都由她们统筹。甚至有机构统计,中国大妈们人均手中可投资的私房钱约为79069元。

而透过“抢购黄金”和“广场舞”的现象,看到的是大妈们“有钱、有闲”的“本质”。对于不差钱、差投资入口的中国大妈,在黄金“低迷”以后,也在努力寻找其他的投资渠道。

image.png


互联网渠道受到大妈青睐

近年来,宏观经济下行、央行多次降息降准等原因,传统金融机构理财收益率下滑。相反,互联网渠道的投资产品正快速崛起,并凭借低门槛、高灵活度、稳健收益等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而时尚新潮的“中国大妈”也渐渐被互联网金融吸引,恋上了互联网理财。

日前,移动金融大师兄玖富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大妈偏爱收益较高的互联网理财产品。

其实相比股票、贵金属、比特币这些的资产配置手段,互联网化的产品更符合中老年人的需求,大妈疯抢黄金、盲从炒股这些事件也折射出普通老百姓投资渠道的匮乏。互联网金融的崛起,顺应了理财市场的发展潮流。

未来中老年人理财观念更趋向稳健

互联网带给人们生活的转变是跨越性的,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前景十分广阔。但在当下,行业发展还存在良莠不齐的状况,各式各样的理财平台也很多,大多中老年人在选择理财平台时应擦亮眼睛,仔细甄别,选对平台才能大大降低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以大妈为代表的老年人理财,首先考虑的应该是避免风险,以玖富旗下悟空理财为例,主打月、季、年三款账户计划,短、中、长期互补,满足用户对资金的多重投资需求,适应中老年人的理财需求。

玖富创始人、CEO孙雷表示,“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创造了新的信息获取方式,让金融有机会、有能力更加贴近地服务不同的社会群体。玖富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平等信息服务的机会和途径,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