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必去!火爆世界的筑地市场是东京人的胃和食堂,究竟好吃在哪?


来源:TripAdvisor猫途鹰

原标题:日本必去!火爆世界的筑地市场是东京人的胃和食堂,究竟好吃在哪?


筑地市场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

亦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

筑地市场也是全球十大海鲜鱼市场之一,

基本任何杂志介绍鱼鲜市场筑地市场一定在里面,

这里面有最新鲜的寿司和刺身。


作者:Ken君

东南亚旅游达人、知乎大V

特价机票杀手,喜欢分享特价机票信息

TripAdvisor猫途鹰经授权转载


作为吃货的我,一定不会错过,以后如果你们来到东京,我建议你们一定要来筑地市场,一定一定一定噢!不仅可以看到壮观的鱼类拍卖场面,还可以吃到最新鲜正宗的日本料理,价格便宜,原汁原味。

场外的商店街集中了各色海鲜店、蔬果店、杂货店等。提供寿司、生鱼片的日式食肆遍布在场内和场外。

筑地市场分为场外交易市场和场内交易市场。

场外交易市场主要是一些面向普通游客和消费者的料理店,而场内交易市场,则是筑地市场的精髓所在,尤其是每日清晨的金枪鱼拍卖,决定了当天整个日本的金枪鱼价格。

参观者接待从早上凌晨5:00开始,每日限定参观人数120人以内,分为两组,第一组时间是5:25—5:50,第二组时间是5:50—6:15。所以为了能赶上,不得不早起。

筑地市场一般都是逢周日和部分周三休市的,下面给大家附带一个今年9月-10月的休市图,更详细的可以进入我提供的链接进行查看:http://www.tsukiji-market.or.jp/index.html


其中带红点的是休市日,可以看到大部分周日和周三都是休市的,另外今年的最后一天也是休市的。

还有就是需要注意一下,筑地市场下午很多店的关闭时间都会很早,所以建议上午过去会比较好。


大家看到日月火水木金土应该很困惑把,科普一下日本的星期一到星期日的代表含义,日本用七曜之名来分别称呼一星期的七天。

如懂日本语,便知道日本语称星期日至六正是用日曜日等七个名称——

星期日→日曜日(にちようび→nichiyoubi) 星期一→月曜日(げつようび→getuyoubi) 星期二→火曜日(かようび→kayoubi) 星期三→水曜日(すいようび→suiyoubi) 星期四→木曜日(もくようび→mokuyoubi) 星期五→金曜日(きんようび→kinnyoubi) 星期六→土曜日(どようび→doyoubi)


交通:

1、乘坐都营地下铁大江户线到筑地市场站A出口

2、东京地下铁日比谷线到筑地站

出站左手边是筑地场内交易,右手边是走200米左右是场外交易市场


筑地市场除了鱼鲜交易,重头戏来了当然少不了寿司店了,其中有两家寿司店是比较出名,一家叫大和寿司,一家叫寿司大,但一定要做好长时间排队的准备,我去到的时候号已经号已经派完了,很蓝瘦。

寿司大

地址:中央区筑地5-2-1筑地市场内6号馆

营业时间:05:00–14:00

交通:筑地市场站出口A1徒歩3分钟

需要排队至少1-3小时不等的寿司大,用餐服务质量佳,寿司新鲜好吃到没话说!建议搭乘地铁者务必搭最早5:00班次来排队。

最后选择了升富寿司,筑地市场里面的寿司店空间都是非常窄小,一间店一次容纳最多10人左右,日本对吃都很讲究很认真,求质不求量,人多忙不过来的时候质量就会下降。

鱼真的很鲜,当然价格也不便宜,想来日本的童鞋,打个预防针。

日本人吃寿司的方式还有酱油跟我们平时吃的都不一样,没有单独的芥末提供,一般点寿司的时候服务员会问你要不要芥末。

如果要芥末的话师傅会把芥末放在寿司里面,如果不要芥末,那么就真的没有芥末了。

还有就是日本的酱油会偏咸一点,所以轻轻的点一下就可以,除非你是重口味。

筑地市场场外市场更像小吃街,边走边吃,除了各种寿司刺身,还有各种海鲜干货。

新鲜刺身

明太子长的像一根大火腿

烤龙虾

山葵(日本芥末的原材料)

在筑地市场吃饱了,

也别忘记买些伴手礼回来哦!

比如昆布、鱼干、餐布、筷子等,

价钱不贵,送人合适!

作者:Ken君

个人公众号:Ken君(youlvy)

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点击【阅读原文】东京还有哪些必去之地!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