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上海医药半年度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上海医药半年度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中国证券网讯 上海医药8月28日晚间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上海医药实现营业收入657.79亿元,同比增长10.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5亿元,同比增长1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72亿元,同比增长10.62%,实现每股收益0.7159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0.6589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60亿元,同比增长56.49%。整体业绩达成半年度预算指标。

  在医药制造方面,上海医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03亿元,同比增长17.03%,毛利率52.31%,较上年同期增加0.57个百分点,扣除两项费用后的营业利润率为13.50%,较上年同期上升0.37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工业收入增速实现历史突破,多个产品实现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继续实施重点产品聚焦战略,加强“一品一策”的升华。其中60个重点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9.58亿元,同比增长12.82%,占工业销售收入的比重为52.76%,重点产品平均毛利率70.16%,较上年同期上升1.13个百分点。同时,公司持续加快研发模式的创新与优化,积极推进研发管理中心的运行和机制调整,研发项目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公司七大主要研发项目均按计划推进中,其中SPH3127的临床前数据大大优于已上市同靶点药物,Ⅰ期临床推进顺利,已完成单剂量递增耐受性试验;已完成的雷腾舒Ⅰ期临床研究在类风关患者身上体现出有效性和安全性,其潜在用于抑制艾滋病慢性异常免疫激活的新适应症临床申请也已获得CFDA受理。此外,公司集聚优势资源推进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所涉及品种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推进进度上均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共立项99个品种,125个品规(其中36个品种43个品规在289目录外),15个产品进入临床阶段。

  在医药流通方面,上海医药上半年医药分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85.21亿元,同比增长9.64%,毛利率6.06%,较上年同期上升0.04个百分点,扣除两项费用后的营业利润率为2.74%,较上年同期下降0.05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医药零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14亿元,同比增长9.00%,毛利率16.00%,较上年同期上升0.36个百分点,扣除两项费用后的营业利润率为1.11%,较上年同期下降0.35个百分点。两票制政策的落地在未来的三至五年将有利于大型医药流通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在相应省市的纯销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长期来看公司分销业务的盈利能力将稳步提高。报告期内,公司旗下上药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对徐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徐州淮海药业有限公司的并购,基本完成了公司在苏北市场的布局;通过受让广州中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广东中山医医药有限公司31.593%的股权,持续对存量股权进行管理,增强了公司在广东地区的竞争力。同时,公司积极参与上海社区综改“处方延伸”项目,助力分级诊疗,目前已免费覆盖上海市128家社区医院及卫生服务中心。上药云健康作为公司处方药零售业务发展平台,携手腾讯推动电子处方和医保在线支付战略合作,打造从微信挂号就诊,到医院在线支付,再到药品供应的闭环生态链。“益药-电子处方”已成功对接100多家医疗机构,处理电子处方超百万张。

  公司表示,作为国内医药工、商业均居领先的综合产业集团,下半年将继续坚持集约化发展、创新发展、国际化发展和融产结合发展,进一步优化研发模式和机制,坚持重点产品聚焦战略,加强以学术营销为导向,专业化营销团队和渠道管理团队建设,提升产品销售额与市场占有率,把握分销行业整合机遇,加快各项重点并购项目的落地,继续完善全国网络布局,推进设立香港投资管理平台,持续关注海外优质资产的并购机会。(杨伟中)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