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险资新进重仓股揭秘:二季度新近近百股 化工股最多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险资新进重仓股揭秘:二季度新近近百股 化工股最多

据数据宝28日报道,统计显示,二季度期间有近百只股票为险资新进重仓股。从行业分布看,化工股最多,多达16只;医药股次之,有8只。此外,机械设备、汽车、电子等行业股票也较多,均超过7只。


从期末持股市值角度看,平安人寿旗下产品二季度新进上海银行1.58亿股,期末持股市值超过40亿元,位居险资新进重仓股期末持股市值首位;天安财险旗下产品二季度新进东方财富1.03亿股,期末持股市值达到12.42亿元位居次席。值得一提的是,天安财险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主要是定增限售股解禁导致。太平人寿、中国人寿两家保险公司旗下产品新进大华股份5091万股,期末持股市值11.61亿元位居第三位。国华人寿旗下产品新进驰宏锌锗期末持股市值也超过10亿元,达到11.24亿元。五粮液、太阳能两只险资新进重仓股,期末持股市值也较多,分别达到9.61亿元和8.52亿元。


从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上海银行同样位居首位,平安人寿旗下产品期末持有上海银行26.27%的流通股。泰康人寿旗下两只产品合计新进普利制药29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9.53%位居次席;国华人寿、天安财险两家保险公司旗下产品合计新进太阳能1.66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8.97%。上述两家险资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也是定增限售股解禁导致。此外,险资新进依顿电子、再升科技、凯莱英等个股期末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均超过5%。


由于保险的特征,险资投资行为更多是偏向价值投资,其二季度买入较多的股票也能说明这一点。买入金额靠前的上海银行、东方财富、大华股份等股票,都是属于白马股。而从估值角度看,上海银行最新动态市盈率9.59倍榜单最低;厦门国贸、上海能源、国机汽车等10股市盈率低于15倍;凤凰传媒、金正大、卫星石化等5股市盈率低于20倍。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