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印度撤军 全球市场平稳以对 A股军工板块或有调整压力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印度撤军 全球市场平稳以对 A股军工板块或有调整压力

据新华社消息,28日下午,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的印度边防人员及装备已经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印军越界事件已得到解决。


不同于以往撤军消息导致金银等避险资产大跌,印度边防人员及装备已经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的消息公布后,全球资本市场表现相对平稳。


据证券时报网官微28日报道,印度撤军将缓和中印两国关系,对部分在印度有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有一定利好,不过影响可能有限。有投资者此前询问印军越界事件对A股相关公司造成的影响,多家公司予以回应。其中,禾丰牧业表示确实在印度合资设立企业,一切正常,不过未有建新厂计划;杰瑞股份则称中印关系变化对公司影响非常小。另外,海康威视在接受机构调研时直言,去年印度是成长比较不错的一个市场,如果政治因素发生变动,那么下半年的收入将带来不确定性,继而导致海外收入都可能会有波动。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印军越界对地区和平稳定及国际正常秩序构成严峻挑战,A股军工板块一度反弹。7月18以来,中证中航军工主题指数49只成分股中,除新研股份和两只停牌股外,其他成分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航天发展、中航高科、洪都航空、启明星辰、泰豪科技等5只成分股涨幅超过两成。


一般观点认为,股市上的军工股很多都是在地区局势紧张之时上涨,一旦这种因素消除,军工股可能会面临一定调整压力。


不过也有机构仍表达乐观态度。东兴证券近日研报指出,中期来看,军工的黄金时代就在眼前,军工行业作为高端装备制造的核心代表,改革政策将不断落地,军工订单的恢复和补偿将陆续到位,热点机会将反复出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