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个员工、38亿市值 这只股负面缠身缘何三连板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8月29日创兴资源再次涨停,这家中期巨亏一个亿、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告吹的公司缘何能连续大涨?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四家营业部迎负面而上,他们在赌什么?值得注意的是,创兴资源1999年上市,最

凤凰财经讯 8月29日创兴资源再次涨停,这家中期巨亏一个亿、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告吹的公司缘何能连续大涨?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四家营业部迎负面而上,他们在赌什么?值得注意的是,创兴资源1999年上市,最新中报显示,上市18年后公司员工仅剩10人,加上8位高管,公司总人数不到20人,背后却是超过38亿元的总市值,股东人数超5万。创兴资源配得上这个市值么?

创兴资源两利空压顶,股价蹊跷涨停

8月22日晚间,创兴资源(600193,SH)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598万元,同比增33.53%,但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却亏损1.15亿元,同比降12578%。

创兴资源营收大增利润巨亏主要是因为一笔历史旧账,公司在2012年收购其关联企业资产时未进行专项资产评估,在交易公告中作出不准确、不完整的陈述,被证监会罚款后还遭遇了投资者诉讼,而根据半年报披露,创兴资源根据法院受理情况,对报告期内收到的投资者损失赔偿诉讼案计提预计负债1.26亿元,由此造成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大幅下降。

与中期巨亏同时面世的消息还有,创兴资源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创兴资源于今年6月1日起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现金收购上海上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后因“标的公司基于自身的业务经营需要,正在推动相关业务的剥离工作”等原因,重组方案告吹。

8月25日创兴资源在停牌近3个月后复牌,开盘即封死涨停,28日再次涨停,29日开盘大涨7%后盘中再封涨停,三天市值大增超10亿。

龙虎榜数据曝光:四家营业部携手买入

从8月28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四家券商营业部贡献了全部买盘,他们是:兴业证券上海民生路、华鑫证券上海莘庄营业部、东北证券宁波分公司、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从中并未见到机构席位,不过其中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是业内公认的一线游资,详见下图:

龙虎榜上买入创兴资源的四家营业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29日创兴资源盘中再次涨停,从分时成交看,卖单绝大多数是小单,散户卖出的可能性较大,见下图:

截至8月29日9点56分创兴资源分手成交图(数据来源:同花顺)

在四家营业部携手护盘创兴资源时,抛售该股的营业部有如下五家,卖盘占比仅为28.41%,难道这次前述四大营业部要做小散的接盘侠?或许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龙虎榜上卖出创兴资源的五家营业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创兴资源靠什么吸引游资去赌

创兴资源除了前述两大负面消息以为,公司基本面也有很多值得投资者特别注意的地方,首先是员工人数只有10个人,为两市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人数最少的。

两市员工人数最少的十家公司

如果人少生产效率高,当然无可厚非,但从创兴资源的员工构成来看,近两年来,公司已经没有人在进行生产了,这10个员工中,有5个在做行政,2个做销售,3个做财务。

创兴资源员工构成

而从公司中报公布的内容来看,公司确实已经完全是一家销售公司了。

创兴能源的主营业务

而从多款行情软件中,能仍看到创兴能源属于稀土永磁、商品铁矿石概念,还请投资者加以注意。

其次,从公司的十大股东明细来看,长信基金已经连续两季减持该股,如下图所示:

长信基金连续减持

我们再来分析下四家营业部买入创兴资源的心理,可能性有:

一、创兴资源中期巨亏是历史原因,近期部分子公司业绩向好

创兴资源的主营业务曾发生过多次变化。最初,公司以烤鳗、冷冻蔬菜加工出口起家,此后公司逐步向房地产开发行业转型,2006年公司又开始涉足矿产资源开发领域,值得注意的是,受2014年全球铁矿石价格持续下跌等影响,公司于2015年又出售了旗下铁矿石资产,退出铁矿石采选行业,并在这一年选择进入建筑装饰领域。

从公司披露的半年报中看,创兴资源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岳恒已经实现了463万的净利润,参股公司上海振龙实现净利润121.74万元。此外,创兴资源的另一家参股公司,去年曾亏损7358万元的中铝广西有色金属崇左稀土开发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了扭亏为盈,净利润为297万元。

二、做局炒作,等待收割

虽然现在的市场环境与以往已经大不相同,庄家看牌没有那么容易,恶意炒作哄抬股价比较难,但游资仍要吃饭,道高一尺或许会使魔高一丈。目前从创兴资源的成交来看,还不能力证这又是一个局,但对于这样风险高的股票,建议普通投资者还是远观就够了。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