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免签3个月的欧洲后花园,因「星战」走红6K玩12天


来源:笨猴旅行

www.benhou.com

「欧洲后花园」、「北非玫瑰」突尼斯是从今年2月宣布对持中国护照入境突尼斯的游客实施免签政策的——中国游客可在突尼斯境内停留90天,入境时,只须向突尼斯海关提供有效住宿和出境机票预订单(目前这一免签政策已被部分旅友实测成功)。


就算你没去过这个北非国度,也一定在不少好莱坞大片里见过它的身影,「星球大战」、「英国病人」等都曾在这取景,那些充满异域色彩的沙漠风情、不可思议的火山地貌、甚至只存在于想象中的外星球,都来自这个国家的神奇景观。

还有多年前让笨猴认识这个国度的蓝白小镇、古老的迦太基遗迹……旅游资源数不胜数,如果逐一领略,2周时间并不算长。而且,北非一带的消费水平不高,很多地方与东南亚相当,预算不高也能玩得不错。

DAY 1

第一站: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

麦地那传统市场:阿拉伯人老城区

The medina of Tunis 

突尼斯的麦地那(阿拉伯人聚集的老城区)拥挤而有趣,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摊位和手工艺品。要留意的是,如果有人拉你去他二楼的店铺看风景,多半是想向你推销地毯。

巴尔杜国家博物馆:非洲第二大博物馆

National Bardo Museum

突尼斯巴尔杜国家博物馆的规模在非洲仅次于埃及开罗博物馆,被誉为「地中海南岸卢浮宫」。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将马赛克这种装饰材料,做成的美轮美奂的艺术品。这些迦太基时期的镶嵌画和文物非常惊人,一定不要错过。

宰图纳清真寺 :突尼斯城最古老建筑

Zitouna Mosque

宰图纳清真寺是突尼斯最重要的清真寺,也是这座城市里最古老的建筑。

住宿推荐

🏨

▲ El Patio Courtyard House

💰   双人间500RMB起

▲ 拜拉姆宫殿酒店(Palais Bayram)

💰   双人间1200RMB起

DAY 2

第二站:世界文化遗产Dougga一日游

「世界文化遗产」沙格镇(Dougga)距离突尼斯城区约3小时车程,那里有一座保存相对完好的古罗马城市遗址,非常华丽,你甚至能看到许多动物在城内四处游荡。

DAY 3-DAY 5

第三站:朝北前往蓝白小镇

Sidi Bou Said

蓝白小镇距离突尼斯城只有18公里(火车半小时),这座「世界上最浪漫的小镇」值得你花上几天时间慢慢感受。

生活在丘陵地带的小镇,以漂亮的白色灰泥墙壁和华丽的蓝色门和阳台而闻名,猫咪成群,跟大家熟知的希腊圣托里尼有异曲同工之妙,也很像笨猴之前介绍的摩洛哥「蓝色之城」舍夫沙(Chaouen)。

这个波西米亚风格的小镇是突尼斯的后花园,位于可俯瞰突尼斯湾的悬崖之上,有一条陡峭的道路通往海滩和码头。

长期以来,无数艺术家们都被这里的阳光和色彩所吸引。特别在中午太阳的照射下,镇上的街道通透明亮、周围郁郁葱葱,粉红色的白兰地和天竺葵完美地衬托了蓝白色的建筑。漫步在街上,偶尔还会发现几扇与众不同的红色和黄色大门。


隐藏在街道间的那些秘密花园和庭院内,种满了茉莉花和橙花,让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香气。

蓝白小镇怎么玩?

▲ 泡咖啡馆

镇上有很多咖啡馆,最经典的玩法就是找一家带露台咖啡馆喝饮料看风景。其中Cafe De Nattes咖啡馆是镇上最有名的咖啡馆,设计非常华丽而与众不同。

Baron Rodolphe d'Erlanger男爵的山顶宫殿Dar Ennejma Ezzhara

▲ 寻找名人遗迹

Saïd Khalafa ben Yahia——这位13世纪的老师和诗人是突尼斯的民族英雄,晚年曾到山顶的堡垒生活。他的名字和坟墓至今吸引着许多朝圣者(虽然2012年一场火灾中将其大面积烧毁)前来,许多圆顶建筑也以他的荣誉而建。

Baron Rodolphe d'Erlanger男爵——这位法国男爵、音乐学家和艺术家是蓝白小镇的创建者。于1907年搬到这里后,他的山顶宫殿Dar Ennejma Ezzhara接待了许多音乐家、艺术家和作家,现在是阿拉伯和地中海音乐博物馆。

男爵还投入资金、游说当地政府对蓝白小镇给予保护,如今这座城镇与附近的迦太基遗址,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的一部分。

▲ 感受波希米亚文化遗产

在19世纪和20世纪,蓝白小镇成为许多作家和艺术家的聚集地:法国小说家福楼拜(Flaubert)、英国作家夏多布里昂(Chateaubriand),法国女作家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和法国艺术家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都曾来到这里。

其中最著名的,是艺术家克莱(Klee)、麦克(Macke)和莫利耶(Moilliet)1914年的「突尼斯之旅」。他们在北非阳光和浓烈色彩的灵感冲击下,创作除了一系列生动的绘画作品,成为早期现代主义艺术的一大亮点。

至今蓝白小镇上依然保留了这些艺术家们的影响力,街道上点缀着许多小画廊、工作室和商贩。当地最有特色的工艺品是线型鸟笼——其穹顶形状和华丽的蓝白色花丝,与小镇的建筑特色相呼应。其中最好的作品来自镇上的Azouz Samouda作坊。

当地美食推荐

🍴

在这里,简单经典的街头美食要比餐厅的食物更受欢迎。推荐突尼斯沙拉salade tunisienne——里面有金枪鱼、橄榄和哈里萨辣酱。

另一款经典食物是briks,这是一种油炸的面包糕点,里面塞入了蛋黄酱和辣金枪鱼或肉馅。

咖啡馆更多是看风景的地方,推荐去一家名为bambaloni的路边摊买上几个传统甜甜圈,再到Cidé Sidi Chabaane或Cafes des Delices点一杯薄荷茶。

住宿推荐

🏨

蓝白小镇里以中档酒店为主,尽量选一间带户外露台、视野开阔的酒店。

▲ 豪华之选:达累斯萨拉姆酒店(Dar Said)

💰   双人间1000RMB起

▲ 精品之选:达法特马酒店(Dar Fatma)

💰   双人间800RMB起

DAY 5

第四站:周边游—迦太基

Carthage

与突尼斯非常接近的另一个地方是迦太基,从蓝白小镇过去只有3站火车。那里有著名的古罗马遗址,非常值得探索。建议购买套票,参观迦太基及其周围的五个不同的罗马废墟遗址,其中安东尼浴场(Antonin Baths)最为壮观。

DAY 6

第五站:南下至莫纳斯提尔海岸

Monastir

从迦太基乘火车向南回到突尼斯城,再转南向的火车前往莫纳斯提尔海岸(车程3小时)。这里非常接近北非最大的军事要塞古堡赫巴(Ribat),它曾是电影「布莱恩的一生」的取景地。

住宿推荐

🏨

▲ 丽晶酒店及Spa中心

(Regency Hotel and Spa)

💰  双人间520RMB起

▲ Sahara Beach Aquapark Resort

💰   家庭房(2大人+1小孩)600RMB起

DAY 7

第六站:最大的罗马斗兽场之一杰姆

El Jem

从莫纳斯提尔继续前行,进入南部和内陆地区的吉姆,在苏塞(Sousse)停留几个小时。吉姆斗兽场是最大的罗马斗兽场之一,至今仍在使用中,可以容纳30000人,让你仿佛穿越回那个角斗士时代。

第七站:深入马特马他地下世界

Matmata

从吉姆乘坐火车继续南下,然后换乘小型巴士去马特马他。这里越来越接近撒哈拉沙漠,最奇特的是你能看到有一半人在地下生活!而酒店Sidi Driss的所在地,就是电影「星球大战(Star Wars)」的取景地。

住宿推荐

🏨

▲  奥博格德塔梅滋利特酒店

    (Auberge de Tamezret)

💰   双人间1100RMB起(含早晚餐)

DAY 8-DAY 9

第八站:撒哈拉的入口-杜兹

Douz

第二天乘坐小巴前往马特马他西南部的杜兹,突进Nouvelle Matmata、加贝斯(Gabes),然后到杜兹。从这里开始就真正进入撒哈拉沙漠,每年12月都会举行热闹的撒哈拉沙漠节(Sahara Festival)。

如果想更深入地感受沙漠生活,也可以参加一次撒哈拉沙漠一日游,体验骑骆驼,并在贝都因人的帐篷里吃午饭。

住宿推荐

🏨

▲ Camp Mars(火星宿营地)

💰   双人帐篷1700RMB起(含早晚餐)

▲ Hotel Mehari Douz(梅哈里杜兹酒店)

💰   双人间800RMB起

DAY 10-DAY 11

第九站:走进「星球大战」中的塔图因

Tataouine

从杜兹搭乘小巴继续前行,这是「星球大战」迷们不能错过的一站,电影中天行者卢克的故乡塔图因就在突尼斯南部的这片沙漠地带,而塔图因这个星球的名字就源于沙漠小镇Tataouine。

这座小镇还因柏柏尔人的穴居建筑而闻名——为储存和保护粮食而设计。其中最著名的两座是穴居建筑Ksar Magabla和 Ksar Haddada,它们都在电影「星球大战」中出现过。

住宿推荐

🏨

▲  达克亚努斯酒店(Hotel Dakyanus)

💰   双人间400RMB起

DAY 12

第十站:返回突尼斯,回程

搭乘夜班火车/大巴回突尼斯城区,根据航班时间安排回程。

关于预算

💰

酒店(11晚):约7200RMB/2人

游览(门票、沙漠一日游等):约1500RMB/2人

城际交通:约1500RMB/2人

餐饮(12天):约2000RMB/2人

Total:约122000RMB/2人

(不含国际机票)

最佳旅游时间

⏲️

突尼斯基本上是地中海气候,尤其在南部接近撒哈拉的地区非常炎热,北部的冬天的温度在十几摄氏度。最佳旅游时间一个是春季,特别是4月至6月,正值北部田野罂粟花、杏季盛开的季节;再次在9月和10月,刚刚告别夏季的酷暑,较为凉爽。

航班信息

✈️

目前中国大陆城市尚无直航航班飞往突尼斯,通常需要在土耳其转机。建议提前预订,经济舱往返含税机票通常不超过6k。

安全问题

一方面,突尼斯的旅游业已经进入持续复苏阶段,今年比利时、瑞典、芬兰、丹麦、挪威、冰岛和英国等国都分别取消了对突尼斯的旅行警告,允许本国公民前往突尼斯;另外,据部分旅友亲历,市区和旅游景区都是比较安全的。


不过,建议女生不要单独前往、减少夜间外出、也尽量避开南部边境一带。

大爱这个美而不自知的神秘国度,可落地签1万奢游9天

又发现一枚高颜值免签国,不穷游5K玩10天妥妥的

真实的非洲,比「战狼2」里那个狮子满地跑的场景震撼100倍!

设计-多位世界级艺术家集体创作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