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人民币汇率大涨后期仍有上行空间 机构看好这些受益板块(附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大涨后期仍有上行空间 机构看好这些受益板块(附股)

8月29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前一日6.6353上调了60个基点至6.6293,升破6.63关口,创去年8月19日以来新高。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大涨逾200个基点,午后升破6.60关口,16:30收盘价报6.5975,较上一交易日涨348个基点,创去年6月份以来新高。


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美元持续走弱,逆周期因子的加入适度对冲了市场情绪的顺周期波动,增强了人民币汇率稳定的主动性。随着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全球避险情绪升温,未来美元反弹仍存在较大阻力,叠加中国经济表现相对平稳,人民币后期仍有补涨空间。


申万宏源认为,基于以下四条主要原因:通胀结构性分化表现为货币政策的边际从紧程度分化,欧英偏强、美国偏弱,汇率方面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走弱,93附近并非底部;特朗普政府财政扩张前景黯淡,政策风险较此前估计水平有进一步上行;中国国际收支持续改善情况预计将好于此前已经较为乐观的预期;汇率政策明确,央行引导人民币双向浮动预期管理效果较好,预期2017年底人民币汇率将在6.5左右。


【受益板块】


民生证券认为,对于人民币升值受益最多的标的是航空。供给关系、油价、汇率是影响航空公司业绩的三大因素。由于航空公司有大规模美元负债,所以人民币升值会在汇兑方面产生盈利。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在2016年均遭受超30亿元汇兑损失。预计下半年汇兑收益将显著增加,对业绩产生正贡献。上半年我国航空运输实现的较快的增长,国内航线完成运输量2.37亿人,同比增长14.2%。随着8月份暑期旺季的到来,叠加油价的低迷以及人民币汇率的升高,航运业有望大幅增厚经营业绩。重点关注: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


国金证券认为,人民币升值,出国游或将受益:因美元表现较弱以及国内经济企稳人民币强劲升值。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变动将影响出境游的价格指数,在国内经济企稳的大背景下,出境游将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尤其是价格敏感性较大的出国游市场。2017年上半年出境游增速5%,剔除了港澳台游客人次后的出国游增速为10%,增速相对于去年同期有所放缓。若下半年继续保持国内经济水平和人民币升值,出境游将有望表现超预期。重点关注:中国国旅等。


此外,华创证券称人民币升值受益标的,大致可以分为航空、航运、供应链三大板块以及个别有美元贷款的高速公路公司。


航空的受益逻辑在于:一方面因采购及维修需要大量的美元负债,故而人民币升值会产生汇兑收益,另一方面人民币的升值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带来出境游的增长。


航运公司的受益逻辑在于:从事远洋运输涉及以美元进行采购和提供运输服务,会有美元负债,故产生汇兑。


供应链企业的受益逻辑在于:经营过程中涉及较多的外币结算,如国外采购采用美元结算,国内业务以人民币结算,以及外币借款都会受汇率波动影响。若人民币升值,会产生汇兑收益。但大多数供应链公司都会采取对冲手段来降低汇率波动的风险。


因此,实际受益程度应是航空板块最大,其次航运以及部分单纯有美元贷款而极少外币业务的公司,供应链企业受此波动相对较小。


具体来看:


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


航运:中远海特及中远海控;


持有美元贷款,但极少美元业务的公司:五洲交通、渤海轮渡;


供应链企业:瑞茂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