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新洋丰上半年营收51亿 将向现代农业延伸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新洋丰上半年营收51亿 将向现代农业延伸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覃秘)8月29日晚间,新洋丰公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27亿元,同比上升1.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亿元,同比下降7.90%。公司表示,面对行业整体产能依旧过剩等种种挑战,公司全面推进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稳步推进转型,使得各项工作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发展态势,从而实现了行业低迷状态下的营收持续性增长。

  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6%。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网记者介绍,报告期经营现金流大幅增长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与同期相比,销售收款中承兑汇票量减少,现金量增加;二是上年末备货量充足本年度原料采购量下降,采购原料支出减少;三是本期代收员工持股计划款1.74亿元。

  另据介绍,根据公司拟定的战略,未来将在聚焦农资肥料主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基础上,向现代农业方向延伸,特别是在高端、绿色环保、可信任优质农产品的生产、种植和流通领域提供解决方案。今年上半年,公司已对该战略进行了较为充分的落地推进。

  在主业经营层面,报告期内公司联合行业专家、国家专用肥重点示范项目,在全国布置17个试验点,同时成立了北京新型肥料研究所和山东、广西两个新产品新技术集成孵化基地,真正深入、细致地对自身研发体系进行了全面优化。营销模式上,在深入原有 “推行公司化”、“批零一体化”的同时,推出“区域服务商模式”、“客户接班人培育”模式,通过四位一体的模式互动,推动行业整体健康、有序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成立红河新洋丰公司主推直营店模式。此外,结合今年各类新型肥料推出、各重点市场产品侧重,公司结合“过程管理”与“终端激活”多种手段,在保持市场稳定增量的同时,不断挖掘新的潜在增长点。

  在转型升级层面,公司积极布局优质果业领域,通过“洛川果业”和“雷波果业”,实现对优质农产品的品牌运作和渠道资源搭建,从而迅速扩大既定优势、获得更大的行业话语权,并实现农户、企业、消费者的多方共赢。此外,公司还参股了象辑科技,布局农业气象服务领域。

  公司发展的最终依靠是人才。在战略执行层各举措落地的同时,期内公司还进行了“百人计划”人才建设工作、通过选用SAP推进实施全程信息化建设等多项内在优化工作,对公司未来快速发展形成支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