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大券商上半年真实人均薪酬:海通38万 广发32万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四大券商上半年真实人均薪酬:海通38万、广发32万、中信和国泰君安30万 中国基金报 米尔 泰勒

原标题:四大券商上半年真实人均薪酬:海通38万、广发32万、中信和国泰君安30万

中国基金报 米尔 泰勒

8月29日晚间,海通证券披露半年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8.14亿元,同比增长6.08%;净利润40.23亿元,同比下降5.65%。而随着海通证券半年报的公布,券商行业四大巨头的座次正式落定。

四券商上半年合计营收526.62亿元

从营收来看,刚刚公布业绩的海通证券以128.14亿的成绩排在中信证券之后,大幅领先国泰君安和广发证券;但从净利润来看,则明显不敌这两家券商,并以40.23亿元的净利润被广发超越,掉出前三的队伍。

海通证券在半年报中指出,今年营收的增长主要是公司的直投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合计 46.13 亿元,同比增加 18.32 亿,得益于基金管理业务收入增加 ,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 9.12 亿元,同比增加 2.81 亿元,增幅 44.55%,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 16.30 亿元,同比增加 1.93 亿元,增幅 13.43%,主要是证券承销业务收入增加 。此外,公司的集团化战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子公司收入占集团总收入 58%。

据统计,上半年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四大券商共实现营收526.62亿元,而由于受市场因素影响,这个数字较去年540.76亿元的营收减少了2.7%。

超广发碾中信 海通证券半年薪资竟排第一?

今年上半年,证券行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下滑,全行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为1437亿元和553亿元,同比下降8.5%和11.5%。大部分券商的净利润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有的甚至接近腰斩。营收净利双降之下,曾经给员工发钱不手软的券商们今年不知道会不会“抖一抖”?

基金君统计发现,2017年上半年,这四大券商巨头合计实现平均薪酬32.6万,其中,海通证券以38.11万的人均薪酬超越广发证券,碾压中信和国泰君安,拔得头筹。从其今年上半年支付职工现金的总额来看,上半年海通证券共支付职工薪酬21.55亿,在4家券商中排在倒数第一,但人均薪酬竟三连跳到了第一,看来还是“人少好分钱”。截止到2017年6月30日,海通证券母公司员工数为5653人,在四家中人数最少。

 

 

广发证券以32万的人均薪酬排名第二,截止到2017年6月30日,母公司人数为9941人。

“老大哥”中信证券以人均薪酬30.3万排名第三,国泰君安则是垫底,约30万~~

基金君解释一下上诉四家券商人均薪酬的计算口径。

1、所有的薪酬数据均来自“现金流量表”中的“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项目,这个数据代表的是员工实打实拿到手的钱。

2、四家券商员工人数均为母公司人数(也就是单纯的证券公司人数),薪酬数据来源于母公司的现金流量表。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