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券商股补涨空间仍存 机构:关注券商龙头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券商股补涨空间仍存 机构:关注券商龙头

今年以来,保险股累计涨幅超过50%,银行股累计涨18%,而同为金融股的券商股涨幅却逊色很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券商股连续发力,不再是往日的一日行情。继25日(上周五),券商大涨2.72%带动沪指冲破3300点后,券商股连续发力上涨, 28日(周一),券商股大涨6.09%,沪指也因此站稳3300点并一度上摸至3375点。今日早间,券商股再度强势,逆势上扬涨逾2%。自25日开始算起,截至目前,券商股已经累计涨逾10%。


国家队重仓券商补涨空间仍存


沪指能够“有效”突破3300点,金融板块功不可没,而作为国家队的代表,证金和汇金的大肆增持,无非是给持续低迷的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据同花顺数据统计,目前已有32家券商发布中期业绩报告,多家上市券商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以证金、汇金等为代表的国家队身影,其中汇金重仓10只券商股,证金重仓7只券商股。


券商股涨至如今,估值情况如何?东方证券唐子佩认为,券商估值已涨过历史底部,距离估值中枢仍有15-20%的空间。2013年以来行业估值均值为2.3。目前,券商整体估值2.0xPB,考虑8%的ROE水平,则17E市净率为1.9,距离估值中枢仍有15-20%的空间。


大盘上行带动券商自营向好,正反馈效应有望推动板块估值持续上行。自营是券商第二大板块,且是券商业绩弹性的最重要来源。券商行情与大盘走势相辅相成,进而带动自营业绩提升,在当前“业绩为王”的市场取向之下,这一正反馈效应有望推动估值持续上行。相较于其他金融行业标的,券商补涨空间仍存。


券商股后市走势如何


经历了连续几天的大涨后,券商股后期走势如何?天风证券认为,随着市场有效突破3300点和融资余额的连续回升,建议重视券商的弹性,回顾过去每一次市场较大幅度的反弹,券商都不会缺席。推荐关注券商龙头(估值便宜、集中度提升,以华泰证券为代表的龙头表现出色)。


广发证券认为,8月以来市场环境全面回暖,关注3300以上券商β行情。据8月前19个交易日数据,两市日均成交金额4958亿元,环比上月增长7.1%,沪深300、创业板指本月涨跌幅分别为1.6%、4.4%,股权融资额1054亿元,已较7月数据增长32.6%,两融余额9285亿元,较7月末数据持续增长3.1%。目前券商配置仍处于高性价比阶段,大型券商估值处于1.4-1.6倍的低位水平,且机构对证券板块仍处于低配。轮动行情下,建议关注券商板块β行情。


中泰证券也表示,在金融监管之下尤其看好资本实力雄厚、投行项目储备丰富、创新业务能力稳健的的大券商,如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同时建议关注投投资能力较强的东方证券以及机制灵活的国元证券。继续坚定看好保险股趋势性行情,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新华、人寿、平安、太保四大保险公司全部看好。多元金融关注信托、创投行业基本面边际变化下的行业和个股机会,建议关注安信信托、爱建集团、经纬纺机、鲁信创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