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雅化集团子公司200万澳元认购澳洲公司股权布局锂精矿资源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雅化集团子公司200万澳元认购澳洲公司股权布局锂精矿资源

  中国证券网讯 雅化集团30日披露,为继续推进锂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雅化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自筹资金200.40万澳元认购总部位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核心地勘有限公司(Core ExplorationLimited)定向发行的3340万股股份,并就后续菲尼斯锂项目合作及获得Core公司锂矿的包销权达成意向。

  根据雅化集团披露的关于认购澳大利亚Core公司股份暨签署《约束性框架协议》和《股权认购协议》的公告,Core公司是澳大利亚一家资源勘探开发公司,2011年2月11日在澳交所上市,Core公司拥有菲尼斯锂矿100%矿权,矿区大概400平方公里,位于澳大利亚北领地,由BP33、Far West、Ahoy和格兰茨4个矿组成,该矿地处平原地带,周边水电道路设施齐全,并且距离港口近,开采障碍较小。Core公司于2016年8月开始勘探,发现了氧化锂品味较高的伟晶岩。2017年,Core公司对格兰茨地块储量进行了勘探,JORC标准的勘探报告显示该地块资源量为492000吨,氧化锂净含量为7600吨,推断资源量为1312000吨,氧化锂净含量为19600吨,平均品位为1.5%,指示加推断资源量为1804000吨,氧化锂含量为27200吨。目前仍有25个尚未被检测的历史伟晶岩矿和几个较大规模的伟晶岩目标待钻探,如Ringwood,相当于西澳的待钻探规模,Core公司在该矿区检测了部分露头矿,氧化锂品位达到3.1%。

  从财务指标来看,Core公司2016财年资产总额882.96万澳元、负债总额58.96万澳元、净资产824.00万澳元,营业收入1.89万澳元,净利润-179.48万澳元;2017上半财年,资产总额1668.46 万澳元、负债总额72.29万澳元、净资产1596.17 万澳元,营业收入3.13万澳元,净利润-87.85万澳元。

  根据框架协议约定,Core公司将向雅化国际发行3340万股普通股,总金额为200.4万澳元。双方将在2017年10月31日或之前达成关于就锂矿床开发形成战略联盟以及未来在菲尼斯锂项目中的其他锂项目进行合作的协议和包销协议,包括向雅化国际提供锂矿床生产的平均品位在1.4%-1.6%的锂矿原矿产品的优先购买权。

  雅化集团表示,本次与澳大利亚Core公司的合作是公司推进锂产业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随着菲尼斯锂矿开采及其他锂矿矿区被勘探、开采,将为公司未来锂产业发展提供锂精矿资源储备,成为公司另一条重要的资源渠道保障,为做大做强锂产业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今年上半年,公司锂板块实现收入2.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7%,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也从21.99%提升至27.4%。(田立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