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三毛引爆上海国企股 全面梳理上海国企投资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国神电引爆国企股,今日上海国企股燃爆,截至发稿,上海三毛涨停,上海九百盘中触及涨停,锦江投资、上海凤凰、上海物贸等板块纷纷异动拉升。上海国企股启动在即,如何把握投资机会?下一个龙头是谁?&ldquo

中国神电引爆国企股,今日上海国企股燃爆,截至发稿,上海三毛涨停,上海九百盘中触及涨停,锦江投资、上海凤凰、上海物贸等板块纷纷异动拉升。

上海国企股启动在即,如何把握投资机会?下一个龙头是谁?立即报名”咨询,名师手把手带您抢占先机。

就在29日,三家上海国资公司集体停盘,引发上海国企改革提速的猜想。

龙头股份、申达股份8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纺织集团通知,上海市国资委正筹划涉及纺织集团重大股权的转让事项。纺织集团为龙头股份控股股东、申达股份间接控股股东。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两公司股票自8月30日开市起停牌。

当晚,东方创业亦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于8月29日接控股股东东方国际集团通知,后者从上海市国资委获悉,国资部门正筹划涉及东方国际集团的重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同样自8月30日起停牌。

申达和龙头隶属于上海纺织集团,上海纺织集团旗下拥有子公司41家,其中并表子公司19家,但资产证券化率仅为22%。15年纺织集团49%股权被划入国盛集团,国企改革扎实推进。

申达股份汽车内饰业务、贸易业务增长态势良好,拟定增布局纺织新材料和海外并购,且未来集团资产注入预期强烈。而龙头股份主要经营纺织服装品牌业务及国际贸易业务,子公司上海三枪拥有迪士尼授权的0-14岁儿童内衣服饰生产和经销权,并于13年获得美国迪士尼总部线上业务授权,产品线已形成了六大系列和十二大卡通形象系列。另外还拥有一定优质土地资源。

东方国际集团则是总资产超百亿的现代服务业企业集团,东方创业为其旗下的核心上市平台。东方创业公司作为一家老牌的国有进出口企业,拥有从国内外接单、各类面辅料采购、专业打样设计、自有工厂生产到全球物流配送等服装纺织品进出口的完整产业链。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纺织服装出口商之一。

可以发现,以上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规划,均涉及纺织业。可见,上海纺织服装国企改革提速,后市可期。

分析人士指出,三家公司停牌,上海本地纺织服装国企重组明显加速,有望带动其他领域国改快速跟进,投资者可持续关注上海本地国企改革动向,抓住投资机遇。

不过在一季度,国家队就开始潜伏了诸多的上海国企股,可谓嗅觉灵敏提前布局的典范。

国家队提前“埋伏”上海国企股

统计显示,在上海国资概念股中,今年一季度,证金与汇金现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个股有36只,累计持股数量为30.45亿股,持股市值为375.25亿元。其中,上港集团、上海电气、上汽集团、上海建工、申能股份、东方明珠等6只个股“国家队”今年一季度持股数量均超亿股。

另外,华域汽车、上海机场、上海医药、绿地控股、张江高科、陆家嘴、光明乳业、中华企业、飞乐音响、新华传媒、上海贝岭、上海机电、上海家化、上实发展、城投控股、百联股份等个股证金以及汇金等“国家队”代表在一季度持股数量也均超2000万股,上述个股绝大多数是绩优蓝筹股。

上海国改提速下半年值得关注

国企改革将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取得进展和突破,上海作为国资重镇,有望进一步盘活资产、提高证券化水平,致力于产业提升和国资成长。

今年2月召开的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国资委表示,拟在今年完成两至三家竞争

类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推进5至10家符合条件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

试点员工持股。

长城证券分析表示,随着国资改革进程的推进,上海国企改革已进入实质运作阶段,预计下半年将进入收获期。上海国企改革重要的看点是:资产重组,整体上市、员工持股、治理机制完善,以及混改等领域。建议关注四类上市公司:①整体上市预期:上海电气、云赛智联、申能股份、金枫酒业、兰生股份;②员工持股:上汽集团、华域汽车、上港集团、上海建工;③治理结构改善:飞乐音响、嘉宝集团、上海医药、锦江投资;④壳资源公司:氯碱化工、三爱富、ST中企。

附:上海国改相关集团公司改革及资本运作全梳理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