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ST嘉陵依靠非经损益半年报盈利7529万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ST嘉陵依靠非经损益半年报盈利7529万

  中国证券网讯 *ST嘉陵8月30日晚间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同比下降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529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亏损8205万元大幅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1095元。

  上半年,*ST嘉陵摩托车业务由于受到行业下滑和公司改革调整的影响,产销同比下滑较为严重,超过了行业下滑的幅度。由于公司生产经营资金紧张,供应商停供频繁发生,预计下半年摩托车产销量还将有较大幅度的下滑。特种车业务产销同比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特殊客户的需求。

  对于大幅扭亏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转让子公司上海嘉陵车业有限公司股权取得收益约1.01亿元,同时获得处置“僵尸企业” 专项政府补助5712万元。扣除上述事项及其他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为-8402万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情况持平。

  展望下半年,*ST嘉陵表示,将继续夯实特种车的基础,大力拓展军民融合体系,扩大产销规模,提高盈利水平;零部件外销业务在上半年基本保持稳定的基础上,下半年将积极拓展零部件外销业务范围,盘活资源,提高产能利用率。同时,公司还将加快推进新业务项目调研论证及孵化工作,尽快锁定具有市场潜力,符合公司未来发展定位、风险可控的目标项目。

  公司特别提示,由于摩托车主业下滑严重,新产业尚处于培育阶段,还不能在短期内取得成效。这预示着下半年公司主业依然面临严峻考验,依靠主业难逃亏损命运。若想“保壳”,仍然取决于非经常性损益的贡献。(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