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汪杰:从四大行公布业绩看A股投资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

30日晚间,在距离A股半年报披露截止大限还有一天时间之际,工、农、中、建四大行2017年上半年业绩已经全部出炉。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达到

30日晚间,在距离A股半年报披露截止大限还有一天时间之际,工、农、中、建四大行2017年上半年业绩已经全部出炉。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达到1529.95亿元、1085.93亿元和1036.90亿元、1383.39亿元,较上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幅,中行增幅更是高达11.45%,近年罕见的两位数增速;营业收入分别达到3621.51亿元、2769.53亿元、2482.36亿元和3203.88亿元。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上证50屡创新高,从2016年12月30日收盘2286.90点一路上扬至2017年8月28日盘中最高2766.79点,上涨近500点,涨幅超过20%;截至8月30日收盘,上证50总市值14.33万亿元,而工、农、中、建四大行合计总市值也达到5.40万亿元,接近半壁江山,其中以四大银行股为代表对于上证50指数的贡献更是功不可没。上半年以来,工、农、中、建四大行股价分从2016年12月30日的收盘价4.41元、3.10元、3.44元和5.44元上涨至2017年8月30日的收盘价5.97元、3.85元、4.27元和7.03元,平均上涨幅度超过30%,超过同期上证50指数涨幅。

无独有偶。上证50中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今年以来也表现上佳,招商银行更是“亮瞎双眼”,其股价于8月30日盘中达到27.96元,创下自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截至8月30日,A股上市银行股总市值10.19万亿元,占沪深两市总市值56.11万亿元近20%,银行股的表现对于大盘指数来说举足轻重,30日银行权重股不同程度的回调也带来沪指的微跌恰恰证明了这一点。

从上周五(8月25日)开始,指数(包括沪指、深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整体向上拉伸,特别是沪指一举攻克前期3300点强阻力位,站稳3350点一线,表明上涨动能正在积蓄,同时连续几天放量大涨和资金净流入都表明部分场外资金开始逐步进场,31日是8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还有上涨空间。

周一(8月27日)开始,虽然银行股开始因为部分上期大幅上涨获利资金开始兑现出逃导致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出,但是近期上涨主要受券商股、次新股、资源股、混改概念、5G通讯概念等板块带动,轮番上涨,出现板块轮动效应,表明市场不再单一追逐热点,从前期银行股、资源股、次新股到近期的券商股、混改股等等,开始击鼓传花式接力,多点开花已是趋势,短期内结构性上涨行情已经到来。

同时,近期各地越演越烈的房地产新一轮调控,将带来原来聚集于房地产领域的资金进一步流向股市,一旦上涨行情确立,势必带动大量炒房资金从楼市转战股市,带来增量资金行情。

从策略上看,近期股市特别是绩优低估值股票每一次回调都将是介入的良机,前期超跌的次新股、错杀的次新股和滞涨的蓝筹股都是很好的机会。

从板块上看,接下来可以在供给侧改革领域、国企混改领域、大消费领域、节能环保领域等寻找龙头股票;关注央企兼并重组概念、雄安新区概念、高新科技概念等具有爆发潜力股票。

在时间窗口上,关注十九大前后国家宏观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动向,以及出台有关重大政策与利好,给个股带来的政策性机会。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