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平安银行离岸多中心系统再下两城 前海、厦门分行正式投产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平安银行离岸多中心系统再下两城 前海、厦门分行正式投产

近日,平安银行离岸业务多中心系统在深圳前海、厦门两家自贸区分行正式投产运行,这是继今年2月份该系统在上海自贸区、天津自贸区分行投产运行后的再次突破,标志着该行四家自贸区分行可以在当地经营离岸业务,这大大延伸了该行经营离岸业务的辐射点。

离岸业务多中心系统的开发和落地是平安银行离岸业务稳健发展的缩影。作为全国首批“离岸银行业务规范化试点行”,平安银行离岸金融业务已运行21年。今年以来,平安银行离岸业务战线积极响应全行“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的方针路线,进一步完善了离岸金融四大产品体系,其中又以离岸投融资业务发展最为显著。

平安银行离岸金融积极推动“商行+投行”的业务模式,在跨境并购融资、私有化融资、股权回购融资、债券认购、项目融资等离岸投融资业务方面,取得了显著突破。截至2017年上半年,平安银行离岸投融资业务在离岸贷款中的比重超过50%,有力地支持了中资企业跨境投资和融资的金融服务需求。

以该行医疗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事业部为例,针对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事业部以离岸投融资业务为切入点,成功打开了多家大型企业的合作广度和深度。比如该事业部主办的某药企私有化退市融资项目,事业部大胆突破了传统商行做纯贷款的思路,提出“债权+股权”的全新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该药企的私有化退市提供离岸贷款及相应的股权融资,同时又为客户集团重组提供境内外银团替换方案,在产业合作上与该药企发起成立平安健康荟,并签署了100亿元的战略合作计划。

通过这些综合金融服务,平安银行成为该药企的首选合作银行,并真正成为了客户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再比如同样由该行医疗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某集团并购澳洲某医疗集团离岸融资项目,该行仅用10个工作日即为客户出具了贷款承诺函,全力支持该集团最终一举夺标。

据了解,面对来自境内同业、全球知名外资及PE机构的竞争,平安银行凭借快速高效的审批和完善的离岸金融服务方案,满足了客户资金需求规模大、时间要求急的跨境并购需求,一举成为该跨境并购融资项目的唯一合作银行。

同时,该行充分发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与该集团在零售开卡及工资代发、债券承销、港股资本市场合作、境外收购、境内产业基金、境内公司上市IPO等多项业务中开展全面合作,最大限度的实现了银企双方共赢。

截至2017年上半年,平安银行离岸业务资产总额、离岸存款、离岸贷款、离岸业务利润等主要指标均稳居同业第一梯队。(CIS)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