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游戏板块上半年“大丰收” 三七互娱最赚钱


来源:全景网

A股半年报业绩披露大幕落下,几家欢喜几家忧,从各行业上市公司的表现来看,游戏板块无疑成为了A股最赚钱的行业之一。根据东财choice数据,A股上半年有近十家游戏上市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超2亿元,

A股半年报业绩披露大幕落下,几家欢喜几家忧,从各行业上市公司的表现来看,游戏板块无疑成为了A股最赚钱的行业之一。根据东财choice数据,A股上半年有近十家游戏上市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超2亿元,在这其中,三七互娱以半年净利润8.51亿元成为A股最赚钱的游戏公司。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继续深入发展及人口红利效应,国内游戏市场已步入黄金期,同时,用户对于游戏产品要求不断提高,产业头部效应明显,在此背景下,拥有品牌影响力和游戏精品众多的游戏龙头股三七互娱或将率先受益,持续增强赚钱效应。

成为A股最赚钱游戏公司

中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三七互娱实现营收30.79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8.51亿元,同比增长75%。值得注意的是,自三七互娱2014年底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来,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2015年-2016年,公司分别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6亿元、10.7亿元。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三七互娱手游业务贡献占据半壁江山。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手游业务实现营收15.43亿元,毛利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6%、506%。

国内游戏市场的高速发展让多数A股游戏上市公司实现大丰收。根据东财choice数据显示,除三七互娱外,A股上半年有近10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超2亿元。在这其中,三七互娱成为榜首,而巨人网络、完美世界分别以6.97亿元、6.71亿元成为次席和第三名。

另外,伽马数据日前发布的《2017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A股)》显示,传媒互联网上市公司分行业财务指标中,游戏产业表现出色,在2016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毛利率、2017Q1营收同比增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四项指标中位列第一,且优势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游戏上市公司的赚钱能力有望在下半年继续增强。知名全球游戏公司Newzoo近期发布的市场报告文章认为,全球游戏市场今年收益将达到1089亿美元,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游戏市场,同时,国内游戏市场头部效应明显。这也意味着国内游戏市场的容量将进一步增大,三七互娱等游戏龙头股将收益最多。

据了解,三七互娱中报中也作出了三季度业绩预告,2017年1-9月,公司预计经营业绩情况同比上升52.89%至79.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亿元至13.5亿元。

互动娱乐业务战略布局全线发展

在成为A股最赚钱的游戏公司背后,是三七互娱互动娱乐业务“平台化、全球化、泛娱乐化”战略布局全线发展的结果。该公司中报显示,在公司核心游戏业务板块,三七互娱通过“内生+外延”形成了移动游戏发行、网页游戏发行以及游戏研发三大业务板块,各业务板块之间相互支持,实现了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商务合作方面的高效资源整合,打造出游戏产业链闭环,从而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及产品实力。

国内手游发行业务中,三七互娱报告期内运营的手机游戏新增注册用户合计超过3,600万,居行业领先地位,市场份额保持稳步增长至5.1%,仅次于腾讯以及网易;在产品层面,公司成功发行了包括《永恒纪元》、《梦幻西游》等长周期、精品游戏,最高月活跃用户人数(MAU)超过1,000万人,最高月流水超过4.1亿元。截止本报告报出日,代表作品《永恒纪元》单日流水最高记录突破7000万。

与此同时,在影视、VR等领域泛娱乐化布局及IP方面,三七互娱也动作不断,储备资源,为抢占市场打下先机。

报告期内,三七互娱通过淮安三七易简泛娱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间接投资的新线索(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出品了国产科幻电影《逆时营救》等电影;公司参股的上海绝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动画《拳皇命运》于8月上线;另外,公司参股的Archiact Interactive Ltd.和天舍(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两家VR内容研发团队持续出品寻宝类VR游戏《Hidden Fortune》、塔防类VR游戏《league of guardians》等产品。在IP储备方面,三七互娱在游戏、影视、文学、动漫领域累计拿下数十个精品IP。这也为公司新产品研发奠定了内容基础。

此外,三七互娱还在今年上半年与文娱投资机构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扬州富海三七互联网文化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从而切入泛娱乐风口下的互联网文娱产业投资。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