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步入中年?18岁皮肤还不如许晴?再不抗老就没救啦!


来源:美芽


“震惊,90后已经奔三了”

“知道吗?90后已经是中年人了!”


90后是招谁惹谁了,世界为什么要对90后充满了恶意

作为广大90后的其中一枚,芽芽内心的OS是:


你才是中年人,人家还只是个宝宝!



你才奔三了,本仙女永远18岁好吗!



正当芽芽想挤出一个笑容,对全世界说“i'm fine.”...but,眼角的鱼尾纹还是出卖了90后最后的倔强...


虽然嘴硬自己还年轻,氮素...

以前出门全靠素颜走天下,现在不抹防晒就心慌;

以前看到“美白保湿”就两眼发直,现在看到“抹平细纹”如沐春风;

以前只考虑哪个色号入不入手,现在只考虑什么成分更安全……


认与不认,细纹就在那里。

然鹅,抗衰老还是件不容忽视的事情,等到正式奔三就来不及了。

就算拿上千的护肤品往脸上砸,也砸不出曾经被多少人爱慕过的容颜~

前几天芽芽稍微写了点抗衰老的事儿,留言区一片呼声想多多了解一些关于对抗初老更详细的内容。既然大家诚心诚意的发问,芽芽当然要满足大家的需求~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来扒一扒皮肤的“初老症”到底是什么鬼。西瓜、空调快备好,芽芽小课堂要开课啦!

皮肤初老的表现


1、一直信赖使用的化妆品,如今却效果甚微。

2、毛孔越来越明显并且伴随肌肤松弛。

3、肌肤敏感,泛红明显伴随暗沉。

4、肤色不均匀,暗黄暗沉。

5、法令纹明显,眼角细纹也有越发严重的趋势。

6、肌肤粗糙感加重,不易上妆,而且脱妆情况明显。

7、脸部冒出了一点点斑,不是晒斑,但就是消不掉。

8、晒后不容易白回来。

9、皮肤越来越缺水。

.........................................................................................................................................................

中了以上三条以上,很高兴地通知你已进入皮肤初老状态。

别灰心,接着往下看哟

什么年纪需要抗衰老


25岁到30岁肌肤机能开始慢慢减退,自我调节修护也开始减缓,老化问题便悄悄地显现出来,此时需要开始使用一些具有防止老化功效的产品,帮助肌肤减慢老化的速度,若等到皱纹都爬上脸,再涂涂抹抹已经来不及了。

 

所以,是要吹完25岁的蜡烛那一刻起,才开始抗初老吗?

答案当然是:No!就像,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一天也建不成罗马。衰老也是一件在缓慢积累中形成的一个过程。

 

皮肤年龄和生理年龄有时候不太同步。所以由于肤质的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肌龄也是不同,所以抗衰老不是一件仪式化的事情,不需要苦熬到25才开始。


越早意识到抗衰这件事,在装嫩这件事上你就获得了先机。25岁以前不一定需要抗氧化精华,但是防晒绝对是必不可少,加强运动,并且多吃炒番茄(茄红素)。


皮肤衰老的罪魁祸首


衰老的原因也是可以总体分为2类,一类是先天的原因,目前学术界已经有好多种说法,比如基因程序说,免疫异常学说,遗传误差学说,分子损伤学说,以及活性氧自由基学说。列举了这么多厉害的学术学,但其实没有一个理论是能够完全解释衰老的。而另一类是后天环境的因素。有研究者提出的观点是,衰老过程中,只有57%的因素是先天的,而其它的都是后天的因素。所以,对于衰老这件事,先天和后天因素是各占 一半的。


   先天因素

自由基的产生,人活着就要进行呼吸氧化反应产生能量,在反应的过程中,产生自由基,这也是人体衰老的原因,自由基具有强氧化性。就像铁放在自然环境中,被空气氧化生成铁锈。自然衰老是不可避免的一件事。


   后天因素


紫外线:你以为紫外线最多只是把你晒黑,你就图样图森破。除了让你变黑,它还会把你变老!


这位69岁的老人,曾做了28年的卡车司机。现在,他的左脸明显比右脸老化得更厉害,原因是左脸在他的驾驶生涯中,更多地受到烈日中UVA紫外线的照射。(这个栗子芽芽这是用一百遍还是很适合用来讲道理~哈哈哈哈)

 


光老化远远比自然老化的作用力要大得多。不想老得比别人快,就老老实实抹防晒!


夸张的表情:作为一个女汉子女孩子,芽芽对“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太差”这句话深信不疑。氮素,这几年眼角的鱼尾纹告诉我,爱笑的女孩子的皱纹也hin多。


做表情时候,其实就是在对皮肤进行拉伸和挤压。这样夸张的动作反反复复,就会损伤胶原蛋白纤维和弹性蛋白纤维。长此以往,皱纹就这样产生了!

 


你的鱼尾纹就是这么笑出来的...答应芽芽,以后做一个笑不露齿的恬静少女好吗?


不良的生活作息:“我抽烟喝酒混夜店但是我是好女孩”!前几年,随手打开好友列表就能看到这一句签名。别怪芽芽腹黑,抽烟喝酒混夜店,你也可能是个好女孩,但你注定是一个老得特别快的女孩


(左为足8小时,右为睡6小时)

英国一个研究机构邀请了一位名叫Sarah 的女士进行睡眠试验, 随意抽出两晚时间,一晚睡8个小时,另一晚睡6个小时,然后对她的容貌进行对比。(左为足8小时,右为睡6小时)

 


看完这组试验,芽芽郑重声明,以后超过晚上10点的活动大家都不要叫我惹!


熬夜对皮肤的损伤是多方面的,比如皮肤的失水增加,抵抗力减弱等等。当然,肯定也是会长细纹的,这是因为长时间熬夜会直接影响胶原蛋白纤维的产生。


护肤不得当:过度清洁、刷酸不当、不涂防晒、不用眼霜、选择不适合的护肤品等等,都是让你越护肤越显老的因素。


举个栗子,刚洗完脸就迫不及待去追剧,脸都没有擦干,任水分自然蒸发并且不及时涂护肤品。你就说,四不四躺枪了?

 


洁面时除了带走污垢还会让皮肤暂时失去锁水能力,所以这个阶段皮肤的水分蒸发,导致皮肤紧绷,产生干纹。因此,务必在洗脸后的2分钟内涂上保湿产品,跟进后续保养。

 

接下来就是你们最关心的话题咯,没有广告时间,千万不要走开n(*≧▽≦*)n


年轻的肌肤如何抗衰老


用一个公式来解释抗衰老的话,那就是:抗衰老=抗光老化+抗氧化+抗糖化。今天芽芽就从这三个方面来跟大家细细聊一下抗初老这件事。


   抗光老化

抗光老化,说得通俗易懂一点就是防晒。防晒是抗衰老的第一步,也是重中之重!如果不想长皱纹,肤色粗糙和暗沉,那就乖乖抹防晒好吗!做不好防晒,其它抗衰老的工作可以说都是亡羊补牢惹!切记,防晒霜不是夏天的专属 , 365天 , 天天抹防晒才是仙女的生存守则!


怡丽丝尔优悦活颜防晒乳液

参考价格:250


芽芽无限回购款。乳液质地,保湿且没有油腻感。吸收敲快,成膜时间短。上脸后有修饰肤色的作用,所以偶尔想偷个懒,你可以直接拿它代替日用乳液以及隔离!懒人的福音有木有。不搓泥,也没什么膜感,性价比也不出错。除了买买买,没啥可说的啦~




Sofina芯美保湿防晒乳液

参考价格:230


这瓶防晒,芽芽裂墙推荐给准备抗初老的妹纸。分为保湿和清爽,不同的肤质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选择。质地延展性高,容易推开。并且,这款防晒运用了它家独特的扁平氧化锌技术,把泛白控制的特别好。在成分里,还能看到芽芽最爱的神经胺成分,对初级抗老来说,是非常喜闻乐见的。

Cpb防晒隔离乳霜

参考价格:650

这款防晒虽然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人民币的味道,但还是凭借养肤的噱头牢牢抓住女人的心。确实,比起一般的防晒来说,它的价值就是将防晒和保养同时进行,在防止光老化的同事还能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质地有些厚重,但是保湿和滋润非常赞。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字:贵!但是吃土也想入!



   抗氧化


抗氧化是指抗氧化自由基的简称。衰老被确定的最大内源性因素就是自由基的产生,它会破坏细胞结构,导致细胞失去原有的活力。所以,想要抗老当然少不了抗氧化。


城野医生377美白精华

参考价格:360

从成分上来说,专利成分377再加上维生素ACE,基本把美白、抗氧、抗皱都顾及到了。并且,相较于传统的美白成分,377比较温和,所以敏感肌也可以放心用。而从肤感上来说,乳霜质地,吸收快,不油腻,保湿感也恰到好处。



伊索香芹籽抗氧化精华

参考价格:400

400块不到,买到一瓶100ml的精华,性价比上基本完胜。质地是油状的,有些粘,需要在手心乳化一下再上脸,但好在它吸收很快。味道也比较天然,抗氧化能力也很强,睡一觉醒来皮肤白净水嫩。重点是瓶子就是芽芽最爱的性冷淡风,用完根本不舍得扔好吗!



HR澄光肌活眼膜精华乳

参考价格:850


你以为年纪大了之后只有眼神会变暗淡吗?当然没那么简单!眼周也会变暗沉哦。这款眼霜是第一款蕴含10%高浓度VC的眼周护理产品,专门针对你顽固不化的黑眼圈及眼部浮肿。乳黄色的质地,延展性很好,容易涂抹开来,使用的同时你就能感受到它浓浓的橘子味儿。重点是它还是热能乳液质地,所以接触皮肤后会有发热感,吸收比一般的眼霜要快得多。使用感和效果,芽芽都hin满意,就是价格再亲民一点,芽芽会更爱~


   抗糖化


相比抗氧化,抗糖化是相对比较陌生的一个词汇。但有科学研究表明,糖化反应才是人体衰老、肌肤暗黄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天我们就来揭秘防衰老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抗糖化!


理肤泉抗糖化抗氧化精华素

参考价格:未知


有效成分按顺序主要有:甘油,白芒果籽油,肌肽,维C,维E,透明质酸钠等。成分上看,都是对抗糖化很有利的小东西。 流动性强的液体质地,很容易涂抹,涂后丝毫不粘稠。刚开始使用的时候会感觉效果温润如细雨,but 网上许多用户表示使用完一整瓶之后细纹有减少。很种草对不对?芽芽遗憾地告诉你:已经停产了! 



杜克抗糖化无龄面霜

参考价格:800


杜克家的产品仿佛都是下了猛药!都说抗糖化是个长期工作,但是这瓶面霜的效果简直是立竿见影。早上用完,一整天皮肤状态都很亮白,即使带妆到下午也不会暗沉。并且,用完皮肤也变得细腻,感觉干瘪的细胞都丰盈了。保湿效果一般,不太适合大干皮。除了价格不怎么美好,使用感还是很棒棒的。



Pola抗糖化口服液

参考价格:600

提起抗糖化,还真的不能不提pola。在度娘输入“抗糖化”三个大字,估计跳出来的都是pola家的产品介绍吧。这款口服液酸甜可口,喝着也hin不错!其主要成分都是偏植物系,安全性是比较高的,但还是不乏使用者反应喝了之后有月经紊乱的情况。坚持一段时间,皮肤会变得透亮,毛孔也会日渐缩小。而且口服液本身,也比药丸类容易吸收,所以真的不差钱的仙女,可以首选它家的抗糖化口服液。除了贵,没毛病~ 

看到这里估计有人会说,抗糖化产品都好贵呀,要不就是hin难买!今天雷锋芽就好人做到底,告诉你另一个省钱又省事的方法,少吃糖分高的食物!也就是说,你们爱的奶茶、巧克力、慕斯蛋糕什么的,统统要say goodbye啦~


娶了媳妇当然也不能忘了娘!除了刚刚那三抗,保湿也是很重要的。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抗初老的另一大支系---保湿!


   保湿补水


很多抗初老的产品都在强调保湿。通过保湿可以恢复老化皮肤的角质异常,恢复角质层保湿功能正常,减少小皱纹(又称为假性皱纹,由干燥引起)。


黛珂Moisture lipsome保湿精华

参考价格:900

美容液挤出来是白色凝露状,对着光线看,还折射出blingblling的珠光,擦在脸上时就马上变成液体状了,不油不腻易于涂抹,吸收也很快,不用轻拍也能自动吸收,且几乎零香味。虽然名字叫做精华液,但是芽芽觉得叫肌底液可能更贴切一些。因为它的分子够小,才零点几微米,所以极易被皮肤吸收。搭配任何品牌都能吸收的非常好,不搓泥也不会有油腻感。



韩国dr.jart+药丸面膜

参考价格:100

悄悄告诉你,这款面膜本芽都是10盒10盒买的!面膜纸的剪裁很赞,所以和脸部的服帖度很高。并且质地是蚕丝的所以完全不同担心过敏,超级温和超级好用。即使痘痘破了的情况下敷面膜都不会有一点点刺痛的感觉,出去旅行和换季的必备啊。皮肤特别脆弱干燥。上妆前敷一片,一整天都不浮粉,妆感超级棒!



除了用护肤品,难道没有其他方法抗衰老了吗?当然有!



   吃

对于强大的中华民(chi)族(huo)来说,能靠吃来解决的事情,就尽量靠吃来解决。

 

吃什么


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的超强战斗力。

 

葡萄   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体,其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维他命E的50倍。但是未经发酵过程的葡萄,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许多,火力也相应小了许多。

 

绿茶   作为未发酵过的茶,具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绿茶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它的抗氧化作用是维他命E的20倍!并且,抗老化的同时还能去油瘦身,还喝什么奶茶,老老实实喝绿茶吧!

 

此处省略一整个生物链.....

 

当然,抗衰老的食物还有很多,芽芽就列举三个功效最猛的给大家,欢迎补充


连吃都不愿意,你还可以...

 

除了以上列举的食物之外,很多保健食品如口服的维生素C、E,辅酶Q10、葡萄籽胶囊等等,近些年大热的还有提取自葡萄藤的白芦巴黎醇,都有抗氧化效果,而且不光作用于皮肤,还能保护身体内的各个器官,可以作为护肤品的补充,选择1-2种定期服用。

 

对了,还有大家钟情的葡萄籽精华,其中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维生素E、黄酮类化合物和原花青素。亚油酸,其实你每天吃的花生油里面就不少,维生素E算是比较好吸收一点儿的,但是植物类黄酮和原花青素就不是很好搞定了,所以吸收率比较低,抗氧化功能并没有市面上鼓吹的那么牛掰

 

   运动

虽然作为一个懒人真的很不想承认,但是想要皮肤好,运动少不了!


运动一般都会出汗,汗液能把细胞内的污垢、自由基排出来,所以,我们运动出汗之后就会觉得皮肤很舒服,而且精神焕发,这比我们敷多少面膜都更有效。运动出汗还会刺激皮肤和细胞油脂的分泌,适当的油脂是适合每个人体质,并且无刺激性的天然保湿剂。另外,运动会加快血液循环,血液中的养料和水分能够有效地传达到皮肤细胞,皮肤吃饱喝足了,整个皮肤就会充满弹性,年轻焕发。


芽芽爱叨叨


抗衰老本来就是一件未雨绸缪的事情,所以不要指望做了这件事能让你立马变美。(除非你去整容...)提前抗老,能让你比起其他人在不可避免的衰老过程中赢得先机,让10年后的你还是你,而不是一个面容憔悴的黄脸婆。


罗子君为什么在离了婚之后还能桃花不断,那是她前几十年保养得好啦~否则贺函这个宇宙级钻石王老五脑子瓦特了吗,凭啥为了一个离婚还带着孩子的黄脸婆抛弃我女神唐晶捏~ 所以,好好保养就是对将来的自己最好的投资。叨叨完毕!


来来来,评论区走起

一起来聊一聊

如果你还有哪些关于抗衰老的话题想要聊一聊

风里雨里

评论区等你



▌大家还爱看

刘亦菲被喷腿粗胖10斤?可人家素颜还是甩你十条街!

脸大鼻塌显胖十斤!敢问母胎自带的大饼脸还有救吗?

如何挑选好看又不磨脚的高跟鞋?穿上气场秒变两米八!


不点赞的仙女

可能会长皱纹哦↓↓↓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