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高手日志:周期股全线井喷 是二次爆发还是末路狂花?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沪指小幅拉升,创业板反弹近1%,仅上证50继续小幅调整。周期股全线拉升,人脸识别表现活跃,次新及高送转进入调整。昨日,指数继续调整,次新股和高送转大涨,次新板块超30只涨停个股,一时风头无量。

​今日,沪指小幅拉升,创业板反弹近1%,仅上证50继续小幅调整。周期股全线拉升,人脸识别表现活跃,次新及高送转进入调整。昨日,指数继续调整,次新股和高送转大涨,次新板块超30只涨停个股,一时风头无量。

集合竞价,次新+高送转龙头达安股份高开5个点;高送转龙头皮阿诺低开近4个点;资源股新龙头鹏欣资源高开近3个点;钢铁板块凌钢股份高开近2个点。

早盘,由于螺纹钢期货大涨,安阳钢铁直线拉升至涨停,带动钢铁股大幅反弹,钢铁股集体拉升。受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复牌双双一字板涨停的影响,陕西黑猫快速封板,带动煤炭股大涨。盛屯矿业盘中大幅拉升至涨停,带动有色板块大涨,北方稀土大幅拉升,带动稀土永磁股大涨。

至此,周期股再次起飞,加之供给侧改革的不错效果,使得资源股量价齐升,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联袂上涨,巨量带动市场上行。那么,后期行情将如何演变?从历史的角度看,周期股的行情从来都是迅猛而短暂的,这次的起飞,应该要保持谨慎的态度,普涨不会持续很久,分化才是大的趋势,所以要找准真正的龙头,而非跟风股。

宇宙总龙头中科信息复牌一字板涨停,带动次新股早盘大幅反抽,但无力资金今日聚集在周期股,次新板块大部分个股出现回落,次新陷入暂时的低迷。

雄安板块盘中异动,先河环保,中持股份大幅拉升,千年大计总是会找准时机给自己加戏,重要关注有无实质性利好消息即可。

午后,资源股午后有所回落,次新股及高送转借机反弹,只是没有掀起太多的水花,不过后期依然存在反转的可能。

汉王科技反包涨停,带动人脸识别板块大涨,川大智胜、佳都科技等跟风。

后市判断:随着周期股的崛起,次新股和高送转陷入低迷,目前市场资金量还不能同时撑起次新和周期股,如果下个交易日周期股能走出持续行情,尽量暂时不要碰次新板块了,也许会有零星的个股能拉升;如果周期股回落,次新还有机会。操作面,时刻关注热门板块的持续性及转换情况,调控仓位,紧跟热点。

更多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每天下午4点钟,我们与牛散一道捉妖股!驰骋股海!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