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神华复牌涨停 后市上涨空间有多大?


来源:钱坤指

中国神华复牌强势涨停,收报21.25元,截至收盘,中国神华封单量仍高达65万手。中国神华的强势涨停,强势推升今天整个煤炭板块全线飘红。


盘面上,西山煤电、安泰集团、陕西黑猫均涨停,云煤能源大涨9.92%,山西焦化、潞安环能均涨超5%,涨幅最低的露天煤业也涨1.28%。


中国神华后市还能走多远?立即加公众号qkdxt1986,跟随名师把握赚钱主升浪。

null



不过,除了板块效应,今年以来,由于煤价持续处于高位,也推高了二级市场煤炭股的价格,同时煤企也赚了个盆满钵满。随着中报披露收官,我们看到,27家发布半年报的煤企,仅有一家煤企亏损,超过八成的煤企均实现了业绩大增。其中,盘江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大增5769倍,冀中能源大增61倍,潞安环能大增21倍。


8月28日,神华集团和国电集团收到国资委通知,同意神华集团与国电集团实施联合重组,神华集团更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吸收合并国电集团。8月31日晚间,电电力、中国神华同时宣布,9月1日开市起复牌。根据公告,重组整合后,按照2016年年底口径计算,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资产总额1.78万亿元,至此传说中的“中国神电”将浮出水面。


航母级的中国神电要来了,而作为散户,我们最想知道的是,中国神华后市上涨空间有多大?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神华后市空间可期,注意以下几点可参考:


一、中国神华作为最赚钱的煤炭企业,上半年近利润243亿。今年上半年,由于煤价持续处于高位。


二、中国神华目前市盈率仅7.9,而煤炭开采板块中市盈率的中位数在20,中国神华明显处于低估水平。


三、在中国神华停牌期间,煤炭板块一路猛涨,涨幅高达40%。神华复牌除了国企改革利好消息刺激,也将迎来补涨。

null


券商解读


招商证券:中国神华存在强烈补涨需求


招商证券分析指出,公司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更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吸收合并国电集团,同时公司以持有的约253亿电力资产和国电持有的约291亿电力资产组建新的合资公司,由国电方面控股,这部分资产出表转为权益法核算,对公司盈利而言没有实质影响。从长远来看,集团层面煤电一体化更进一步,公司业绩将愈加稳定,抵抗系统性风险的能力更强。预计2017年公司煤炭板块可实现归母净利315亿,电力27亿,铁路79亿,港口14亿,煤化工4亿,航运1亿,其他11亿,合计442亿归母净利,对应EPS为2.2元/股,同比增加95%,考虑到神华停牌期间煤炭指数大涨25%,公司存在强烈补涨需求,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天风证券:给予中国神华“买入”评级,目标价24元


天风证券认为,中国神华作为煤炭行业绝对龙头企业,产量、销量、储量、销售收入和净利润五项指标上均居行业第一,对煤炭行业走向及煤价走势均有较强的掌控能力,此外布局电力、煤化工、运输三大板块,拥有完善及成熟的纵向产业链体系。国电电力作为全国性电力上市公司,专注做强做优主业,在清洁可再生能源领域独具特色。二者联姻对市场的话语权将进一步增大,煤电合作或取代煤电博弈,动力煤价走稳的基石进一步形成,同时二者电力结构将实现互补,神华实现“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供应商”的目标指日可待。考虑到煤炭行业继续向好,以及公司估值优势明显,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4元。


光大证券:给予中国神华“增持”评级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5.18亿元,同比增加5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3.15亿元,同比增加147.4%;每股收益1.22元,其中二季度EPS0.61元,与一季度基本持平。公司作为煤电路港航化一体化巨头抵御煤价波动的风险较强,与国电电力合并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和话语权,继续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