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甘肃省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严重违纪被双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甘肃省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严重违纪被双开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甘肃省委批准,省纪委对中共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陶军锋在任兰州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西固区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及团省委书记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捞取政治资本,对抗组织审查,伪造证据,订立攻守同盟,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严重干扰、妨碍审查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私企老板不当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不报告、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公款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往来的礼金和礼品,违规占用原单位的公寓归个人使用。

  审查还发现,陶军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钱款,数额巨大,涉嫌行贿犯罪。

  陶军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价值观念扭曲,不相信组织、不相信法律,毫无党性原则和宗旨意识,私欲膨胀,胆大妄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在接受组织审查期间,仍然顽固对抗组织审查,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极坏。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陶军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陶军锋简历

  陶军锋,男,汉族,1973年7月出生,浙江武义人,1993年6月入党,1994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西方经济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助理研究员。

  1991.09――1994.07 西安邮电学院经济管理系邮电物资管理专业学习

  1994.07――1996.09 西安邮电学院教师(1995.12――1996.08挂职任陕西省米脂县副县长)

  1996.09――1999.07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硕士研究生班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1997年7月任深圳华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营销工程师)

  1999.07――1999.12 深圳华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营销工程师

  1999.12――2000.09 上海邮电管理局电信市场部业务主管

  2000.09――2003.07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研究生班西方经济学专业学习

  2003.07――2004.11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住房金融业务部综合管理处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

  2004.11――2007.04 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

  2007.04――2008.11 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省青联常委

  2008.11――2009.03 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市利用国外贷款办公室主任(兼),省青联常委

  2009.03――2009.07 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利用国外贷款办公室主任(兼),省青联常委

  2009.07――2010.05 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副厅级),市利用国外贷款办公室主任(兼),省青联常委

  2010.05――2011.11 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委书记(副厅级),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副主席

  2011.11――2012.12 甘肃省兰州市副市长、西固区委书记,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副主席

  2012.12――2016.10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党组书记

  2016.10 任甘肃省武威市委副书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