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士丨女生独自旅行,需要注意哪些事情?转给有需要的人看!


来源: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一个女孩独自旅行危险吗?孤单吗?


你可以在大巴里认识新朋友,也可以在当地结交更多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可以想去哪就去哪,不用担心与同行者的目的地相悖……

但一个人旅行,有时候确实也会有一些危险在靠近,学会保护自己,才能玩的愉快又安心。


独自出行要注意这些:

1.不穿着色彩太过艳丽的衣服

女生出门旅行,往往会为了美美的照片而穿着艳丽花哨或展露身材的衣服,这时候坏人往往也会注意到你。尽量和当地人衣服风格保持一致,行为举止低调自然,这样不仅能更受当地人的欢迎,也不容易被歹徒注意到。


2.提前规划好行程

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有,但并不适用于一个人的旅行。做好行程的规划,才不会在景点迷茫混乱,误入“好心人”的圈套。(坏人假扮的)。

3. 随时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

在旅游前将自己规划的旅游行程,旅游目的地以及当地联系方式告诉家人或者朋友,以便与亲友联系,保护自己的同时让家里人也更放心。

4.不要搭顺风车

不要贪图小便宜搭顺风车,因为你不知道会把你拉向什么地方。


5.深夜请留在酒店

半夜的时候,治安再好的地方也建议不要出去,除非你有当地的朋友同行,不然还是在酒店欣赏风景更为妥当。



6.了解当地风俗与骗子套路

当你去一个陌生城市旅行前,尽可能多的了解当地文化,避免触及当地文化禁忌、同时了解城市的安全性,熟知当地骗子劫匪的套路,同时把当地的应急电话、大使馆电话也要存进手机,以防遇到意外时手足无措。


7.住酒店一定要选择靠谱的

独自出行时,尽量选择市中心或繁华地带的酒店,上电梯时注意是否有人尾随,关好门窗、挂好安全栓。



8.被搭讪时学会拒绝

单身女生出行很容易被搭讪,不过有时候迎面而来的笑嘻嘻的大叔可并非好人。如果对坏人没有十足的辨别能力,还是尽量和他们保持距离,装作听不懂冷漠的走开吧。



9.不要把钱放在一起

要避免变成歹徒的目标,首先就是让自己看起来像个穷人。裤兜里只有一些零钱,书包里的钱也都分散着放置,不要放在一个钱包里,如果是特别大额的钱,不如试试放在旧的牙膏管或唇膏管里吧,绝对隐蔽!


如果初次独自旅行,不如选择这些地方:

如果你一个人且选择了自由行,旅游君会优先推荐这些目的地,因为他们的安全指数真的太高,适合第一次独自出行的你。

NO.1冰岛

冰岛一直以低犯罪率和高安全度而闻名,英国《独立报》甚至曾将冰岛列为世界上最适合女性居住的国家之首,如果你在路上看见警察在干一些奇怪的事,不要觉得讶异,因为这里实在没有罪犯可抓。

NO.2丹麦

作为世界上最幸福国家之一的丹麦,经济发达,福利较高,贫富差距极小,女性地位极高,犯罪率也是非常低。

NO.3 奥地利

奥地利位于欧洲的正中位置, 被称为欧洲的心脏、连接东西欧的十字路口。治安良好,夜晚在繁华地区安全也能够保障,不过小偷小摸的情况偶尔还是会发生。

NO.4澳大利亚&新西兰

不论澳大利亚还是新西兰,女性旅行者在这里是很常见的。这两个国家的人热情好客,对于女性都比较尊重及友好。

NO.5瑞士

瑞士是欧洲最富裕的国家之一,连续多年获得最幸福国家的称号,瑞士政府严厉遏止非法劳工及非法居留的外来人口,所以杜绝了非法居留人士带来的隐忧和安全问题。当地人没有生活压力,自然犯罪率也是极低。

NO.6芬兰

芬兰的安定感名列世界前茅,雄厚的经济实力更为国家的安全增添了一道保障。害羞的芬兰人,一旦熟络就会发现他们其实很有趣,另外在冬天看极光泡温泉也是不错的体验。

NO.7加拿大


加拿大为北美洲最北的国家,该国的恐怖活动十分少见,为安全的奠定了基础。秋天是加拿大一年四季当中最绚丽迷人的季节,漫山遍野尽是红、黄、金色组成的绚烂精致。

NO.8日本

日本可说是很适合自由行的国家,除了旅游环境的各项配套措施都做的很完善之外,其犯罪率也低。该国并完全禁止民众持有枪支,法律规范犯罪的罚责也很严厉,不管是当地民众或是造访的游客,都对在日本居住及旅行感到很放心。

如果还是不放心,

也可以选择跟团旅游,

毕竟,

有导游GG或者导游MM保护你呢……

来源:众信旅游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编辑

如有侵权,请联系旅游君

finci920(微信号)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