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丹麦喜剧、西语赛海选、德国设计展、匈牙利民歌、韩国歌舞日等


来源:外交之声

今天的《外交之声》使者为你带来各国最新文化活动:丹麦经典喜剧现场、塞万提斯学院西语大赛海选、德意志制造联盟设计展、德国青少年影像纪录片、匈牙利文化中心亲子活动学唱民歌游戏、韩国文化院歌舞日等活动,欢迎参加。请注意:部分使馆活动需预约,进入使馆需身份证件,勿携带大包。请已经预约而临时无法参加者及时通知主办方,以免影响下次活动参与。



丹麦经典喜剧剧本朗读 

丹麦文化中心将于9月2日和9月3日以剧本朗读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伟大剧作家路德维·霍尔堡的喜剧《政治补锅匠》和《山上的耶伯》。剧本译者京不特, 编剧Gritt Uldal-Jessen,导演蔡艺芸,由中国传媒大学表演专业的同学朗读。该活动也是北京青年戏剧节的一部分。

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14:00 《政治补锅匠》

导演蔡艺芸,剧作指导Jesper Pedersen

16:30  《山上的耶伯》

导演Anna Andrea Malzer,剧作指导Gritt Uldall-Jessen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14:00 《山上的耶伯》

导演Anna Andrea Malzer,剧作指导Gritt Uldall-Jessen

16:30  《政治补锅匠》

导演蔡艺芸,剧作指导Jesper Pedersen


本次活动免费对公众开放

路德维·霍尔堡是第一位用丹麦语创作剧本的伟大作家、剧作家,同时也是散文家、哲学家和历史学家,他的作品深受人文主义、启蒙运动和巴洛克艺术的影响,被誉为“丹麦的莎士比亚”,也是现代丹麦和挪威文学的创始人。最为著名的是他创作的多部喜剧作品,这些喜剧大多为农业社会大背景下小人物的故事。 

《山上的耶伯》

参与丹麦文化中心此次活动的有:

京不特(剧本译者兼翻译),Gritt Uldal-Jessen(策展兼剧作指导)Anna Andrea Malzer和蔡艺芸(导演),母焌成、孙妞、王艺荻、刘思辰、叶林英子、任姿娴、张昊、刘俊、刘巴特尔和王东平(表演),Jesper Pedersen(剧作指导),王一添(翻译)。

邵泽辉为项目顾问。

《政治补锅匠》

“霍尔堡在中国”由新丹麦人京不特文化协会和丹麦文化中心在北京联袂呈现。

合作方还有丹麦国家表演艺术学院,Grob剧团和中国传媒大学。

本次活动的赞助来自范岁久基金会、丹麦艺术委员会、丹麦文化中心、Grob剧团和丹麦国家表演艺术学院。

Veranstaltungen am kommenden Wochenende

- 成都 -


德意志制造联盟:100年的德国建筑与设计 

 中国巡展·成都站及开幕活动 



主办: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成都蓝顶美术馆

开幕:2017年9月2日,周六,14:30

展期:2017年9月2日 – 2017年10月7日

地点:成都蓝顶美术馆新馆1号展厅 (成都市天府新区新兴镇蓝顶艺术 新村/蓝顶3号坡地)

策展人:南丁格尔教授(慕尼黑理工大学建筑博物馆),杜尔特教授(达姆施塔特理工大学)

免费入场


开幕活动:座谈会 “建筑·设计·生活”

时间:2017年9月2日,周六,15:30 - 17:30

地点:蓝顶美术馆·新馆·品鉴厅

语言:中德

嘉宾:刘家琨(建筑师),黄涛(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干韵(1314杂志总编),王承云(德籍华裔艺术家),马文(厦门大学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

主持:丁奋起(蓝顶美术馆策展人)


值德意志制造联盟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之际,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将联合成都蓝顶美术馆于2017年9月2日至10月7日在成都共同举办建筑设计展“德意志制造联盟:100年的德国建筑与设计”。在深圳,南京和厦门站之后,成都站将成为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2017年巡展的最后一站。此次展览划分为七个部分,按照历史时期顺序为观众系统地介绍20世纪德国文化和经济史上最为重要的篇章。展览展出包括海报、模型、家具、设计、素描和摄影作品在内的约1000件展品,生动形象地为中国观众介绍德意志制造联盟的重要成就以及影响。



- 北京 -


短片展示 

 青少年影像工作坊  “四世同堂” 

© 歌德学院(中国)


时间:2017年9月3日,15:00 - 16:30
地点: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

免费入场


今年暑假的最后一周,我们邀请简艺导演在六天时间里带领数位青少年一起拍摄自己的关于家庭·代际的纪录短片。9月3日,我们将有机会在歌德学院798空间欣赏这些纪录短片作品。


- 工作坊精彩瞬间 -


© Goethe-Institut China


- 北京 -

“灰盒子”展示:

 彼得·比阿罗贝泽斯基和唐晶摄影作品 


彼得·比阿罗贝泽斯基,艺术微喷,90×120cm,2017年

唐晶,胭脂路,艺术微喷,100x125cm,2017年


时间:持续至2017年9月17日,12:00 - 18:00

地点: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

免费入场


在摄影艺术如此普及的时代,什么样的作品在今天还能够对城市进行视觉化地再现和深入解读?摄影师是如何反思城市化问题的?2017年,武汉美术馆和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共同邀请来自德国摄影师彼得·比阿罗贝泽斯基和来自武汉的艺术家唐晶参与以“彼城”为名的驻地计划,开始驻地摄影创作。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正在“灰盒子”中平行展示两位艺术家亲自选出的各20件摄影作品。

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创意广场


首届CGTN西班牙语大赛火热启动 | 海选·北京站


你想象过登上全世界人民都可以看到的舞台,

展示你的西班牙语水平吗?

我们这里就有这样一群勇敢的人,

报名参加了首届CGTN西班牙语大赛!

他们无所畏惧,他们来了!

¿Te imaginas aparecer en la televisión de miles de personas demostrando todo lo que sabes de español? 

¡Muchos valientes ya se han apuntado y participan en la primera edición del Concurso de español de CGTN!

你想来现场感受赛事的火热氛围吗?本次大赛海选赛段第二站来到北京,参赛者们即将展开激烈的角逐!

¿Quieres presenciar en directo la primera fase de este concurso, que hace su segunda parada en Pekín? ¡Te lo contamos!

本周六、日(9月2号、3号),CGTN西班牙语大赛北京赛区海选将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隆重举行。本届西语大赛的海选第一站已于上周六在上海举行。

La primera fase del Concurso de Español de CGTN de Pekín se va a celebrar los días 2 y 3 de septiembre en el Instituto Cervantes de Pekín. Cada día las pruebas empezarán a las 9:30 h de la mañana y se prolongarán a lo largo de todo el día.

Esta es la segunda parada de la primera fase del concurso, la primera se celebró el sábado pasado en Shanghái.

当日的比赛共分为两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展示自我,在这个部分,选手需要做自我介绍,有才艺的选手也可以在这个部分展示自己的才艺,并回答评委提问。这个部分结束后,评委会针对他的表现给出Sí 或者 No, 得到两个及以上Sí的选手可以进入下一部分的比赛。

第二个部分为口头论述,每个选手在上场之前会抽取话题,选手对该话题进行3到5分钟的表述。

Esta fase del concurso está dividida en dos etapas.

La primera se llama “Muéstrame tu talento”

En esta prueba los concursantes se presentarán a sí mismos y mostrarán su talento mediante el canto, el baile y la declamación y, posteriormente, contestarán a las preguntas del jurado sobre la elección que han hecho. Después de su presentación, el jurado dará un sí o un no a cada concursante. Los participantes que tengan dos o más sí pasarán a la etapa siguiente.

La segunda prueba es una presentación oral, en la que cada concursante elegirá un tema al azar, que deberá exponer, sin exceder los 5 minutos de presentación.

原CCTV央视西语大赛往届精彩回顾

北京海选异常火爆,报名参赛人数众多。所以我们将会本周六日将在塞万提斯学院连办4场,与此同时,北京海选盛况也会通过CGTN西班牙语频道官方微博和Facebook进行同步直播。所以不能来现场的观众还可以通过微博平台和Facebook平台进行观看。

¡Te esperamos! Pero si no puedes desplazarte, no te preocupes porque además del público presente, el concurso se puede ver en línea a través de las plataformas Facebook y Weibo de CGTN en español.

三位评审导师:| JURADO:


中央编译局文献翻译部西文处处长 

杜雪峰

 首都师范大学 外教: 

Guillermo Bravo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 教师:

Albert Boada Abad 

匈牙利文化中心儿童专场活动又开始了!

让我们在兆龙饭店一起唱歌,一起游戏!


2017年9月 2日

周六上午: 10:30–12点

 

2017年9月3日

周日下午: 16:30-18点

 

地址: 兆龙饭店, 工体北路2号。

 

这个周末,在享有盛誉的兆龙饭店,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举办的欢乐的儿童亲子活动等待着大家的参与。活动中,快乐的诺拉老师将教孩子们学唱匈牙利民歌,一起玩匈牙利传统圆圈游戏。此外,家长们和孩子们还可以学习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匈牙利儿歌以及感受当时匈牙利孩子们是如何玩耍的。

快和你的父母一起来吧,保证令你拥有欢乐时光和美好心情!

 

活动报名请写邮件至 events@hungarianculture.cn !


【韩中文化交流周】K-POP之日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学习,2017年"K-POP学院"初级声乐班和舞蹈班的课程即将接近尾声。为展示学员风采、汇报学习成果,“K-POP之日"演出将于9月2日(星期六)18:00在韩国文化院地下一层演出厅举行。届时不仅有声乐班和舞蹈班学员进行汇报表演,舞蹈班讲师石镇旭也将带来个人舞蹈秀。同时,我们还邀请到国内男团TEAM SPARK、女团MONSTER以及来自东帝汶的Jo Oliveira带来精彩表演。

此外,9月2日上午10:00,还将进行K-POP美妆特讲课程,届时将向提前报名的学员讲授清新甜美的“果汁妆”的化妆方法与技巧。

当天,我们还为大家准备了美味的茶点与小吃,同时CJ也将进行食品展及试品会。本活动无需预约,欢迎前来感受K-POP的魅力!

K-POP DAY K-POP美妆特讲

9月2日 10:00~12:00

讲师:吴炫喜

讲授妆容:清新甜美"果汁妆"

K-POP DAY 声乐班演唱曲目

合唱曲:现在那样就好了

Beautiful

Fine

如初雪般向你走去

Last Dance

给你宇宙

像最后一样

K-POP DAY 舞蹈班表演曲目

舞蹈1班:

KO KO POP+Signal

舞蹈2班:

不想哭+像最后一样

文化院学生组合

I don't like you

石镇旭老师个人秀

K-POP DAY 嘉宾特别表演

女团MONSTER

男团TEAM SPARK

 Jo Oliveira

如何获取《外交之声》公布的工作机会、活动、项目信息、申请材料及报名表格?


请添加微信xiaoka365,加入《外交之声》微信交流群,注明”外交会“获取详细资料。(广告、微商等不能证明身份者禁入)

推荐阅读:

提醒:赴澳洲、墨西哥、肯尼亚、日本、泰国、美国等国请注意

签证官帅哥模仿各国大妈办签证 喷饭!

王毅:中国已做好准备 会晤五大期待

“金砖”来了!中国护照再升值【签证攻略】

外国人来华工作的便利新政【老外必看】

他把各国领导人都画成了难民,却感动全世界!

飞机上的“奇葩”规定,都是用鲜血换来的!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 当前中国使馆的首要任务!

联合国入职考试揭秘

全球哪些护照最好用?

白本护照无出境记录,先去哪儿好?

盘点2017年上半年最新免签、落地签国家

《外交之声》自各驻华使馆等

外交之声

Voice Of Diplomacy

直通使馆 放眼世界


长按二维码关注 转载须文首注明出处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