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精准扶贫送健康 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图文天下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通过裂隙灯为村民进行详细检查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检测视力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为前来检查的村民登记信息

视力检测现场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为村民检测视力

视力检测有序进行

医务人员就白内障发病原因及治疗知识向筛查患者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精准扶贫眼健康检查”义诊活动现场

新民村扶贫活动现场

新民村扶贫活动现场。

为响应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做好我市白内障贫困患者复明工作,8月30日,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随同涟源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前往涟源市七星街镇新民村村支部开展义诊扶贫活动,把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搬到了村民家门口。

活动当天,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携带专业仪器走进新民村,为广大贫困群众进行了白内障专项检查,仔细询问每位患者的情况,就白内障发病原因及治疗知识向筛查患者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已确诊有眼病的村民进行登记并将有意向手术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安排车辆送到娄底爱尔眼科医院进行免费手术。当天,共筛查村民近百人,已确诊眼病患者23人,其中白内障患者12人、胬肉患者6人。

此次“精准扶贫眼健康检查”活动,是把精准扶贫工作与“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紧密结合,让广大患者免除了长途奔波就能得到专业眼科医生的诊疗,真正让贫困群众得到了实惠,有力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了解,自2017年 4月6日涟源市“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筛查小组深入到基层,在涟源市各个乡镇地区开展了眼科大型义诊筛查活动,全面实施贫困救助工作。9月3日之前,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将完成涟源市148个指定扶贫村的义诊筛查。通过为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让患者重见光明,改善他们的生活境况和生存质量,达到“救助一人,温暖一家、影响一方”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筛查小组已成功在涟源市130个扶贫村开展了白内障筛查义诊活动,共筛查了4000余人,已确诊的眼病患者500余人,得到免费救治的白内障和胬肉患者400余人。

在未来的日子,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筛查小组将继续深入农村排查眼疾群众,以实际行动让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眼疾患者重获光明,使党的惠民政策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曹亚丹 郭国权)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