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吃必胜客?据说那是假披萨!


来源:携程美食林

说起披萨,大家脑海里的第一个反应一定是必胜客或者棒约翰吧?!然而,在披萨的故乡,这两个品牌却从未存活过!正如之前介绍的意大利没有星巴克一样,意大利人对于美国佬做出来的披萨,根本不屑一顾!在意大利人看来,必胜客就等于假披萨!



那么,在意大利,披萨到底有啥讲究,有啥梗呢?今日就让小美和你聊聊披萨的前世今生,告诉你有关披萨的真相!

披萨——谜一样的身世

  关于披萨的起源众说纷纭,流传最广的就是咱大北方的葱油馅饼的“改良版”。


据说,当年马可·波罗在中国旅行时,吃到了北方的葱油馅饼,赞不绝口。回意大利后,他一直念念不忘,但却不知怎么烤制。


某次同朋友们在家中聚会,其中一位是来自那不勒斯的厨师,于是,马可·波罗绘声绘色地向厨师说起在中国吃到的葱油馅饼,厨师兴致勃勃地按他所描绘的方法制作起来。但忙了半天,仍无结果。于是马可·波罗提议就将馅料放在面饼上吃,口感竟然也不错。这位厨师回到那不勒斯后又尝试了几次,并配上了其他作料,大受食客们的欢迎,从此披萨就流传开了!


但是,这个看似可信的史实有个严重的bug, 因为在马可·波罗生活的13世纪,披萨上最重要的原料,番茄,还未传入欧洲呢!


玛格丽特披萨

 

另一个起源则是追溯到1889年,意大利国王和王妃拜访那不勒斯的时候。一位厨师为了迎接他们,灵机一动,将当时在那不勒斯非常流行的一种面饼进行改造,加入绿色罗勒,白色马苏里拉芝士,红色番茄,正如意大利的绿白红三色国旗,王妃玛格丽特非常喜欢,因此也就顺其自然的把这款披萨命名为“Pizza Margherita”!这家位于那不勒斯的披萨店Pizzeria Brandi至今仍然存在,有幸光临那不勒斯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种个草!

披萨——冷知识大揭秘

  在意大利吃披萨,其实挺随意的,几等分后直接上手!但是freestyle里还是有些界限不可逾越!比如说:

1.不能加水果

在意大利人眼中,披萨讲究的就是简单,可以放肉,芝士,蔬菜,但就是不能放水果!!按一位意大利朋友给我的解释就是:在披萨上加水果就如同你们在火锅里涮水果一样……

所以我们在国内必胜客吃到的榴莲披萨、水果披萨在意大利人眼里都是耍!流!氓!

 

2.披萨配啤酒或者可乐

吃意餐怎么能不配“美酒”呢?!但喝酒也是要讲搭配的,意面,海鲜等“轻食”配白酒,重口的红肉们搭配颜色同样深的红酒!而披萨这种民间小食,搭配的当然就是啤酒,或者可乐也是ok的啦!如果想要彻头彻底的感受意式风情,那么就试试有百年历史的意大利本土啤酒Moretti,俗称老人头!

 

3.披萨得一人吃一个

在意大利,一般都是一个人一个披萨,不share!哪怕你拿到的Pizza比盘子都大,一般情况下都是自己点的,自己吃掉!因此对胃容量比较小的朋友来说,去吃pizza前建议先饿上几天,然后吃个扶墙出……

 

4.刀叉咱就省了吧,直接上手啊!

说起吃意餐,大家脑海里浮现的都是坐在餐桌前,优雅地摆弄刀叉!但其实在意大利,吃披萨这样超级接地气的食物并没有太多的讲究!大卸八块后,扯着长长的芝士直接入口,再来口冰啤酒,绝对痛快!

图/Crista旅行进行时

 

5.纠结的点单

在意大利吃披萨,一般都去Pizzeria!(其他类型的意式餐厅Ristorante, Trattoria, Osteria虽然也会有披萨,但肯定没有只卖披萨的Pizzeria来的正宗!)

按个人经验Pizzeria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傲娇型的,就只有一两种口味可选择,而且颜值一般比较低,爱吃不吃,但越是这样的店,越能吃到正宗的好披萨!另一种则是无从下手型的,满满一张菜单无数种选择,而且不仅无图,还都是云里雾里的意大利语,对于选择综合症的伙伴们来说绝对是种痛苦!

 

披萨——配料大集合

为了降低小伙伴们吃到“炸弹”的几率,下面介绍几款放在披萨上不错的配料,剩余的大家就眼睛一闭,随手一指,是啥点啥吧~说不定会有惊喜呢!


Prosciutto: 这是意大利非常有名的一种火腿,来自帕尔马!不过点Prosiutto的时候要多个心眼,看看是生火腿(Prosiutto Crudo)还是熟火腿(Prosciutto Cotto)!如果喜欢菌类的小伙伴们,可以加个Funghi (蘑菇)

生火腿(Prosiutto Crudo)

熟火腿(Prosciutto Cotto)

 

Salame Piccante: 意大利的辣火腿,有点咸,但放在披萨上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作为能hold住中国辣的小伙伴们来说,对于意大利的“辣”真别有太多的期待!

Samale Piccante Pizza

 Carciofi: 一种在意大利很常见,但出意大利几乎找不到的美味蔬菜!不仅放在pizza上很好吃,直接炸着吃也很棒!推荐尝试~

  Carciofi

四季披萨 (Quattro Stagioni)

喜欢不同风味的朋友还可以考虑四季披萨 (Quattro Stagioni),如其名,一个披萨四等分,有四种不同的馅料,一般是上面提到的Prosciutto, carciofi,蘑菇和橄榄!


如果你爱芝士,可以选择Quattro Formaggi,四种不同的芝士,一般是Mozzarella, ricotta, parmigiano reggiano, gorgonzola(最后这款gorgonzola一定要慎重考虑,味儿重!爱TA的人至死不渝,恨TA的人也是宁死不屈!)

 

披萨该去哪儿吃?

  说了这么多关于Pizza的事儿,下面送上意大利一些超赞pizza店,大都是亲测过的,可放心前往!


Antica Pizza Fritta da Zia Esterina Sorbillo

那不勒斯(Piazza Trieste E Trento, 53, 80132 Napoli)

Sorbillo是那不勒斯非常有名的一家披萨店,但抵达这里后,请先移步至旁边的“来自Esterina Sorbillo阿姨的古老炸披萨”(直白的店名)尝一下那不勒斯的一大特色 – Pizza Fritta炸披萨(披萨全世界都能吃到,但是炸披萨,一般出了那不勒斯就找不到了!)!


先上个小视频,欣赏一下这在大油锅里翻滚的美味!


别看这满大锅的油,捞起来吃的时候却一点也不腻!当然如果你的食量足够惊人,吃完炸披萨之后,可以考虑回Sorbillo去吃个“正常”版的披萨!

 


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那不勒斯 (Via Cesare Sersale, 1, 80139 Napoli )

那不勒斯另一家非常有名的披萨店!电影《美食,祈祷,恋爱》的拍摄地之一,只卖两种Pizza,人均等位1-2小时,属于之前提到过的傲娇型披萨店…

不过在美食面前,咱就委屈一下吧!毕竟连女神茱莉亚罗伯茨都在和TA谈恋爱呢~

 


Pizzeria Baffetto

罗马 (Via del Governo Vecchio, 114, 00186 Roma)

藏于罗马一条小巷子里的美味,罗马披萨的代表之一,也是属于不接受预定,食客得排长队等位的大牛!

强推他们家的这款招牌,就叫Pizza Baffetto!中间有颗太阳蛋~

Pizza OK

米兰 (Piazza Sempione, 8, 20154 Milano)

大部分性价比高的Pizzeria装潢都比较糟糕,老旧!但如果能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有美景可欣赏,一定是非常棒的!Pizza OK在米兰有不同的分店,但个人主推位于Parco Sempione公园后门的这一家!

米兰的凯旋门Arco della Pace


试想一下,阳光明媚的午后,坐在街边吃着美味巨大的Pizza,欣赏米兰的凯旋门,那是何等的惬意?!

 

最后的最后,送上一枚七夕彩蛋:Pizza Cuore (心形披萨)

意大利人的浪漫名声远扬,就连Pizza这样接地气的食物也要和爱扯上点关系!在意大利的一些Pizzeria,可以点Pizza Cuore(心形Pizza),馅料不变,但让厨师把你的爱放入其中!


因此,还在绞尽脑汁如何给另一半七夕惊喜的朋友们,这个idea收好不谢!如果情人节,你碰巧在意大利的话,就带TA去Pizzeria吃Pizza Cuore!实在不行,自己捣鼓一个也是不错的呀!毕竟,心意更重要嘛!

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关于披萨的八卦,找时间去吃一顿呀!记得吃前和同伴说句“Buon Appetito”!


如果你对意大利披萨有更多的了解,请在文末留言告诉我们,如有问题也欢迎指正!


互动福利

—————————————————————

今天送超萌系游游君!

回复“互动”到后台参加吧!

902幸运粉丝获得超萌系游游君一只:@淘淘、@飞起弹幕,请两位幸运粉丝于9月4日之前,添加小美客服(微信ID:ctripsmilin)发送【902互动领奖+姓名+电话+地址】,领取奖品,逾期作废!

你可能错过了这些好吃文章:

不吃晚饭天天锻炼一斤没瘦,气死了!其实吃辣就能减肥啊~

不喝奶茶,台湾就白来了~

鲜嫩又野性的季节来了~七大菇八大菌都在急不可耐地等你来吃!(文末福利)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带你去法国看大卫•霍克尼的展,去画廊餐厅吃一顿文艺的饭!

余生不用指教了,我决定一个人吃吃喝喝过了~

北上广到底信不信爱情?

携程美食林

全球餐厅精选榜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