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饼、蜜粉、散粉眼花缭乱,到底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底妆?!


来源:美丽俏佳人

粉饼、粉霜、散粉、蜜粉,各种各样的底妆让化妆小白挑的眼花缭乱,分不清功效胡乱在脸上叠加,一出门脸都要掉渣了好吗!这些“粉”到底都是什么东西?适合什么样的肤质?应该怎么用?最全攻略都在这了~

ღ 

粉底液应该是化妆的入门级选择了,几乎人手一瓶,各种妆效的都有,满足所有的要求,化妆小白也很好上手。


虽然粉底液有一定的遮瑕效果,但是它本质还是为了均匀肤色,不要盲目追求遮瑕而选择过于厚重的粉底。


选购时也要根据肤色选择,不要过于追求美白的效果,迎接你的只有一张假到比艺伎还吓人的大白脸,美感荡然无存!

ღ 

粉霜是一种凝固型的霜剂,质地比粉底液厚重,没有流动性,也没有粉底液好推开,但是遮瑕力度和滋润力度都比较好,适合秋冬使用。


养肤类型的粉底大部分都是霜状的,所以市面上最贵的底妆大部分都是这种,专业的化妆师们一般也都会备有粉霜,就是因为粉霜适用范围很广,几乎适合所有肤质。

ღ 

粉膏是湿润的固体形态,一般常见的粉膏有这三种:


▪ 高遮瑕粉膏:这个类型的粉膏基本和遮瑕膏等同,日常化妆中很少用到,一般只有明星上镜或者影楼比较常见。


▪ 滋润粉膏:这个类型的粉膏一般多见与各种贵妇品牌,遮瑕力度一般,但是滋润度很高,保湿效果也很好。


▪ 质地转化粉膏:质地转化的粉膏一般在盒子里呈现固态,涂抹时会变成液态水状,上脸后呈粉状,轻薄好推但是遮瑕力度比较弱,适合皮肤好的美宝,妆效很自然,完美打造自然裸妆效果。

ღ 

气垫粉底简直是现在大火的一款底妆产品,用一块海绵吸附了粉底液,主打滋润光泽,遮盖力度不强,也很容易脱妆。


但是质地轻薄,容易上妆好推开,需要时时补妆,很多品牌都出了这一类型的粉底,最好在使用之后做好定妆的步骤,避免脱妆的暗沉和斑驳。

ღ 

粉饼也是我们很常见的底妆之一,基本就是把粉进行压盘变成饼状固体,有一定的遮瑕能力。


粉饼很适合夏季和大油田肌肤,可以用于定妆和均匀肤色,干湿两用,用起来很方便,但是干皮用起来可能会不太服帖。

ღ 

蜜粉和粉饼外观上区别不大,一般打造的是透明妆感,几乎没有遮瑕效果,只用在防晒、粉底液或粉底霜后,作为定妆使用。


和粉饼一样可以干湿两用,有抚平和隐藏毛孔的作用,携带起来会比散粉方便,自带粉扑,不需要额外配刷子。

ღ 

也叫蜜粉、定妆粉,与同样是粉状的粉饼相比,遮瑕能力很弱,遮不住下次,主要作用是定妆,也可以在涂完防晒之后用散粉压一压,去掉油光。


散粉一般需要配合专用的刷子一起使用,可以打造雾面妆感,也能让妆容更加持久不脱妆。

ღ 

矿物粉和散粉其实很像,外形也没什么区别,但是矿物粉相较于散粉,有一定的遮瑕能力,皮肤有瑕疵的美宝可以选择矿物粉进行定妆。

粉底的形态千千万万,所以上妆时一定要加以区分,针对不同的产品也要有不同的化妆步骤:先使用有遮瑕的调整肤色、遮盖瑕疵;再用没有遮瑕效果的吸油定妆;补妆时再用有遮瑕的产品。掌握了正确步骤,小白也能进阶化妆大神哦~

还想看什么话题,阅读原文搜一搜

或者下方留言给我们哦~

更多穿搭文章请戳:

这些火了20年的休闲鞋,哪双是你放弃高跟鞋的理由

脚大、脚肥、没脚跟?!如何选鞋让脚又瘦又美!

换季先换鞋,为迎接秋冬你应该败哪四双鞋?

美俏明星微课堂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后,回复“中医”,就可以获取这期明星御用中医师课程邀请哦!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